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果园
我最喜欢“金黄”的秋天了,因为秋天有洋溢着丰收喜悦的果园。
果园的外表很朴素,是用木头围成的篱笆院,上面爬满了荆棘和芭蕉,院前有一个干草筑成的凉亭,上面爬满了长长的丝瓜,还有一间简朴的小屋,使人感到温馨、舒适。
一般果园的右边都有牛舍,后院大约一亩地都种着果树,桃树的叶子较厚,呈墨绿色,那熟透了的大桃子多么惹人喜爱,长有绒毛的粉白的嫩皮,像娃娃的脸,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后面几排是苹果树和山柿树,苹果树的姿态万千,犹如精美的“盆景”。那果实更是“可爱”,深红色的外表像一件美丽的“衣裳”,果肉呈乳白色,有香有甜。那黄澄澄的山柿像一串串大灯笼,硕大的果实把果树的“腰”都压弯了。听果农讲:“水果不一定好看就好吃,那些‘头小身大的丑八怪’才是香甜可口。”这话音刚落,我便提起竹篮,去摘那些不怎么好看的水果了。
果园的后面有一小块空地,果农别出心裁在这里垒了一个圆形的水池,里面是浇果树用的山泉水,这水清澈见底,甘甜可口,不同于一般水,用这水浇灌的果树结的果实又大又香又甜。
在临近冬季的晚秋,果园也别有一番风味。果实都落了,叶子也变成黄色的,“秋婆婆”用她那有力的大手把树上的叶子“抓走了”,只听呼的一声,“黄蝴蝶”便飞满了天。有些不想离开树妈妈的小黄叶在树上晃晃悠悠,最终落在了“黄地毯”上。
啊!美丽的果园,你给我启迪和欢乐,我将永远把你留在心中,让你那美丽的身影留给我无尽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