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算在辛苦地复习、考试中结束了。成绩还好,但并不是自己理想中地成绩。
英语考得还好,就是都败在听力上。被整整扣了五分。老师说了,这次听力是在我们练习听力的书上抽出来考的,听完懊悔死了。看来,在听力这方面,我还需要加强,多练,多听。数学成绩仍然很不好,上课老师讲的题还都能听得懂,比第一个月有进步。有些题知道做题的方法了,但在细节方面还有欠缺,不能完成得很圆满。但更多的题则是处于自己做没有思路,老师点一下就会的状态,应该再多做些题。不能放弃数学,要对数学始终抱有信心。做错的题应当都及时问明白,错题本也应及时整理,在数学学习这方面,仍有诸多不足和有待提高的方面。物理也是考得不错的科目。这次分为机考、笔试两部分。笔试只扣了一分,考得挺好。重点在机考。也就是填空、选择方面扣了3分,这些需要搞明白,为什么错,要怎么做,防止下次犯同样的错误。政治考得不大理想。选择只错一题。而分析题扣了较多分数。说明这是我的薄弱之处,需要改善,加强。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考试答题全面、清楚。尽量准确,避免因细节丢分。地理拉了不少分,气旋,反气旋,冷锋,暖锋等天气系统的题错得不少,几乎占了一大半,不知道怎么在实际问题中应用它们,这个问题应该好好考虑考虑。平时地理书要多看看,一些很基础的题还是错了,着实不应该。语文这次没有进行期中测验,但这并不代表可以放松。因为这样等到期末考试时会更加“杀”你个措手不及。所以,从现在就要开始抓紧背诵、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