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地方作文
翻开一本本厚厚的精美相册,欢乐的童年又一幕幕跃入我的眼帘。相片中的我,在一天天长大;相片中的长安,在一天天变美。瞧,这是长安公园,那是长安广场,还有长安图书馆……这些都是我曾经和现在最爱去的地方了!
1996年,我3岁,年,我3岁,我随爸爸妈妈的工作调动来到东莞的长安。初到长安,妈妈说,她只知道长安的如园公园是个好玩的地方,便常带我到那儿去玩。瞧!相片中我多得意啊,张开双手,像一只飞翔的小鸟。妈妈正抱着我“呼。”的从那七八米高的水泥滑梯上滑下来呢。妈妈还说,如园公园除了有这么好玩的滑梯,景色也很美,那时我最爱去那里了,即使是哭着哭着,一来到如园公园,也会破涕为笑。
5岁,我读幼儿园大班了。长安新建了一个公园,那就是笔迹山公园。幼儿园的老师为了让小朋友们和大自然多亲近亲近,于是常常带着我们去笔迹山公园玩耍。看着笔迹山公园那绿茵茵的小山坡,儿时小伙伴们在草地上嬉戏玩耍时的欢笑声,仿佛又回荡在我的耳际。那时,我们在小山坡上跑啊,跳啊,爬啊,滚啊……用幼小的身体告诉大地,我们生活在这里是多么快乐;我们说呀,叫呀,笑呀,喊呀……用稚嫩的声音告诉风儿,我们生活在这里是多么幸福!
1999年,长安又有了一件大喜事,那就是占地8公顷,投资四千多万元的长安中心广场竣工了。长安广场宽广、气派,东西两侧屹立着两排10米多高的大王椰树,我管它们叫“飞毛腿导弹”!中间的空地有两万多平方米,可容纳数万人集会。从此,我们长安的孩子们便又多了一个好去处。那时,我也可以自由地玩耍了,我已经学会了骑自行车了。“叮铃、叮铃”,骑着自行车在广场上无忧无虑地飞驰,是我最快乐的时光。于是,每逢双休日,我定要缠着妈妈带我到长安广场玩。在那儿,我学会了放风筝,感受到了吹泡泡带来的乐趣,还认识了许多的朋友。我们做游戏,唱儿歌,我们的欢声笑语飘荡在长安广场上空,我们的喜悦和幸福传得很远很远。
我9岁那年,以景色优美著称的长安公园建起来了。我又长大了,渐渐学会了欣赏美景。因此,妈妈常常带我到长安公园去感受各种美景所带来愉悦。特别是春天的时候,妈妈总是在清晨带着我一路小跑到长安公园,看晨炼的人们和那花草的勃勃生机。瞧,这边爷爷奶奶们优雅地打着太极拳,那边的阿姨们精神抖擞地做着奔放的健身操呢!还有正在蹬石阶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的动作是那么轻松自如!也有像我一样跟着爸爸妈,一边玩耍一边欣赏美景的小朋友。在路旁、在山上,五颜六色的花儿、嫩绿的小草、青翠的小树,凑成了光彩夺目的美好春天的景色。新鲜空气迎面扑来,淡淡的九里花香沁人肺腑,在这里我有了写作的灵感,瞧,我写的《春之歌》还发表了呢。
从10岁开始,我迷上了去长安图书馆。记得第一次走进长安图书馆时,宽敞的大厅里那几根又高又粗的柱子,平滑的大理石地面上倒映着天花板上的点点灯光,好像满地繁星,让我觉得那么庄严肃穆,仿佛一下子走进了知识的神圣殿堂。我不敢高声地嘻笑喊叫了,跟着妈妈斯文地走着,静静地穿过大堂,来到儿童阅览室。儿童阅览室的孩子们都放弃了淘气,远离了胡闹,安安静静地翻书,看书,悄悄地拿书,悄悄地还书。我也是从那时开始,爱上了看书,成了真真正正的小书迷。我在这里认识了《五(3)班的坏小子》,到过《爷爷铁床下的密室》去探险,在《飞向宇宙》中遨游了太空,跟着《鲁滨逊历险记》漂洋过海……我还知道了“鲁迅”是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冰心奶奶写了很多给孩子们的书……我也开始写,我写《我爱家乡的荔枝》赞美可爱的家乡,我写《快乐医院》展望美好的未来……一次次来到长安图书馆,一次次地让我增长知识,我的习作也就一篇篇发表了。我在一张与长安图书馆的合影的相片背面郑重地写上:“这是我最爱去的地方,长安图书馆”。
合上相册,我的脑海中浮现的是未来的长安和我。再过几年,我最爱去的地方也许是现代化的长安体育馆,也许是高科技的航空馆,也许是神秘的海洋馆……我必定又长大了,正与长安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