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冰冷僵直的躺在素洁的床铺上,额头渗出沁凉的珠汗。
你轻轻走来,一席黑衣,冷狰狰灰暗的脸,无表情无血色。驻足在我的床边,用手轻触微凉的额头,俯身看我忽闪的鼻翼,连连摇头。
你说:时候差不多了,跟我走吧。
这一句像是荡在深谷里的回音,袅袅徘徊,却恻隐侧现的砸醒我已枯竭的神经。我挣扎着苏醒,下意识的抽动麻木的指尖,用尽力气撩起仿若千斤的眼帘,干裂的双唇已无力翕合,没有声音的世界我在用目光乞怜,求你在给我一点时间,哪怕一天,让我再看一眼年迈的双亲!
父母安在,儿怎能远行?!我怎忍心这样不辞而别,看着华发染肩的双亲老泪纵横蜷缩在瑟瑟的暮秋里。我怎能不尽孝道,还没能为双亲做一碗暖心的羹,烤一炉醉人的酒,还没为老人添一件暖人的衣,捶捶驼背的肩。。。我怎能走?怎能走!
我挣扎着移动开扣在鼻翼之上的氧气罩,用微薄的力气说:我想喝水!
母亲惊讶我的苏醒,在重症监护病房里,为了保持无菌状态母亲全身武装着已消毒的笨拙的服装。母亲酿跄着却以最快的速度跑到门口,近乎欢呼的告诉护士,她醒了!她醒了!护士疾步上前,拿来体温计,看看那些冰冷的机器里传出的所有证明生命的数据,看看输液器那规律的滴答,笑容温暖却也略显停滞,说:暂时没有脱离危险,其他人暂时还不能进入病房!
母亲急切的问,需要多久?
护士摇头:不好说,这需要所有人的努力,还要她自己的意志!
她想喝水可以吗?
不行,在坚持一下吧,暂时不可以进食!
微侧头颅,朦胧中看见偌大的玻璃窗外一双双急切关怀的目光穿透了所有的阻隔,早已弥漫在着雪白的空间里。我扬扬嘴角,示意我已苏醒!
清醒的神志开始让我盼望你的出现,渴望和你有一次彻头彻尾的交涉。
母亲一而再,再而三的嘱咐,多休息,可是生怕我的一个不小心便被你拉拢过去,便再看不见慈祥的眼,再看不见明媚的骄阳。
体力不支还是混沌的睡去。你不约而来,不知是对我生命的疑问还是对大夫的呵责,觉得我这样的残喘还有什么意义?我杏目圆瞪欲与你争辩,脱口却杳无声响。
你说:别固执了,跟我走吧,早去便可早回!
我狠狠的摇头,轻轻翘起一个手指,近乎耳语的声响和你说:请你给我一周,只一周!
你叹息着摇头,执拗不过我的执着,便说,仅一周,一周以后我来接你!
病榻上我靠所有疯长着翅膀的思绪充盈我这短暂的七天!
再一次看见暖洋洋的霞光打透轻薄的窗纱时,我知道新的一天到来了,我懂得微弱的心脏也在苏醒着协调所有的零件以备组装我这残骸的生命。
我懊悔自己何必沾沾自喜的总是幻想是个高傲的公主,咄咄逼人的曾经告诉我要九十九封情书我要一百零一个求婚的理由,我要蓝色妖姬的玫瑰我要女人如水的钻戒。。。曾经贪婪虚荣想要的那么多,面对生命的贻尽的时候那些锦衣玉食又能何用?只要温暖只要一个怀抱,我相信哪怕褴褛哪怕纸带环手,也心甘情愿与你相拥被裘。
每每想起孩子再阴暗的色调也会蒙上一层金色的光亮。我们曾经一起幻想,要一个胖嘟嘟的女儿,皮肤像我,睫毛像你,头发如我,小嘴似你。。。我怎么能不等待明天的天伦而先行呢?我要用最动听的语言给她讲遍世间最美的童话。没有童话的孩子梦里怎能有香甜的童年?!
三五知己诚然说好,如果没钱游遍山川五岳,那么湖前亭阁,草被如席,我们也要开怀畅饮。吉他的琴弦总是悠扬我们年轻的梦想,激励打拼的欲望,互诉爱情的甘苦,共品友谊的香甜。。。我怎能如此韶华短逝,怎能半路而逃?
我要一一兑现我的承诺,包括网络那个他。漂洋过海无论何时总会相见。千古一轮素月,笼罩了苍穹之内多少止于至善的美丽情缘。。。
。。。。。。
太多的宿愿怎可七日之内变成圆满,我要做孝顺的女儿,要做贤惠的妻子,要做温柔的母亲,要做真挚的朋友。。。每一个角色交替着支撑我脆弱的神经,直到七日之后,大夫郑重宣布,我脱离危险期!
或许你在天堂早已得知这个消息,你失约了没有来,可你不知我是多么兴奋的想要告诉你,我已在你的掌心抽回了我的生命!那个不仅仅属于我的生命~
那一年,感谢所有让我与你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