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
人的一生中充满了梦想。小时候是想有一个洋娃娃,再大一点是想考试得高分,再大一些想有一份好工作……人的一生就是在逐梦中度过的。梦想既是人生的目标,又是人实现这个目标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梦想无好坏大小高低贵之分,它只是人们心中的一颗星,在天闪闪发光,指引你前进的方向。
马丁·路德·金有一个梦想,实现所有人种之间的平等相处。正因为他有了这个梦想并且去追逐它,实现它。他的功绩因此而伟大,他的人生因此而辉煌,他的名字因此而不朽。
屈原有一个梦想,希望楚国能够强大起来,抵抗秦国的进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不仅是他心路历程的写照,更是他追逐梦想为了实现梦想的决心。
焦裕禄也有一个梦想,“不治理好兰考的绿化,我死也不瞑目。”他追逐着这个梦想献出了自己的一生。他们的伟大不在于自己本身,而在于他们有梦想,并能为了这个梦想而去拼搏、奋斗。他们的精神同老人一样坚韧与顽强。这就是他们的人生美。美就美有意义,有价值。
人的一生短暂而平凡,能够成为伟人的屈指可数。大多数人在人类进程中只不过一颗流星,转瞬即逝。因此,有人感叹“人生苦短”。但我要说人生短暂是对的,人活在世上很辛苦也是对的,但是感叹“人生苦短”我就有不同看法了。正因为时光飞逝,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同老人一样,与鲨鱼搏斗看似辛苦,可是在这段日子里,与成群的鲨鱼斗智斗勇,其中的欢乐与思索,沉静与兴奋,都是任何事物无可比拟的。所以有人说“做一件事,结果带来的喜悦,与过程中带来的喜悦是无法比拟的。”我想,人生也是如此吧!
人生之美,美就美在过程,而不是结果。
人生之美,美就美在追逐梦想而不仅是实现梦想。
梦想
梦想,是人生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有了梦想,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梦想,我们就有了对明天的憧憬,对未来的期望。梦想是崇高的,只有你向着你的梦想去努力,才能如愿以偿的实现。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位妙手回春的医生。想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梦想吗?那就让我一一道来吧。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的外婆因为气管炎住进了医院。我并不是江苏人,而是浙江人,当时我的外婆住院时,我还在江苏上学,并不能立马回去。每天晚上回到家,看到妈妈着急的样子,我也心痛不已。顿时,我觉得妈妈突然苍老了很多很多,头上的青丝也突然变得花白花白。每天还能看到爸爸像小鸡似的在家里踱来踱去。因为外婆的事情让他好几天食不下咽,过不了几天脸也瘦削了很多。顿时,我觉得自己懂事了好多,因为我知道,外婆的事已经让他们操碎了心,而我不能再火上浇油了。终于,到了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去看望外婆。我们风尘仆仆地赶到金华的医院里。在病房里见到了思念已久的外婆。病房里是一片白色,白色的被子,白色的窗帘,白色的柜子,一切都是令人胆战心惊的白色。外婆在这白色的被子下显得是那样憔悴、无助。她面黄肌瘦,手上瘦的就剩下了一层皮。顿时,我的眼睛湿了,泪水不停的在眼眶中打转。此时,我好害怕,害怕外婆会离我而去,可是,我不想,我不要,因为她是最最疼我的外婆呀!我宁愿折自己一半的寿命给她,只要她能活下来,不管让我做什么我都同意,我只求她能活下来!就在这时,我再忍不住了,泪水就像洪水一样无遮无挡地流了下来。此时,空气似乎凝聚了,整个病房内就只有我们的哭泣声。我想,外婆看到我们这样心里一定也难受极了,只见她用眼睛看着我,一行泪水划过她饱经风霜的脸。就在这时,我眼前放起了以前和外婆朝夕相处时的电影:我调皮的在向外婆撒娇;我和外婆一起光着脚丫在小溪里玩耍;我们一起到郊外采野菜……我想起这些,我更是泣不成声了。妈妈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安慰我:“彤彤,你放心,外婆一定会好的,放心吧!”可是我不信,因为我早就听爸爸妈妈说,外婆得的是晚期气管炎,要想治好是比登天还难啊!我跑出了医院,任狂风吹干我脸上的泪珠。七天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我又回到了江苏。当有一天上学回来时,奶奶告诉我外婆去世的时候是,我的心碎了,没想到疼我爱我的外婆就这样丢下我而去了,更没想到,国庆节的那一次见面竟然是我和外婆的永别。我的心碎了,彻彻底的碎了。泪水肆无忌惮的在我脸上划过。就在那时起,我就在心里立下了一个志向,我长大要当一位医生,一位妙手回春的医生。因为,我不愿再看见亲人永别的样子,我不愿意。梦想,是人生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有了梦想,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梦想,我们就有了对明天的憧憬,对未来的期望。我的梦想虽不是轰轰烈烈的,但是,长大之后当一位好医生是我真真切切的梦想!我的梦想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我想有一天,我一定会实现这个梦想的,加油!这是我的梦想,那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梦想
你知道蜗牛为什么要缓缓的走向目的地吗?为什么它走了许多年都还没到,却还要坚持不懈地向目的地迈进的原因吗?你知道墙上的蜘蛛为什么能够接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吗?你知道叶子为什么在风雨中飘摇却能够坚守在枝头吗?或许山坡上的野花会笑话我,既然那么累,却为什么还要还恋恋不忘的呢?我会微笑的告诉你,因为可以和同学在一起呀。可以学到许多知识、认识许多同学和老师。不是有一句歌词叫做‘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学习也是一样,遇到困难要想办法去克服,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人要有梦想,有了梦想才会努力奋斗,人生才会更有意义。如果没有梦想,那就托做庸人。
如果你小学时候没有梦想。那么现在已经进入初中了,就要有自己的梦想。只要不断追求,有所作为,永远满怀着理想和期望,才会使生活过的更加多姿多彩,才会有自己的新天地。虽然我以前没有梦想,但是我觉定要有目标,努力奋斗。
梦想
当王亚平老师站在天空一号为我们太空授课时,你是否了解过她为梦想付出的努力?
