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劳动开端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美。劳动也是艰苦、辛苦的。
去年寒假的一天下午,我一人在家,心想:今天爸爸妈妈加班,一定非常辛苦,我要做一顿晚餐给爸爸妈妈品尝,让他们高兴。可我这个生活在城市里整天娇生惯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女孩什么也不会做呀!这可怎么办呀?对了爸爸妈妈喜欢喝粥,我何不做一次粥给他们喝呢。再说做粥不就是用大米和水做的吗?我也看妈妈做过,这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主意已定,马上行动。
我将锅刷洗好。“对了,做粥要放多少米多少水呢?”我隐约记得妈妈说过:“做粥要放4勺大米。”我将4勺大米放入洗米盆中接水洗米,水上漂浮着残渣和细小的泡沫,我马上将水倒掉。就这样来回讲冲洗了三四遍。我再将洗好的来放入锅中接上水,把火调到最大开始煮粥,我仔细盯着锅,生怕粥熟了,没通知我,一点也不敢怠慢。十分钟后,水慢慢开始沸腾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心想:我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想着爸爸妈妈回家时高兴、激动的表情,心里不由地暗暗得意起来。
但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锅里的大米越煮越多,而水却不见了踪影。这可怎么办呢?我心想:一定是水放少了,我使劲往锅里添水;可又过了一会,大米还是那么多,水依然还是那么少。突然间,我闻到一股糊味,“是粥糊了!”我立刻把火关上,用大勺子用力搅了搅,粥上面还是稀的,而下面却是糊的了,真是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凉透了!我眼噙泪花,一声不响地呆呆站在锅台前,我失望极了。
怱然,门铃响了,是妈妈回来了。妈妈见我在厨房,立刻跑了过来,焦急地问道:“怎么了?”“妈妈,”我哭哭啼啼地说道,“我本来想给你做粥,可……。” “没关系,宝贝谢谢你,不要灰心,你这是第一次,再做一次就好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道。
通过这次劳动,使我明白了:世上有许多事,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做仼何事都要认真,都要每一步。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助爸爸、妈妈干我力所能及的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