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镜子中的我
我看看镜子了的自己,看到了镜子里是另一个世界。当你看着自己的眼睛,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也在看着你。明明知道他就在里面,却进不去,也看不透。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改变它。
看看现在的自己,眼睛里的血丝好像病毒一样侵蚀着我的眼球,原本白纸一样的脸,如今也已经有了不少时间的笔记。苍老的双手,到处都是茧子、褶子。这到底是为谁?时间都去哪里了?记忆早已模糊,记不得,想不起。童年、青春、中年、老年,有了努力,却不见回报。看看落魄的自己,一生得到了什么?名声,金钱,虽然都有得到,但是,又有什么是我可以带走的?什么也没有。一生努力,为了什么,自己也不知道。我更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我的未来。
幼年的我,不是才华横溢的小天才,不是各科一百的小学霸,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上厕所还需要帮助的三岁孩子。那时我有快乐和时间。大脑中唯一几幅阳光灿烂的画面,也是在那时留下的。雾霾并没有出现,阳光还像现在的图片一样,那时一切都是美好的。那段时间过的快极了,直到今天我唯一忘记不了的两天就是开学第一天,那天我因为不想去,还咬了老师一口。还记得一次我和伙伴睡午觉,尿床尿了一裤子,站着等了老师一中午的那一天。现在想想,真是可笑。当时的我是怎么想的?还是我根本没有经过思考?哈哈,不问啦,过去的就过去吧。那时的我们,每天都在猜想我们的的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子。我曾经不止一次想过要统治世界,至少统治中国。可是现在我才知道,那是近乎不可能的事情。幼稚,就是我童年给我留下的足迹,她走了,带来的是我的小学生活。
我的小学叫五一小学。记得,老师经常跟我们说将来会有一天,你会以五一小学为骄傲。确实,我的母校是五一,这句话让我时刻充满自信。说到老师,我们小学六年,只换了一次班主任。第一个老师姓古,这位老师很坑,记得最深的就是一次订杂志,他拿走了所有的附赠玩具。我们买杂志就是冲着玩具去的,老师一次性全部拿走了,能让人记忆不深吗?到现在,我还不能对她正眼相看。所以她只教了我们两年,就换了第二位老师。老师姓黄叫黄丽丽,看上去挺年轻,只有二三十岁的样子,她有一个五岁的儿子叫豆豆,长得挺可爱,春游时老师经常带着豆豆一起去,他渐渐也成了我们的焦点。黄老师教了我们四年。她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语文老师。几年来,一直没能抽出时间去看她,只有一次发了一条短信,也不知道老师有没有看见。除了老师,当然就是同学。小学,同学们的关系好得很,最好的是周逸轩。他后来考入了十一学校。和我分道扬镳了。我挺想他的。他看上去傻傻的,但实际上机灵得很,很会算计。数学在办理一直名列前茅。和他一起做了三年的数学课代表,每次帮老师抱作业都快乐极了。我们在一起干了不少傻事,但是回忆起来,都让人边笑边哭。真想再抽时间和他会会、见见。小学让我获得了习惯。后来,我走特长考上了育英学校。
育英学校有一定的历史。校园环境也是数一数二的。都说是四环内最美的学校,我们也不知是真是假。仅仅半年,我便和同学处的很好,刚刚开始学的不是很认真,但成绩还算可以,就是英语不大好。初中生活还在继续,就这样收尾我也不是怎么满意,但我可以把尾收到一个很远的地方。
镜子里的自己只有十四岁,眼睛还很清澈,还有嫩嫩的皮肤。其实,自己最想去的那一个世界,正是现在身处的这个世界。仅仅十四岁的我还有时间。梦想对我来说,还是可以实现的。一定会有某位读者看到我这篇短文时,可能深有感触,即使是与我相反的,我也满足了。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个秘密还在等待着年轻的我去发现。几百年后,你们可能将翻阅我的文章,过着我想的生活,但是,请不要忘记,畅想未来,改变未来,这是我现在认为人生的意义。我要让每一个人都知道“王子旭”这个伟大的名字,我是一个仅仅十四岁的梦想少年王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