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20xx.08.17 星期五 天气:晴
(一) 兴奋的那一刻
20xx.05.21日,是我最兴奋的一天了,因为我们要去葫芦山庄军训。我一大早来到学校,班级沸腾起来,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集合铃“叮,叮,叮……”的传入我的耳际,班级的同学飞快挤出教室拥向操场。我们手舞足蹈上了车以后,车子缓缓启动。一路欢声笑语,那悦耳又快乐的歌声洒在大地上,此时此刻,我们像幸福的天使,像飞翔的白鸽,领略人间的快乐。当老师说:“同学们,我们要到葫芦山庄了。”我们兴奋起来,意味着那幸福的时光即将来临。
我们伴着“一,二,一……”的声音缓缓进了素质教育基地。“我们到了。”我实在压抑不住心中的喜悦呐喊起来。
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走进宿舍,同学们立刻奔向了床铺,看见如此整洁的宿舍,作为206寝室长得我下决心把组员管理好,成为一名合格的寝室长。想到这,我让组员放下背包,穿好军服。大家抢起军服来,可这军服有大有长,本来是衣服,穿在我身上像个大花袍,裤子都提到胸了,衣服到膝盖了,暗想:“凑合,凑合,3天就行。”打铃了,该集合了,大家又狂挤出宿舍,第一天的军训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二) 军训也很苦
我被挤了出来,慌张的站到排里,军官大声说:“齐步走。”我们又走进了食堂。食堂整洁干净,同学们排好队,依次打饭,看见今天的醋溜排骨,那可是香喷喷的。我不禁口水流下三千尺,着急等待把饭取。终于到我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食堂阿姨的面前,把饭菜盛好后,又以速度的短跑到达终点??饭桌。你说说饭菜都打好了,偏偏不让我们吃,教官说:“一定要安静。”“这话怎么这么多啊,我都快背下来了。”眼见香喷喷的排骨我有种冲动“可怜,可怜。”我大声叫到。因为我仅仅作为一个吃肉的动物,就被教官罚站了。我比窦娥还冤啊。我突发奇想:“把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改成了山庄的食堂静悄悄。”
我们终于吃饭了,我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像个恶狼似的,我盘子里的饭快没了,我又去打了一点,边吃边想,连军队的食堂都如此安静,有如此严格的纪律,那军训会怎样呢??我不敢往下想了,只想在心里说:“军训也太苦了,愁啊,愁啊!”
(三) 一阵冷笑的原因
吃过饭后,我们去升国旗了。在太阳的狂晒下,我中暑了。我被老师带到了一个屋子里,这个屋里的人还不少。我坐在那,老师给我的额头洒了点水,休息一会好多了,我又重新回到了队伍里。
回去没多久,我的眼睛又开始疼起来,不到十分钟就起了个大包,像起针眼了(我经常起,有经验了,来这里前眼睛就有点疼了)自己不禁抱怨起来:“好不容易来一次,怎么老生病啊!”男生看见我这个样子,又开始嘲笑我了,只听见王晨说:“大眼妹,大眼妹。”“你敢说我?”他要不是我同学,我早把拳头落到他身上了,他又骂了起来,“我不如将计就计,以毒攻毒,嘻嘻。”我自言自语。
“教官”我娇声娇气的举起手来,教官问:“怎么了?”我装作哭的样子说:“他骂我,呜,呜……”我指着王晨。“出列,站到阳光下晒太阳。”“嘻嘻,跟我比,还嫩点”我狂笑到。
看着王晨罚站的样子我格外开心。“今天你就站着吧。”我暗想。教官这时说:“大家回寝室休息一小时。”教官又用严厉的声音指着王晨说:“你继续罚站。”我们都跑回寝室,看着王晨暴晒的样子,我实在压抑不住喜悦,发出一阵阵狂笑与冷笑,吓得组员毛骨悚然。
(四) 篝火晚会
晚上,我们拿好小凳子,做到相应的位置上,篝火晚会就要开始了,在缓慢的乐曲声中,主持人上来了,是李?老师。她宣布由校长点燃篝火。篝火逐渐在燃烧“噼里啪啦”,同学们欢呼起来,这是我长大以来第一次看见篝火,十分兴奋,高声狂呼。
同学们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着我的眼球,一首首动听的歌让我想起了故乡,一个个游戏,丰富有趣。其中的游戏,是让人爬在滑板上,用手滑到另一头拿到帽子戴在头上,在滑回来,第一个回来的就赢。四年一班和四年二班比赛了,同学们个个整装待发,精神饱满,四年一班的同学以冲刺的速度赢得了第一。轮到我们班了,同学们都很快,我们紧张极了,我们都在喊努力就要加油,努力就要加油。终于我们第一个到达终点,而我依旧在喊努力就要加油,大家都看着我,我连忙说对不起。(太兴奋了)
篝火晚会在优美的乐曲声结束了,留给我无限的回忆。
(五) 欢乐的夜晚
晚上,我们兴奋回到寝室里,大家洗漱后,躺在床上聊天。熄灯铃打响了,我立刻关上了灯,可大家怎么也安静不下来,依然在你一言我一语。我可累坏了,“咚”一声躺在枕头上,闭上眼睛。周围的同学都在窃窃私语,搅得我不得安宁。我没有理会,不一会声音越来越大,我实在受不了,坐起来说了声不许说话,又昏昏沉沉躺下了,笑声,说话声终于没了,可大家又把电筒拿了出来,彼此照着,我睡得正香,突然有人把我从睡梦中推醒。“啊”我大声尖叫起来,原来陈妹廷把头发散开,把手电筒的光照在我的脸上,做着吃牙咧嘴的鬼脸,向我发出凉笑。吓得我鸡皮疙瘩一地,同学们的电筒的光光芒四色,我觉得寝室像个大鬼屋。吓得我不敢在睡觉了,也不知到过了多少小时,大家都睡了,我也渐渐进入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