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不知你们发现没有,一个三口之家每天都在一起,可真正向对方诉出心里话却很少,几乎已经为零。今天我要用自己的笔和自己的心与你们交谈。
可怜天下父母心,谁不曾想自己的儿女都成为人中龙凤?我能够理解你们。你们往往对自己的孩子要求很严格,不仅要让孩子在学校里的成绩和各方面能力出众,还要能在生活中也做一个自食其力,样样都行的人。我们想做好,也努力去做好,可我们在努力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做得不好。也就是因为这些的种种不对,你们平常也总是很“唠叨”,我知道那是对我们孩子的爱,可是我们是否能接受你们这种爱的方式呢?爸爸妈妈,你们总是对自己的孩子要求十全十美,而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您自身是否太苛刻了呢?“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希望家长们都能够体谅一下我们做孩子的心。
在现代家庭中,吵架已经司空见惯。妈妈说一句,爸爸就顶一句,一会儿就吵开了。可你们知道吗?作为孩子,在此时此刻我们真的是左右为难。一边是慈祥的充满母爱的妈妈,一边又是十分敬仰的爸爸。我们真不知该帮谁好,内心充满了矛盾与无奈。我知道我们作为儿女,没有权利来评价你们,毕竟你们是父母。但我真心诚意地希望你们能站在我们孩子的立场和角度去思考去衡量。在这之后,你们会身有体会,你们会明白会理解,当父母吵架时最矛盾最痛苦的是孩子。你们吵完架一切都了了甚至雨过天晴,可留给我们的却是抹不去的阴影。这是对我们无形的伤害呀!要知道我们需要的爱不是一人能承受得了的,这是需要三个人共同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