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庆节小学生的作文3
今年的国庆节,我们全家打算去烧烤,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和表妹都一蹦三尺高,我们都好久没去烧烤了,借这次国庆节休假,我可要好好美餐一顿!
那天早上,天空格外蓝,太阳公公也红装素裹,露出了灿烂和美丽的笑容,我们有说有笑地向目的地“进发”,到达了目的地,又立刻进入了一个非常紧张的环节:找个地方,“安家落户”。不久之后,我们便找到一个“风水宝地”,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放好自带的工具与食材,生怕这个“宝地”被别人抢走了。
“找石头别针!”为了让烧烤的火更猛,我们得分头去找石头……不一会儿,我们把找来的石头都拼起来,一个“不缺胳膊,不少腿”的灶台出现了,我们得意洋洋地笑了。谷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继续努力吧!
接下来,就要开始点火了,我们把刚刚找石头时顺便找来的柴火放进进石头灶里,你瞧!老爸用打火机把柴火点着,那火苗忽然蹿了起来,可是好景不长,一阵风吹过,那本来旺盛的小火苗变得微弱,不一会儿就变小灭了,唉,第一次生火失败……经过了好几次生火失败的经历,我们总结出了经验:只要柴放得少些,空隙大,空气流通快,火就能烧得旺!按照这个方法尝试了一次,果然点火成功,我心里想:太棒了,马上就能吃到美味至极的烧烤了!
我们几个孩子兴奋不已,可是大人们却给我们出了难题:烧烤必须得让我们自己做。一听这消息,我心里犹如晴天霹雳,唉,我从来没自己动手亲自己做过,怎么做呀?没办法,想吃就得自己做。我们铺好锡纸,小心翼翼地把牛肉串、玉米串、鸡翅、大虾等食材放在上面,洒上一点儿油,用筷子左翻翻,右翻翻,不时涂点儿蕃茄酱,又不时洒些辣椒粉……可过了很久,也不见它们熟,还是一副血淋淋的样子,不过没关系,做事需要耐心嘛!于是我们就耐心的做着,等着,没想到功夫不负有心人啊,食材经过我们精心翻炒终于是熟透了,馋得我们巴不得马上往嘴里送,妈哎,太烫了。经过我们自己不懈努力,终于吃到亲手做的烧烤,感觉味道是特别的好。
这次烧烤,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我爱大自然,我爱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