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400字
我心中的好老师是一位我的作文老师,她有一张慈祥的脸,一对又细又弯的眉毛,像燕子的两个尖尖的翅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红润的嘴巴和洁白的牙齿。
李老师在学习方面对我很认真负责。每次,我上完课,老师都会布置作业,读课外书背有优美文章一次老师让我背一篇《秋天的景色》的文章,我没有背,老师对我大发雷霆,下课了,妈妈来接我,老师对妈妈说:“昨天你女儿没有背书你一定要让她背。俗话说:‘小学是培养记性,初中是培养灵性,到了高中才会有悟性’。所以小学生要背古诗词和忧美的文章这样才能学好语文。”我听了老师的话我很惭愧,心想我一定多背书多读书,让自己对背书的抗争消除掉。
老师不仅在学习方面对我认真负责而且在生活方面也对我关心、照顾。
有一次,我上完课,我下楼等妈妈可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看见妈妈的身影,我上楼问老师要了电话,妈妈的电话却关机了,我心急了,老师安慰我说∶“不要着急我跟你一起在楼下等妈妈。”可是妈妈一直都没有来,我心急了跺了跺脚,老师亲切的问我,“你家在哪?”我心急如焚的说:“在西湖路口的川海碧园。”老师温柔的说:“我带你回家,”我坐上老师的车,在半路上想,老师真好。我高高兴兴回了家。
这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李老师。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就要离开这里朝夕相伴的老师和同学,那么多的回忆在这里,不自觉想起那难忘的一堂课。
记得上三年级时那个秋天的清晨,窗外小鸟愉快地唱着歌,树木随风摇曳,花花草草在温柔的秋风里被暖和的阳光抚摸着,露出笑脸,蝴蝶在花池里翩翩起舞。教室内,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正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老师清脆悦耳的声音伴着外面叽叽喳喳的鸟叫,宛如一曲动听的交响乐。
还记得那一课是《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老师一边讲一边提问我们,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西沙群岛的海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鱼。这是什么修辞的句子?”老师含笑问。
“我!我!我!”我高高地举起左手,想抢先回答。
“施小龙,你来说。”老师叫起了我。
“这句话是吹牛句。”我不紧不慢地大声答道。
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老师哭笑不得,没说什么,把书拿着卷起来,轻轻地在我的小脑瓜上点了几下。
“坐下吧。这句话是夸张句,形象地说明西沙群岛海里的鱼多。施小龙,你记好喽!”老师微笑着提醒我,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同学们读书的声音更大了,我又学到了新的知识。窗外,鸟儿鸣叫得更欢实了,花儿开得仿佛更艳了。那一堂难忘的语文课,久久地在我的脑海中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