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随着漫长暑假的结束,我们迎来了崭新的高一生活,众所周知,初一和高一年级在开学前是需要军训的。大概是为了新同学们能更好的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以及锻炼出更好的体魄吧!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在开完军训前的动员大会后,便开始了军训。领我们军训的教官是一个温和的人,平易近人,瘦弱些,听他的口音不难判断出他是一个很典型的海南人。
军训的内容也就那么几项:站军姿,稍息,踏步,以及转法。军训一向是很严格的,这一次也不例外,但我还是尽自己所能把它做好。
因为本人整个暑假都呆在家里,哪儿也不去,少了锻炼,一军训起来也感到格外的累人。特别是站军姿,一开始还好,可时间一长,就不行了,先是双眼视线模糊,一片白蒙蒙的,之后便伴随着耳鸣,天哪,实在撑不住了,便打了报告退到一旁休息去了。
由此可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体魄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20xx年8月21日 星期五 晴天
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我起了个大早。啊!早晨好清爽,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香气。
今天是军政夏令营的第一天,可不能迟到啊!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一路上身边的事物都是那么的美好。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操场,认识了教官后,我们便开始练习站立,刚开始太阳还未出来,大家都笑着,心想:没想到军训那么简单呢!但是太阳真是不知人心,渐渐的露出了脸蛋还不到10分钟大家的脸上、身上便挂满了汗珠,汗水顺着脸颊滴到了地上,脚麻了,口也可了,甚至有些同学身体开始不舒服起来,看着身边的同学,我咬了咬牙,心想:我不怕,我要坚持,我能吃苦!于是便咬了咬牙,想着曾经在电视上看见那些军人训练的画面,我这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训练的时间是漫长的。
一放学,大家都累的嗷嗷叫唤,同学们的衣衫都被汗浸湿了,大家都互相开玩笑:太好了,晚上不用洗衣服了,只要晾干就行了。
一天下来,大家都发现自己变黑了一圈,才明白军人的生活是多么的苦呢。
20xx年8月22日 星期六 晴天
今天下午,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中学梯形会议室,大家兴高采烈地你一言我一语,我们失去干什么呢?哈哈!今天下午我们要看电影呢,这不,大家都在议论这今天电影的主题。
电影记述的是1999年建国50周年值得中国人欢庆的日子。一位位英姿飒爽的军人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朝天安门城楼上的国家领导人行军礼——阅兵仪式开始了!这下让我们目瞪口呆,尤其是他们的步伐,从侧面看上去就好象只有一个人,不管是横的还是竖的甚至是斜的,队伍都排列的很整齐,听教官说,这些动作他们都练习了上千遍上万遍了,这令我们更吃惊。这7天的军训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是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这7天,我们也要当一个小军人,吃苦耐劳,团结友爱。
20xx年8月23日 星期天 晴天
很快呢!军训都第二天了呢!天天都很早的从床上爬起来,和往常一样,每天早上都有三节课,三节课过后就是我期盼已久的拉歌比赛。
上午的三节课也不知道这样熬过来的,天气比前两天还要闷热,偶尔迎面迎来一丝凉风,却怎么也让我们吹不过瘾,大家心中都默念到:风别停,别听啊!谁知太阳渐渐的露出头,坏坏地笑着。豆大的汗珠调皮地跑进我们的眼睛里,咸得我们时不时地眨着眼睛,坚持坚持在坚持,此时的我们,衣服都湿透了,这几天下来大家都黑了,同时我也感受到我们初一八班同学的团结协作能力,操场上喊口令时班级同学的声音环绕整个操场,响彻云霄,这气势一点也不比军人差呢!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来到学校。
上午,我们一开始就练起了“立正”。要知道,“立正”站一会简单,可要一直“立正”,那就难了。首先,两肩要尽量向后张,挺胸收腹。其次,两腿并拢,不能有一点缝隙。两个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然后,五指闭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手与裤子之间不能有一丝缝隙。最后,还要微收下颚,使脖子向后顶,眼睛还要向上望15度。
就这“立正”就让我们已经快承受不了了。一二十分钟以后,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想擦,却又不能。满头的汗都在往下流,有几滴汗已经流到了我眼睛上,真是很难忍受。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手也在不自觉地准备擦汗。可就在这时,教官走到了我面前,刚抬起一点点地手又回到了原位。我的心“怦怦”至跳,还以为是我抬手被教官发现了呢。可教官抬起手,手里握着一叠面巾纸,另一个手拿出一张纸。为我擦干了眼睛上的汗,又给我擦了额头、鼻子上的汗。
擦完汗,教官还鼓励我说:“站的不错,继续坚持。”
顿时,我的心里有所不出的凉爽,似乎外界的炎热,也被教官一句鼓励的话带走了。
就在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原来,教官们不光是一个个严格、雷厉风行的人,更是一个个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的人。
其实,教官也有温柔的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