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作文
紫帽山,的确是秋游极好的去处!
天刚蒙蒙亮,我便来到了山脚下。
踏着被乡村气息蒙盖得严严实实的石阶,我漫步于“世外仙境”!
走在幽静的山路上,忽闻流水潺潺,不禁前往。寻之,却见一溪,顺流而下,敲击着突兀的山石,激起小小浪花,直叫人心旷神怡。泉眼虽小,在这暑气未消的秋日,倒也给人平添了几分愉悦和清爽。
掬起剔透的山泉洗了把脸,继续迂回于丛林密布的羊肠小道。
慢慢地,太阳也升高了。虽过中秋,可夏的余威却还是咄咄逼人。所谓的挥汗如雨,也在这山中足足地体验到了。
渐渐地,便觉有点累,心里打起返回的念头。然而,回望山脚却已是居高临下,这样无功而返真有点不舍,于是又打起精神向上爬。
一路走来,时而拾级而上,时而攀援过崖,千回百转,不觉,已到山腰。
喘息间,茫然有轻轻的喧闹声,忽大忽小的。
转过小山洼,借着落了叶的枝丫间隙便看到不远处有人走动。一时来了劲往上冲。到了山间的小平台,眼前的景象好叫人心花怒放有卖小吃的,卖早点的,卖玩具的……五花八门的旅游纪念品更是琳琅满目。而满地那不知名字的野花粉的、紫的、白的、黄的……也挤在游人中,争奇斗艳,尽显风姿。这时候,最惬意的便是吃一口爽滑的冰激凌,凉丝丝的,直钻心底,叫人暑气顿消。而那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更有种别样的感觉!
真可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喘了口气,喝了口水,继续攀登。
将至山尖,忽见一庙,庄重地屹立头顶之上。古刹之中,隐隐有谈话声传出。不禁暗自欣喜登山至此还未见一户人家,今却得一庙,实属望外!于是,鼓足气又上前几步。寺里香火缭绕,古色古香。朝圣者顶礼膜拜的虔诚,更叫我思绪万千……
擦过古寺,不一会儿,逼近山顶;歇于亭中,遂往后观之,美哉!远处一片绿水青山朦胧朦胧的,隐约可见丘壑起伏,秋气浮动。细细品味,真有一览众山小之趣!
爬至
巅峰,见群石林立,向前观之,其间刻有名人之笔。举目远眺,更见一条大江白练般耀眼,悠悠舞动于茫茫大地之上。问之,曰:“晋江”。
秋游
终于盼到这一天了,老师带我们去秋游,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我们到达了秋游的目的地—南宁市南湖名树博览园,找到一块草地,铺上塑料布,坐在软软的草地上就像坐在绿色的地毯上,真舒服。我们做了一些好玩地游戏,比如丢手绢、吹泡泡,亮晶晶的肥皂泡在空中闪着七彩光,就像小太阳,美丽极了!我奔跑着追逐飞舞的泡泡,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我们做完游戏,拿出琳琅满目的食物一起分享,有饼干、果冻、薯片……
秋游真好玩,我爱秋游!
秋游
今天秋游了。地点到海底世界。听到了这个消息觉也睡不着了。
早上七点,我们在校门口集合,七点半我们就出发了。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海底世界。一到那里,就看到了好多游玩的人,大家排着队陆陆续续的进入了海底世界。
进去直走,我看到了一种很奇怪的鱼,很难说出它的样子。看到上面写着:“禁止把手放入内,小心鱼咬人!”接着又遇到一种长为八十厘米,宽十五厘米左右的巨型鱼,一看到它,我就叹了一口气: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鱼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水母馆,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水母,有的小的比拇指还小,有的大的比脑袋还大,有的比手臂还长。
然后,我们一路又走到了极地馆,看到了体态的粗壮的北极熊, 还有走路一摇一摆的南极企鹅。
最后我来到了海豚馆看了表演。首先海狮出场,它向我们表演了翻滚顶球·接球。接着海豚出场了,它向我们表演了水中接呼啦圈·跳跃·顶球······节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海底世界真好玩啊!