当地震夺去她的双腿埋葬了她的舞蹈梦之后,她对舞蹈的坚持有没有让你热泪盈眶?
当他做好准备当一名替补,结果就圆了他的钢琴梦后,你有没有感受到梦想的力量?
他们是名人,也只是一名为追求梦想而努力的普通人。是梦想让他们与众不同。梦想虽然美丽,但如果没有坚持的勇气和行动,那么,那份美丽就只能停留在梦境中,不能成为现实。
他们的事迹全都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有梦就要坚持,唯有坚持梦想才能通向成功!
虽然在追求梦想的路途中,会遇见各种挫折与困难,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所以,尽管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中会出现各种磨难,必须经受多重考验。如果你克服了,就会走向成功但如果你放弃了,就什么也没有了。所以,苦再痛再累,我们一定要坚持。因为,坚持是通向梦想的最好途径。
梦想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梦是一个很美好的东西,是我们内心的渴求,是我们奋勇向前的动力,有梦的人才有志向,有志向的人,才可能享有成功。
禾苗有一个梦想,它们希望可以茁壮成长;科学家有一个梦想,他们希望可以发明创作;志愿者有一个梦想,他们希望可以辅助弱小;雨点有一个梦想,他们希望可以滋润万物……而我呢?我的梦想又是什么?
我的记忆里,时常有一个梦浮现在夜里:“一个长大后的我,在一个宽敞明亮的教师里,里面坐着一群活泼好学的孩子,我指着黑板,挂着微笑,讲解教育……”我终于知道,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出色的人名教师,为祖国培育花朵,浇灌花朵。为了这个梦,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因为我知道,我并不算聪慧,所以,我想要实现梦想,会比他们要困难得多。可我并不畏惧,哪怕前行的路上会有骤起的狂风,怒吼的巨浪,和瓢泼的暴雨……
我们在追梦的时候,会遭遇失败,不必灰心,不必绝望,用行动来治疗,从失败中汲取,才能使我们变得更强。要相信自己,请坚持下去,迎接你的,便会是成功。梦想,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虽然现在的我们还依旧是位求知的少年,但是却承载着祖国的未来,从现在起,在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奋斗,为梦想而坚持。
祖国有一个梦,这个梦是由“和谐”出发,到“民安”,最后实现“富强”。有句话说得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梦想
梦想是一粒种子,经流光的滋润便能生根发芽。只是,当年那小小的梦想,能有多少人坚守下去。
梦想的旅行艰难而孤独,但那又怎样,梦想要开始学会说走就走。
梦想是走在漂漂落雪路的燕儿,忍受严寒,得不到帮助。但坚毅的心是走下去的支点,一个不可抹去的发射器。
梦想就像希望在严冬筑起堡垒的鸟儿,即使那是多么荒缪,但是它有引领它走向成功的那一颗坚不可摧的信心。
梦想像一株想在沙漠建设一片緑州的小草。它需要别人的鼓励和支持,要刻苦地去努力。那么,即使在生活中跌跌撞撞,有了这些,便是陪伴它的一束光。
梦想似浅夜中的第一颗星星,身边就算有那么多不幸和悲哀,但心中的热情从来不淡,心里那孤傲的曙光带领着它,回荡当初那份激昂!
带着梦想走到最后,与现实肩并着肩。不要让它化作虚无,在迷雾中迷失自己。
梦想一直在原地等你,只差与你相拥而行。
让我们一起带着梦想,带着纯净的心灵,走出一片尉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