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作文
每当我正在品尝着那使人垂涎欲滴的米粽时,总会回想起我那早已过去的往事我的劳动开端。
在每年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家家户户都包起了香喷喷的米粽。浓郁的香气飘荡在大街小巷。由此,我想学包米粽的愿望早已从心底油然而生,蠢蠢欲动。
我在每年的端午节总会苦苦哀求妈妈让我学包米粽,可妈妈每次的坚定回答总是让我那刚充满盼望的双眼顿时又变得黯淡无光。而就在2007年的端午节,在我的等待下,终于盼来了那句话:“看你那么诚恳,我就答应你吧。”这句话尤如一张“通行证”,让我足以兴奋得高兴半天。
妈妈迅速的准备好包米粽的材料,我迫不及待的动了起来。
妈妈赶忙阻止,考验我说:“包米粽可是一件艰苦的事,你可要先做好思想准备,不能半途而废喔!”听完妈妈的话,我不以为然,骄傲的想:包米粽这么简单的活,三岁小孩都懂,妈妈说还很艰苦,真是小题大做。我没把妈妈的话当一回事,拍拍自己的胸口自信的说:“没问题,小菜一碟,开始吧,老师。”说着妈妈拿起两片翠绿的叶子,抓了一把糯米,放在手掌上平铺好的两片叶子上,在中间挖了一个“大坑”,在“大坑”里放进了排骨和荷包豆后快速包好,用线绕着米粽捆了起来,成了一个“小山包”。妈妈示范后,我高兴的想:步骤这么容易,怎会难得倒我?说着,我拿起两片叶子,抓起一把糯米,可我的手掌太小了,后面的糯米“溜”到了盘子里,我想保住后面的,前面的糯米也淘气的跑了,我急得要哭了出来,哼,连你也耍我,我不包了。正想放弃时,我忽然想到了做事不能有头没尾的,一定要坚持下去。我这次没有贪心,只放了手掌大小的米,按着步骤一步步做下去,到了最曲折的一步:捆线。我一步步慢慢的绕着米粽捆了起来,慢工出细活,我终于包好了一个不成样的米粽,把米粽放进沸腾的水中,好似一个长满绿草的小山包在水中矗立,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的劳动开端虽然有些曲折,但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有头有尾,不能半途而废。劳动是一切美好的开始;劳动是幸福的开端;劳动是对美好生活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