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11月6日星期一天气:晴
前几天,我们发了漂亮的海军服,我们激动万分。今天。我们终于开始军训了。
我们的教官姓郑,身高1。7米左右,是一位帅哥,士兵军衔。我们很喜欢他。
郑教官不仅人长的帅,训练时要求十分严格,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不能有半点差错。如果训练时做小动作或说小话,都要被罚。动作不到位不整齐。都要从做。就连慢了一秒钟都重做。
虽然训练时,教官对我们严格,但休息时,郑教官也会和同学闷聊聊天,开开玩笑,让我们知道了很多我们原来不知道的事,同时也告诉我们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
军训既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又能尊强我们的纪律性,还能培养同学们之间互相帮助的好习惯。我要听从教官的命令,认真训练,每个动作做到位,争取做到最好;自觉遵守上课纪律;帮助同学,争取在军训结束后可以被评为优秀学员。
11月7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我们今天下午只训练了两节课,时间虽短,可是比昨天要严格多了。
首先,我们把昨天学的内容复习一遍,然后开始学新的动作。
学习时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练习踏步走。首先,郑教官给我们做了一个示范,接着,我们就开始练习了。一排一排的分批走,轮到我们了,我想,我们也能走好的,不会比前面的同学差!谁知,我们这一排走的七弯八扭,还有一个同学“手脚并走”,成了同学们的笑料。郑教官也“麻烦”我们这一排重新走一遍,我想:郑教官,你不能教他一下,让他单独走一遍吗?唉,没办法。
我们第二遍走得还不错,我想,应该不会再有“麻烦”了。谁知,天有不测风云,第二排女生“命”也这么“苦”。由于一位女生练习时手脚甩的不对,所以被罚围操场跑一圈,那位动作做不正确的同学多加一圈。
我想:郑教官,你为什么对我们这么严!不可以对我们好一点吗?这样的话,我想我们班将会有四分之四的同学喜欢你!
11月8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了。时间过得真快,一周的军训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半,我想:军训快结束了,在最后两天里,我要更加认真地训练,不然就评不上优秀学员了!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为评上优秀学员而努力的同学不止我一个。
下午军训时,我们又学了几个新动作,然后我们四支对围成一个正方形,郑教官站在中间。郑教官教好我们动作,然后我们开始练习。做到踏步走时,我们男同学可能有点儿激动,踏步越踏越快,最后简直变成了跑步,我都跟不上了。郑教官只能“麻烦”我们男同学罚蹲十分钟,然后重走。
男同学们都吸取经验,不再那么激动了。郑教官觉得这次我们走得不错,就让我们休息,可没想到,“解放”的我们还没坐下来,郑教官的“高音喇叭”又响了起来:集合!我们差点晕倒在地。郑教官看我们这副“狼狈”样后,终于“大发慈悲”:“再休息五分钟!”我们高兴极了!
说实话,三天下来,我还真觉得有点“腰酸背痛腿抽筋”!
11月9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算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我们班也要开始选几个优秀学员了,我把名单拿在手里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咦,怎么没有我的名字?我想:我这几天表现一直不错,学习时很认真,练习就不用说了,尤其是今天:
下午上课时,郑教官没有来,我就站在那里。等郑教官来了,我站得更加认真。下课的时候,大家都在休息、玩,我却还在那里练习正步。这时我想:我一定要评上优秀学员。傍晚时分,叶老师来了,我又想:叶老师来了,我要做得更好一些。于是我做得更认真了。
但是我又想:我今天是做得挺好的,可是前几天呢?也做得这么好吗?不!前几天,我做动作时经常做得不到位,甚至有时还和旁边的同学说话影响了同学。
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不能评上优秀学员,叶老师您说对吗?
11月11日星期五天气:晴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训练了这么长时间,就让我和大家谈谈我的感受吧!
我觉得军训象陈年的醋一样。站完军姿后,腿脚都非常酸,真就象是惯了醋一样酸,连站起来都有点困难。
我觉得军训又象白砂糖一样。每次我站军姿、起步走、正步走等动作做得不错时,郑教官就会对我说:“做得不错。”有时还会让我先休息,这时我觉得比吃了蜜还甜。
我觉得军训也象中药一样。每当练习时,郑教官又是那么严格,每个动作必须做到位,不能有半点差错,如果有丝毫差错,郑教官就会让他罚蹲五到十五分钟。这时我觉得比喝了中药还苦。
军训更象辣椒一样。每当挨批评时,我就会觉得比吃了辣椒还辣。
军训,就是这么一个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