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在这秋高气爽,万物成熟的季节,我们联广新大一的同学们踏上了短暂的军训途中。
军训,对于我而言已不是新鲜的名词了。高一时,我也曾军训过,那时感觉除了苦,就是累,总希望能够早日结束,但此次重温旧梦,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军训在汗水疲劳的呼唤声中进行着,它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心中“放弃”与“坚持”一直在不停的争吵。不过说实话,尽管也踢了正步,站了军姿,进行了拉练,但总体感觉似乎要比高中时的军训松的多,不知是不是因为我的意志力变强了,还是我真的长大了。
军训中最有趣最令人兴奋的就是歌咏比赛了。我们班登场,大家唱得热火朝天,歌声响彻云霄,大家都是兴致高昂,也正是这股劲,使我们班赢得了在场的第一名。
临走时,当我看到往日严肃的教官脸上洋溢着热而依依不舍的笑容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军对这个大家庭无声的爱。我们大家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大学军训或许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在军训中学会了坚强,在烈日的暴晒下,我能以坚强的意志去战胜软弱的心,我学会了团结,在练习齐步,正步走的时候,我意识到了团结就是力量;我学会了敢于吃苦,我知道在以后的道路上,这是无法避免的。聚沙成塔,积少成多,而一个个挫折和经历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它教我学会了无条件服从;学会了在最艰难的时候去忍受;学会了在自己犯错误后及时认错并改正。它也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毅力、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一丝不苟。
军训那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依然驻留在我心间,如同一曲优秀的乐章,曲已散,余音仍永存。它将时刻勉励着我,让我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定。
军训是我生命中承上启下的一点,我的脑子里刻上了“辛苦”二字,在心理上赠给毅力的奖品。愿全体同学都能发扬军队里团结一心的精神,让我们这些雄鹰在未来的晴空中展翅翱翔! 。
‘ 一 。二。三。四’洪亮的口号在学校上环绕着,口号声,脚步声掩盖了校外的噪杂声,我们作为两阳中学的新生,经过4天的艰苦的军训,正在进行军训会操比赛。
只见高一级13个班的队伍,在各自的教官的带领下,轮流进场进行比赛。轮到我们班进场了,大家精神抖擞,教官领着我们,往主席台经过,来到指定的地方。随着教官的口令:‘立正,向右看齐,’只听见刷刷的碎步的声音,不一回儿,每排的同学站成一条直线,接下来的动作大家都达到了教官平时的要求,然后在教官的带领下,踏着整齐的步伐离开了会场,接下来的每个班都做的非常好,比赛接近尾声鹿死谁手还不知到。
当高一级级长宣布获奖名次,我们的心像波浪一样时起时伏,从他的口中的知我们获得了一等奖时,大家忍不住欢呼万岁,,我代表我们班上台领回奖品时,每个同学都要抚摸一下这个胜利的果实。
这个果实不难得呀!!!!!!!因为它会聚着全班60多位同学,两位教官和老师辛勤的汗水,这4天来,同学们每天勤练基本功,每一个动作都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去做,太阳在上空无情地照者我们这群没吃过苦的小庙庙,不少同学每经过那么猛烈的太阳晒过,体力不支,先后晕倒了。可是他们没有退堂鼓,休息了片刻,又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队伍之中,汗水像小溪一样顺着眼眶而下,流入了眼睛,那种感觉痛苦的无法形容。大家还是忍着,漂亮的皮肤被烈日晒的好象刚从煤矿堆里走出一样,回到家脱开衣物黑白分明,可是没有丝毫怨言。而教官们比我们还艰苦,穿着厚厚的迷彩服一起和我们训练衣服湿透了,喉咙都喊哑了,在训练场上六亲不认的教官,一下训练场时想小孩子一样有说有笑,十分平易近人。
可是这些已成为往事,分别的那一刻,我们真是舍不得,平时流血不流泪的教官们哭了,一一不舍的上了汽车。我们目送着汽车远去。
通过这次的军训,使我们明白了努力了,没有做不好的事。把军训时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在学习上,相信一定会把成绩提高上去。。 。
“同学们,明天我们要进行军训会操,要抓紧练习,别出错了!”武警教官严肃地说。一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全班像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晚上,我激动得睡不着,想着许多问题:“明天会不会出丑?会不会有意外?明天比赛的气氛会怎样?几天的训练会不会白费……”带着许许多多的疑问,我渐渐地入睡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怀着又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列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操场里有一种异常安静﹑严肃的气氛,让人紧张的心情更加紧张。
“起步走!”在学校长和武警做完动员报告后, 军训会操开始了。第一个班第二个班第三个班……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场了。
“起步走!”武警教官严厉地喊了声口令,我们便精神抖擞,挺起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并尽量与左右的同学对齐,向着操场中央走去,可没想到一开始就出错了,由于领头的同学过分紧张,偏偏“左右不分”向另一侧走,这可急坏了我们!武警教官见状,连忙进行调整。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可心里想:“这得扣多少分啊!弄不好会得最后一名!” 我们都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评委老师没看到。
刚才这一个差错,让我们紧张的心情更加沉重了起来,可我们尽力做到不出差错;同学们一发现自己步伐不整齐,就加快或减速进行调整,左右步踏错了,同学们就尽量隐蔽地纠错,队伍扭曲了,同学们就赶紧相互暗示……还好,同学们慢慢地适应了比赛的气氛,在后面的会操中,我们没有出现大的差错,只是该死的那个开头……
经过这次军训会操,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不是天生就会的,要经过不断地努力和不怕困难还有团结的精神,才能把每件事情做好。
赛后,班主任老师说:“照你们这样的表现,不得个倒数第一就“阿弥陀佛”了!”一听这话,同学们心里“十五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大家怀着又期待又担心地心情,等待着成绩的公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