秋游
11月14日下午,我们全校开展了一次秋游活动。我们六年级的目的地是香雪报春园。
出了学校,走了几百步左右,便到了香雪报春园。我们穿过桥洞,来到一片小树林里,先准备休息一下,再去寻秋。
过了一会儿,补充过体力的我们便出发了。我、万昊晗和潘建霖先出发。我们远远地望见了一个小山坡,可山坡顶离坡地却有十几米,而且坡度十分倾斜,很容易跌倒,要不就是被树枝钩去。然而就在这坡上,树有许多棵,但许多树树枝上都光秃秃的,叶子都落在了树的周围。许多树在微风的吹拂下还在落叶。落叶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我们筛选了几片还好看的落叶,夹在笔记本中。来到坡上,也有些树的叶子红了,但多数树叶子是半黄半绿的。在这里,我们三人感觉到了秋。
回到树林里,我低头一看,呵,地上的草都枯黄了,坐上去也怪刺人的。我抬起头,放眼望去,草都一片绿一片黄的,好似一张面黄肌瘦的人的脸,在枯黄的草地上,我感觉到了秋。
来到山坡脚下的竹林,我们觉得,如果秋天到了,竹子也肯定会有变化的。如果不出我们的所料,竹子许多都由绿色变成黄色,也不是先前那样高大和粗壮了。但也有的竹子依然青翠,竹叶在风中摇曳,煞是好看。在这片竹林里,我感觉到了秋天。
在竹林里徘徊着,我们不仅觉得有些单调。于是,我们便来到松树林里,觉得和松树为伍也别有一番滋味。来到松树林里,我惊异地发现松树有的松针呈红色,真是没想到啊!可依旧是绿的松针多,一阵微风吹来,它就随风摇摆,活像一个个小舞蹈家。在这微风习习的松树林里,我感觉到了秋天。
回到小树林,我休息了一下。然后又到了小山坡上,爬到坡顶之后,我抬头一看,极目远眺,下面到处是红或绿的树,远方,则是高楼林立,场面十分美丽壮观。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秋天。
回到树林后,我吃了些东西,与同学下起棋、猜起脑筋急转弯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闹得不得了。一阵风吹来,我扣紧了衣服。心想,这儿就是秋天,我终于找到秋天了!
秋游
今天,我们特别兴奋,因为马上就要去秋游了。我们下楼整好了队,此时我的心情十分愉快,像一只快要出笼的小鸟。
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一会便到了生态植物园。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便呈现在眼前。一阵微风吹过,小树的树梢微微摆了几下,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呢!这里的小树亭亭玉立;广玉兰高耸入云。走在平坦的小路上,看着那些幼小的树苗,在太阳公公的照料下茁壮成长,我想到了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
继续向纵深行进,四处林深叶茂,忽然葛金童发现在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上有一个小小的马蜂窝,有些胆小的女生被吓得畏畏缩缩不敢前行。向前走几步,你就会发现这里有几户人家,有的烟囱上青烟袅袅,好像正在做饭呢!再往前走一段路,就会看到有几块地被篱笆包围着,篱笆处有几株豆角,有些人还摘下来玩呢!我想这些豆角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勤劳动和汗水换来的呀!怎么能乱摘呢?
不一会儿,我们踏上了一块松软的土地—梨园。在这里,有许多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小鸟在高兴地唱歌。在这一片无边无际的梨园里,粗壮的梨树上有一些娇嫩的梨子,梨子上有一些棕色的小点点,表面粗糙不平。梨树的叶子青翠欲滴。有的梨树上还有舒枝展叶的梨花,梨花有五片花瓣,花蕊有黑色和黄色的,这些梨花如雪似玉,洁白无暇,溢彩流光,璀璨晶莹。有些勇敢的同学还爬到树上去摘梨子和梨花呢!我们在里面尽情地玩耍,我忽然发现有一口井,井里有一群青蛙正面临困境,因为冬天马上就要来临,青蛙们就没有家了。我陷入了沉思……
这时集合哨响了,我们只好排好队,依依不舍地回学校。
古木参天,树木茂盛,植物品种繁多,生态植物园真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