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作文
时间真的过的好快哦,不知不觉,我们在这个熟悉如家的校园生活了六年。每一天都有亲切的老师和同学陪伴我一起度过,无聊乏味的学习生活顿时变的多姿多彩,增加了一份趣味。现在回想起自己这六年来在学校的生活,觉得好象在品尝一道味道十分特别的美食,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每一种味道都有我美好的回忆,像一个深深的烙印,印在我的脑海里。
六年来,我们在学校的精心抚育下,老师的细心栽培下,学会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很多人生道理。和同学们的朝夕相处,更让我学会了友谊的珍贵,有真心朋友的重要,六年的收获却让我收益终生。每一年的成长,老师和同学们都为我见证,见证我的改变见证我所为理想付出的努力。然而,每一年的改变对我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一切我是不会忘记的。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应该是对未来充满想象的一年级,和充满信心的四年级吧。
我想大家应该和我一样忘不了,刚踏进学校的那一天吧。稚嫩的双手紧握住父母的衣服,小小的身躯害羞地躲在父母的背后,一小步一小步地走进校园。心情是那么地紧张,对于陌生的一切是那么地好奇,充满了想象。还记得那时,校门上刻着大大的“惠州市第五小学”,校门上还挂这很多奖杯。走进校园,引入眼帘的是那几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它们应该有好几年的树龄吧,它们的存在象征着学校的成长。虽然现在大树因为事故倒下了,这并不代表学校也会倒下,它会带着树的期望,更好地教育学生。舞台上的红旗在空中高高飘扬着,我不禁竖然起敬,我快要成为少先队员了,我要为好好学习啊,为校争光,为国争光。当父母把我们的手交给老师时,我的心是那么得踏实,因为我信任老师,我也清楚明白,老师要在这六年里,为我们付出他全部的心血,全部的经历。一年级的我,什么也不懂,但是我却那么难忘,那么记忆深刻。
到现在我还是忘不了四年级的那一场作文比赛,是那一场比赛,让我对写作充满了兴趣,充满了信心。那天下课后,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老师满怀期待地说:“有一个作文比赛,在12月份举行,老师选了你去参加。那么现在我们只有一个月的奋斗时间,你每一天写好一篇作文给我,我帮你批改,每天放学到我这里,我们一起改。”在这短暂的一个月里,老师每天放学很晚回家,留在办公室和我一起修改作文,老师一边改,一边地在和我讲一些写作的技巧。看着满页通红的作文,我才由衷发现,老师把他的希望全都放在我的身上,而我可以做的就是好好比赛。一个月的努力换来了二等奖,换来了老师的一个灿烂的微笑,换来了我写作的信心。从那一次比赛后,我开始上喜欢写作,我觉得通过写作可以表达我们内心的想法,表达对社会的建议。我想如果不是老师对我的信任,或许现在的我,还是一个写作文是狂抓脑袋的笨学生,一个讨厌写作文的学生。四年级一场比赛,才会使我热爱习作,这已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们已经在这个熟悉如家的学校生活了六年,学校在看着我们成长,同时我们也在看着学校在一点一点变化。每一次踏进校园,都让我们惊喜万分,因为它在变漂亮,变的更吸引人了。还记得以前学校是那么简陋朴素,但是在一夜之间,魔术师赐予它神奇的装饰,让它变得那么特别。走进小学,四周都种满了芬芳的花和可爱的小草,有了它们的陪伴,让校园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气息,让我们的心情变得开朗。我们曾经也是一个天真幼稚的小孩,但是经过六年的风吹雨打,我们逐渐成长,学会自己去面对困难,去面对大风大浪。一年级时,面对困难只会选择放弃或者是依靠老师的帮助,却从没想过自己解决。六年里我们曾遇到困难无数,在困难面前我们不低头,而是坚强的去面对它,打败它。
老师在这六年里,对我们所付出的的汗水,对我们付出的心血,我们都记着,忘不了。老师就像寒风里的一缕温暖的阳光;冰雪中的一个火炉,黑暗是的一星灯火。大家总把老师比喻成一名辛勤工作的园丁,而我们却是一棵棵小花小草。园丁每天都要帮小花小草浇水,而老师每天都在灌输知识给我们,每天都在教我们许多道理。当小花小草被害虫伤害时,园丁一定会马上施肥,保护它们。当我们误入歧途,犯了一点小错,老师总会很快的阻止我们,并且教育我们学会分辨事情的好坏,不要在继续犯错,改正错误。每一次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老师总会站在一旁为我们加油,为我们着急,为我们想办法解决。忘不了一滴滴晶莹的汗水从老师的头上留下来,汗水代表这老师对我们的爱,对我们的操劳,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负责。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同学陪伴我这六年的小学生活,真的有了你们的陪伴我过的很开心,是你们让我了解了友谊的真正含义,有朋友的快乐,有朋友陪伴的幸福。在遇到困难时,真正的朋友为你不顾一切地解忧,在跌倒是,真正的朋友会为你欢呼加油,会把你扶起。还记得那一次我不服气,和体育老师顶嘴,老师气愤起来,便处罚我,我觉得我自己没有做错,便一动也不动。好朋友却在一旁紧张的说:“潘嘉齐,不要再和老师顶嘴拉,他是老师,你不要怕,我们会陪你跑,我们也有讲话啊。我们会陪你跑的,跑十圈就十圈啊,朋友不值十圈的哦。”不知道为什么,一贯固执的我跑了起来,大家有气喘吁吁的。但是他们却在一旁开玩笑:“陪你跑,值得了!”这就是真正的朋友吗?对,这就是。他们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走出来,为你做的一切,为的只是“朋友”这两个可贵的字。在他们的身上,我学会了对待朋友要真心。每次朋友有难时,我会尽全力帮忙,真心的去对待别人,换来的也是他人的真心。
六年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们都彼此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真心的朋友。是缘分把我们从茫茫人海中连在了一起,虽然以后我们不一定会在同一个教室学习,但是在我的脑海里,有大家相处的部分,有大家一起的美好回忆。在这里也谢谢大家,陪伴我走了六年,我很开心。很快我就要告别这快乐时间,这个美丽的校园,这亲切的老师,这给我留下深刻记忆的同学。小学的生活是那么让人难忘,我真的舍不得,但是时间就是那么的讨厌,总让好的一切那么快溜走。而我只能以我最好的状态,以我最好的表现,毫无遗憾地大声说:再见了,小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