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9
星期四下午,我们学校开展了一次趣味横生的包饺子比赛。
我们带好各自需要带的东西,如干面粉、面、案板、擀面杖、肉馅等。只听裁判员一声哨响,我们便马不停蹄地干起来。
首先,把白面切成几块,我把它们搓成长条,切成几小块,把它们按成圆形,撒上干面粉,右手压住一头擀面杖,左手轻一点儿,这样像小娃娃似的面团就能在我手中旋转了。我匆忙地擀好一个接一个的皮儿。有两个因为面团娃娃“咧开嘴大笑”竟然擀成了心形。旁边的同学鼓掌喝彩,惊叹不已。
刚刚我还自鸣得意,以为自己擀皮儿技术精湛。可现在我就傻眼了,朱玥颖带的面太稀,干面粉又“断货”,无奈,我只好向忽中洪“求救”。只见他从干面粉的袋子的缝隙里很麻利地抓出一点儿面粉,撒给我。随后又反复了几次这种动作,样子有趣极了!最后,自然是那些“彩面娃娃”“抱着”我的擀面杖不想走,粘在了上面,擀出来的皮儿也是大小不一,有的厚如“城墙”,有的却薄如蝉翼。大家包的饺子也个个懒洋洋的,躺在锅拍上睡大觉,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煮吧——
终于该吃饺子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刚一端上来,大家就垂涎三尺,纷纷拿起筷子品尝。大家有滋有味地吃着,样子挺高兴。我也夹了一个,嗯,味道不错!只有自己劳动的果实才是最甜的!
这次包饺子比赛,让我深感自己擀皮儿的不足,也认识到了团结友爱是多么的重要。下次,我一定会把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