送给妈妈的礼物10
谁都知道妈妈忍着痛把我生下来,谁都知道妈妈千辛万苦把我拉扯大,眼下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还没准备好礼物呢!
准备什么好呢?不能再制作贺卡了,这样太没有新意了。十字绣!一个大胆的想法闪过,我立刻设计字体,穿针,开工。当针一次次扎进我的指头时,并没有感到疼痛,因为爱在我心头。这根针好像拥有魔力,使我的手格外巧,带着针里外穿梭,没几天就完成了,上面整齐地排列着:妈妈,节日快乐,ILOVEYOU。林俏含的字样。
紧接着,我在一个小卡片上写上了:妈妈,当你生命之花怒放时,有了我,你把所有的养料给予我,使我成长。当我含苞欲放时,你却凋零了,一片片落在我的心上。你是领我前进的飞燕,我将在你后面永远跟随。把小卡片放在信封里,十字绣也放在信封里,又把信封放在礼盒里,又折了几朵百合花放在信封两边,制作完毕。
我仔细地端详着这个礼品盒,充满了我对妈妈的爱,希望妈妈能喜欢。
三八节的夜晚十分寒冷,可妈妈还要夜自修,我决定在夜自修快结束时给妈妈买一杯烧仙草。北风哗哗地刮着,如利刃般割着我的脸,我仍然感到十分温暖,手里拿着烧仙草回到妈妈的办公室,一切准备就绪。
铃声不紧不慢地打响了,我背上书包,左手拿着礼品,右手拎着烧仙草飞快地冲下楼,去到妈妈的教室。“节日快乐!”我一边说,一边把烧仙草给妈妈喝,妈妈开心极了,脸上露出了小女孩才有的惊喜,这杯烧仙草温暖着我和妈妈的心,即使是严冬,也不觉得寒冷。
回到家,妈妈亲手拆开了礼盒,看着礼盒中的百合与小信封,眼中闪烁着银银的泪光,看见了卡片上的小字,笑着说:“我都忘记了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了,谢谢你宝贝。”
当爱缓缓降临,妈妈呀,你总是记得我的生日,却忘了自己的生日。总是记得儿童节与圣诞节,却忘了三八妇女节,感恩节,母亲节。你与我的爱虽没有舍己救人那样的声势浩大,但也拥有无私与细致,小小的礼物可以让你热泪盈眶,一夜睡不着觉。
妈妈,我欠你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