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今天是十月十七日,我们所有六年级同学,要去园山阳光少年军训基地。大家都非常激动,也非常地兴奋。
教官进了教室后我们还在吵,他给我的初面印象就是:个子不高、皮肤黝黑、眼神坚定、很有威严。他听我们吵了一会儿,然后冷冷地说:吵,继续吵,我告诉你们,今天我会让你们过得很难受!我们吓坏了,心里也很后悔,但也只能认命的来到了基地。
基地那里也是风景游览区,白天热,晚上冷。那儿被美丽的园山包围着,到处都是绿色。正值中午,换上军装,可把我们热死了。后来才知道,我们的教官姓郝,是位被公认的魔鬼教官。他是时间观念和纪律要求最严格的一位,也是最幽默的一位。我为自已感到庆幸,因为,只有严格的教官才能让我们更加优秀。
下午,我们七个班举行了一个闪电大比拼的活动。我们二班没有进入前三,我认为主要的原因有三点:1、大家的临场心理素质不够好。2、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不够强。3、大家不够团结,组建一个团队很简单,但让这个团队团结起来却很难。一个班级就是一个集体,每个人都有义务为班级争光,为班级奋斗。晚上,教官们组织我们看了一部很好的电影:《歼十出击》。片中的岳天龙师长令我很感动。他为了顺利地把飞机带回来而错过了跳伞的最佳时期,极有可能机毁人亡。他说过一句话:飞机是有灵性的,它就像是你的朋友,你的亲人。他已经到了这种人机合一的境界。片中的军人不怕累,不怕苦,不怕死,这就是当兵的精神,军人的口号!
所以,我们要听从教官的指挥,认真训练,严格要求自己,这五天,我们要当一个合格的军人!
起床的号角吹响了,换上整齐的军装,又开始了训练。上午我们训练的内容是踏正步和齐步。由于教官的严格要求,所以我们班无论是腿的高度还是队伍的整齐度都比别的班要好一点。
当我们看到五班的队伍踏着正步走过来时,郝教官皱了皱眉头,冲他们班的教官喊道:教官!让二班踏个正步给他们看看!我们听了,不由的得意起来,高傲地排好队伍,自信满满地做好预备动作,漂亮地做了个示范。随后教官奖励般地让我们坐下休息,我们开心极啦!阿哈!教官的态度好像有所转变。
下午,我们先进行广播体操的训练,然后教官和我们一起野炊,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晚上,教官没有让我们班跟其他班一起训练,而是让我们单独训练,而且还休息很长时间,跟我们讲了许多真实的故事。郝教官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教官!
越来越觉得军训有意思啦!第三天上午,我们七个班玩了一个叫珠行万里的游戏。因为有加分的诱惑,所以不管是参赛队员还是啦啦队员都很激动,都在为自己的班级而加油。我们班多次乒乓球都掉了,队员们也在互相责怪,都开始气妥。这时,啦啦队们大喊:六(2)班,加油!终于,乒乓球进了水杯,可惜错过了前三,但大家还是很高兴,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下午,我们有野外拉练的活动,也就是飞夺泸定桥,通俗来说就是爬山。我的腿早上就拉伤了,一直坚持到现在。同学们都互相帮助、互相搀扶。下山的时候,还是郝教官把我背下山的,真的非常感动,也累坏了教官……
晚上也一样,只训练了一会儿,教官就又给我们讲了许多故事。山里孩子的不容易,父母的辛苦,一些舍已为人的英雄……
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战胜困难,为校争光!这是我们的口号,一定要说到做到!
军训的倒数第二天了。下午进行感恩教育活动的时候,妈 妈要过来,所以也很期待。上午大家进行了汇报表演的彩排。
下午,这是军训中我最难忘的一个下午。所有人都哭了,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与责任感。选领袖的时候,我第一个举了手,用坚定的眼神望着教官的眼睛。同学们做错一遍,领袖就得为大家跑圈。台上的老师在那煽情地讲述着,大家都哭得稀哩哗啦的。当看到大家愿意为领袖跑步时,我感动极了。这才是团队的力量!这件事将会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上。
晚上,我们还举办了联欢晚会。相声和小品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让我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晚上。
最后一天了。上午,我们再次进行了彩排。各班也有了自己的连名和口号。我们二连叫猛虎连,口号是:军纪如铁,意志如钢。顽强拼搏,扬我雄风!下午一点,我们就出发回到了学校。
表演顺利地进行了,我得到了阳光少年的荣誉称号。教官亲自把勋章戴到我的军装上,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脱下军装,要和教官说再见了。我忘不了好教官,更忘不了他那坚定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