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8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们全家聚集在一起包饺子。
妈妈准备了饺子皮和馅,我迫不及待地叫着要学包饺子,妈妈答应了,并在一边做示范,只见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用手指沾了一下水在饺子的边上涂上一圈,并用勺子将馅放到饺子皮中央,同时两边一捏,一个漂亮的小饺子就在妈妈手中诞生了。原来做饺子是这么简单啊!
可当我大展身手时,我捏住饺子的这边,那边的馅冒了出来,捏住饺子的那边,这边的肚子 破了,真是麻烦!看看妈妈包的饺子,活象一个个挺着大肚子正在打仗的将军,而我的,还没有上战场就已经先趴下了,但我并不灰心,我又学着妈妈的样做起来,不一会儿,我终于掌握了做饺子的技巧,一个个漂亮的饺子,在我手中诞生了。
品尝自己做的劳动成果时,我感到格外香,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是最甜美的,从这件事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