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小学生作文
“东风夜放花千树……宝马雕车香满路”,辛弃疾闲居上饶所作的一首名词,生动而形象地记录了上饶自古以来的美丽和繁华。四省九市通衢的区位优势,让这座城市具备了接纳八方的大气度。“吴头楚尾”的历史渊源,使这里重文厚教、民风淳朴。承载1800年的历史,上饶有说不完的名人逸事,道不尽的民俗风情,唱不够的茶灯串堂。
我们的家乡——上饶,有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有享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诚信、谦恭、团结、拼搏”的上饶精神,到过上饶的人,都说咱上饶好!
“小吃”是中国人特有的快餐文化,随着上饶饮食行业的日益发达,种类繁多的美食让人们在吃饱的同时,可以选择吃得营养、吃得特别、吃得有风味,以方便快捷、物美价廉着称的传统“民间小吃”始终是人们的最爱,因为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可以了解“小吃”折射出的地域文化和背后的美丽传说。现在就让我们看看这些琳琅满目的民间小吃吧!武大郎烧饼它在街头随处可见,因为吃过它的人都知道这种饼色香味俱全非常美味,从远处就能闻到那诱人的香味。清明果一般在清明才现身所以一到清明大家伙都抢着买它,有些人还从大老远来买我们上饶县的清明果呢!就是因为我们这的有特色:饺子型状的、月饼形状的、灯盏形状的,等等,不光外型美观还香甜可口呢!听了这些介绍你们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呢?先别因为还有风景名胜还没看呢
上饶灵山风景名胜区地处江西省上饶市上饶县北部,东邻玉山县,西界横峰县,北接德兴市。因灵山山脉连绵起伏犹如一位侧躺着入睡的江南美女而被世人赞誉为“睡美人”。20xx年10月,灵山被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面积为160平方公里。20xx年5月,上饶县启动了灵山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景区规划总面积为101。5平方公里。20xx年12月,灵山正式成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灵山位于上饶市中心旅游区域,其自然环境独特,地质构造复杂,地貌类型多样,是道、佛二教圣地,道家书列天下第三十三福地,是一个集度假休闲、观光体验、宗教朝觐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灵山风景名胜区风景资源独特,集自然景源与人文景源于一体,自然山水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这里山明水秀,地灵人杰,自然风光奇特,文化底蕴深厚。灵山拥有世界罕见的环状花岗岩地质地貌奇观、世界罕见的倒石地貌奇观、中国最具特色的异石梯田、江南落差最大的花岗岩瀑布等大量珍贵的自然资源,还有江南颇具影响的民俗文化。其资源特色总体上可以概括为“雄”“奇”“幽”、“幻”、“秀”、“灵”六个字。灵山又称灵应山,《广信府志》称为“信之镇山”。山间曾建宫、观、殿、宇99座。唐《云笈七签。福地》载:“灵山在信州之上饶县北,墨真人治之”,为天下第三十三福地,在全国各大名山中有它独特地位。历代达官名臣、文人学士王安石、朱熹、辛弃疾、韩元吉、夏言、郑以伟、王庚言等,都曾游过灵山,有诗文传世。宋代杰出词人辛弃疾赞美灵山“叠嶂西驰,万马回旋,众山欲东”“雄深雅健,如对文章太史公”,明代宰相夏言盛赞灵山“九华五老虚揽结,不及灵山秀色多”。20xx年3月23日,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灵山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考评组组长王凤武在经过实地考证认为“灵山的环状花岗岩地质地貌奇观具有地球衍化史的特征,甚至比三清山的花岗岩年代更久远一些;灵山是地球衍化史的突出代表,具有珍稀性和独特性,灵山杰出的美学价值和地球衍化史特征方面与世界遗产是相一致的”。
再来看看,我们古老的“双塔”吧!
双塔公园是因为上饶信州区境内的两座古塔而得名。“双塔”分别是五桂塔和奎文塔,始建于明清年间,是上饶市城区历史文化遗存的宝贵财富。在早晨它们屹立在信州边就像我们的守卫一样,监视前方。到了夜晚,又成了我们上饶人民的乐园,河面映着那五颜六色的灯光,显得格外耀眼。夜间,这就像黑暗中的两根蜡烛在默默奉献……
我爱上饶——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