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学生作文
孩子们:
你们好!六年即将结束。回首过去,往事依依,收获与不舍,无以言表,同时老师也为你们即将成为一个个合格的小学毕业生而高兴,为你们即将走进生活更加丰富的中学而祝福。
一百二十篇作文,一百二十个故事,记下了你们美好的童年,相信每当你打开这本《心语如歌》的作文集时,那仿佛就是你们的张张笑脸,一个个难忘的镜头,一首首动听的歌……赖丽的《两条七色的彩虹》、罗兰的《油菜花》、严鑫鑫的《童年的趣事》、周伶临的《哈哈!想起来就好笑》等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单纯、幼稚的孩童;你们的《第六个春天》、罗子钦的《与爸爸的一次谈心》、罗兰的《一笔受益匪浅的财富》、赵长江的《我的奥运梦》、霍霜的《一节语文课》、唐强的《规则》等多篇作文让我们看到你们已经是有知识、有理想、有道德、守纪律的少年了;周伶临的《来自香港的礼物》、宋鑫的《一双羊毛拖鞋》、张志的《社工站》、赵薇的《闷热的板房》,以及多篇感恩的作文,让我们看到你们的了坚强,你们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是何等的可贵啊;廖苑珺的《人间处处有真情》、吴惠玲的《六一班的故事》和《我们这个小集体》、唐强的《我的学习小组》、赵薇的《难忘的音乐会》、以及同学们以书为伴的多篇作文留下了你们成长的足迹,师生之间那浓浓的爱、难舍难分的情;操场上你们那刻苦进行体育训练和努力拼搏的身影;舞台上你们那悦耳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教室里你们琅琅的读书声……又一幕幕展现在眼前。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也因你们的故事而更有生机与活力。
在这六年里,我一直陪伴在你们身边,你们的淘气与可爱,勤奋与贪玩,都给老师带来了收获。我真想悄悄地说一声:“孩子们,老师真的很爱你们!”。《“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课文我想你们一定记得,“精彩极了”是爱,“糟糕透了”更是爱。“精彩极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它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相信你们一定能理解并接受老师这份爱。
知师莫若生。想必你们已经知道老师又要想说什么。是的,读书。书是你们永远的良师益友。
如今,对于你们每一个人来说,读书是最重要的事情。老师常常给你们讲的犹太人的故事你们一定不会忘记的,对吧?何况你们知道决定今后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乃至于安全程度的因素是什么吗?也许有些同学认为是人均收入、人均住房面积、私家车等等,可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书店、图书馆、阅览室的普及程度及兴旺程度。
建议你们运用老师教你们的137累积法(你们手里的《千字文》后面有具体介绍),每天坚持一小时,充分阅读,广泛摄入,丰富自己的头脑,开阔自己的视野,累计自己的精神财富。“向天学习自强不息,向地学习厚德载物,向人学习择善从师。”也就是说你们要学会学习,向经典学习、向名著学习、向名师学习。无论是人文类的《红日》、《红岩》、《铁道游击队》、《林海雪原》、《穆斯林的葬礼》、《猎人日记》、《ET外星人》、《写给孩子的哲学启蒙》、《贝多芬传》、《居里夫人传》等,还是科普类的“有趣的科学”(全4册,科学普及出版社):《感觉到的力——有趣的力学》、《玩转数与形——有趣的数学》、《这就是元素——有趣的化学》、《什么组成我?——有趣的人体》,以及《小牛顿科学馆》(贵州教育出版社)和各种报刊杂志,尤其别忘了老师给你们推荐的经典读物《易经》、《诗经》、《道德经》《黄帝内经》等,他们将使你们的人生更精彩。
可能反映快的人马上会说,中学哪有时间读书啊,那我要告诉你,那是浑话!你认为重要的事情就一定有时间去做。更何况,阅读与成绩从来都是水涨船高的关系。你仔细看看你的周围,哪一个成绩优异的、全面发展的同学不是博览群书的人呢?又有谁相信一个闭目塞听、孤陋寡闻的人会性格开朗、生活质量高呢?“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人最可怕的就是我们自己懒惰与自满。
你们即将结束小学生活,相信还想写出更生动的故事,留下更多精彩瞬间,所以你们现在一定会更加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严守纪律,从各方面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你们出色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母校的老师,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我相信,你们都是最棒的!
孩子们,加油吧,努力吧!时不我待,小学毕业考试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你准备好了吗?你将以怎样的成绩回报你含辛茹苦的父母和辛勤培育你六年的老师,怎样给自己的母校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我期待着你们!注视着你们!
未来的中学生活不是一次轻松的郊游,那是一条通往光明开阔之地的上行之路,它需要恒心、毅力以及慎独的精神,愿你们一路顺利!
祝你们勤勉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