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快乐五一作文
一路上,小狗溜溜蹦来蹦去,不时顽皮地跳进水坑里,溅得旁人一身泥巴。我们来到一处山岩,看见美丽、芳香的金银花满山遍野。我和表妹表哥迫不及待地拿起口袋去摘金银花。摘着摘着,我被金银花的藤拌了一下,脚一滑,就摔了下去。要不是我的手紧紧地抓住了金银花的藤,说不定就粉身碎骨了呢。采完花后,妈妈问我们:“你们知道金银花的好处有哪些吗?”表妹说:“金银花很香。”表哥说:“金银花清热、降火。”我说:“金银花还可以避暑降暑。”妈妈说:“你们都说得对,但金银花最好的地方是它土生土长,不为别人的欣赏而生存。”
经过这次游玩,我不但欣赏到了美丽的风景,还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真是收获不少啊!
溜冰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五一长假。长假的第一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溜冰。
我们从北翼商业街南面的一个小门进入了这个地下溜冰场。只见里面灯火辉煌,许多人在里面尽情地溜冰。彩灯放出不断变幻的灯光,我看得眼花缭乱。换上了溜冰鞋,我小心翼翼地步入了溜冰场。看着别人都在娴熟地溜冰,不断做出一些惊险动作。我有些不知所措,一点也回忆不起来溜冰的动作了。我是学过一点溜冰的,但这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我只好学着别人的样子挪动着双脚,扶着栏杆慢慢向前滑,生怕摔跤,引来别人的嘲笑。
就在这时,弟弟“呼”的一下子快速地超越了我。我想:我怎能比不过弟弟?于是,我放开手脚,渐渐地加速了。可是,速度一快,我就重心不稳,“啪”的一下,我摔了个“狗XX”。双腿摔得生疼生疼的,我忍着痛爬起来,顿时觉得膝盖火辣辣的。我撩起裤管一看,还好,没擦破皮。
我微微躬身,扶着栏杆,再次加速,心里回想着以前教练教我的动作。我似乎突然掌握了什么技巧,居然能不搀扶杆子而较快地滑行了。我下决心追上弟弟,可是每当我加速到极限并接近弟弟时,弟弟总能轻而易举地加速到比我快一些,又甩开我一大段。
我再次达到了最高速度。突然,一个人迎面向我高速驶来,滑行路线也忽东忽西。眼看就要相撞了,我往边上一侧,双手紧紧抱住栏杆。那人竟然腾云驾雾般的从我和后面赶上来的一个人中间穿了过去,把我吓出一身冷汗。
不知不觉中,1个小时的时间如流水般过去了。我和弟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溜冰场。我在这个五一节中真快乐!
打竹笋
竹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不少人都喜欢吃它。可是你们知道竹笋是怎么来的吗?你们肯定说:“菜市场不就有卖的吗”?别急,你们讲得都不对,今天五一国际劳动节,爸妈带我上山去“打”竹笋。
早上起床后,我一幅懒洋洋的模样,怎么也打不起精神来。爸爸看到后,建议我们全家到屋后的山上去“打”竹笋。我平时最爱吃竹笋了,听到这话,别提多高兴了,立刻打起了精神
我们全副武装后,就上山了。我们在树枝和荆棘丛中穿梭,钻来钻去,寻找有竹林的地方。这是,“快、快过来!”一个声音吓了我一大跳。仔细一听,噢!原来是妈妈。“怎么了”我和爸爸边问边跑了过去。一看哇!好多竹笋!竹笋穿着毛绒绒的绿衣裳,顶上长着两片嫩绿的叶子,像扎了两个小辫子。鲜嫩的竹笋成群地从地下探出头来,像淘气的小娃娃。我马上就动手拔了起来,爸爸急忙问我:“你知道怎么拔吗?”“这还不简单!”我了边说,一边拔了起来,结果竹笋没拔出来,反而自己还一屁股坐在地上。爸爸眉头一皱,“你呀,总是自以为是。”“那该怎么拔呢?”我不解地问。“哪能你这样,必须把竹笋慢慢往下压,再一拔,知道了吗?”“知道了!”在爸爸的引导下,我们很快就拔了一小筐。。
回到家里,我的手已经被山上的荆棘给划了好几道痕。吃着香喷喷的竹笋,我觉得比以前好吃多了,因为这是我自己劳动所得来的
今天真快乐!
钓龙虾
今年“五一”劳动节,我和妈妈去外公家度假,钓龙虾。妈妈在打牌,我闲着没事,就和烨子妹妹一起去钓龙虾。
我们先找了两根棍子,两根绳子,许多蚯蚓。我们每个人拿一根绳子、一根棍子、一只蚯蚓。我们将绳子的一端系在棍子上,另一端绑住蚯蚓,鱼竿就做成了。由于池塘水很浅,而周围地很高,我们只能溜下去钓。
烨子妹妹可是“一马当先”,一下就钓了一只小龙虾。我见了,也把钓竿提起来一看——哇!我竟然“一箭双雕”,一下钓了两只小龙虾!这两只小龙虾钳子紧紧地夹着蚯蚓,张“牙”舞“爪”的,像是在说:“这是我的,你休想拿到!”
最令我震惊的是:我竟然钓了一只大龙虾!当时,我一不小心,让它掉到了池塘边的地上。我正准备捉它,可它一窜,窜到池塘里去了。
我吃了晚饭,又过去钓龙虾,想不到,又钓了一只大龙虾!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了盆子里。
今天我们的收获可真大啊!听外公说,这些龙虾足足有四五斤呢。
劳动的乐趣
同学们,你们劳动过吗?我相信你们一定劳动过,如果没参加过劳动的同学,就赶快去劳动吧!因为劳动里面蕴藏着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我就带着大家去寻找乐趣吧!
今天晚上吃完饭,我想:“爸爸妈妈都加了一天的班,应该很累的了。”于是我说:“今天晚上的碗就包在我身上。”妈妈说:“那就谢谢你了!”等爸爸妈妈离开座位,我便“大开杀戒”将那些碗放在盆子里,打开热水龙头放上热水,将油渍的客星——洗洁精放进盆里,然后用抹布将碗里的污渍洗掉,放在一边。用钢丝球转炒菜锅,钢丝球在锅里就像一位滑冰者在滑冰一样转过去转过来,很快就将锅里的污垢转掉了。在倒污水时,我才想起没穿围裙,真可谓是“士兵上阵不拿枪。”幸好我的衣服还只打湿了一点点的,我将围裙穿上,又开始洗碗,接下来就简单了,因为只用干净水冲一冲就行了,最后我用抹布将灶台末干净。好了,一件完美的劳动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