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姥姥刷刷碗550字
从古至今,凡事都以孝顺为先。来评价一个人,首先就要看他对长辈尊不尊敬,孝不孝顺,才能判断一个人的好坏。这不,我就为姥姥做了件好事——刷碗。
刷碗这个工作,说起来就是一件十分平凡的小家务,也是家家户户每天必须要干的活,但就是这一件小事,却能体现出我对外婆无限的爱。晚上,全家人津津有味的吃完了桌子上十分丰盛的饭菜后,都跑去干自己的事了:妈妈还是去“忠实”的守着电视机,而爸爸再多到书房去玩电脑,只有姥姥在饭桌前默默地收拾着碗碟。我心里想:学校不是都说要孝敬老人,帮助老人吗?现在,就该是我大展身手的时候了吧!“恩!就怎么办!我要帮姥姥刷碗!”我想完后,自己喃喃的说道。说干就干,我立马跑到姥姥身边,拽拽姥姥的围裙,笑着说:“姥姥,我帮您刷碗吧!”姥姥用慈祥的眼神看着我,和蔼的说:“好啊!婷婷懂事了,知道帮姥姥干活了!”说着,姥姥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头。我随姥姥来到厨房,对姥姥说:“姥姥,您歇着吧!这里交给我!”姥姥点了点头,出去了。我挽起袖子,系上围裙,为自己鼓着劲:“开工喽!”我先把盆子里接上水然后把把所有的碗碟用清水过一遍后,再清洁棉上倒适量的洗洁精后,把碗碟的油渍在用清洁棉刷干净,最后换一盆清水把盘子和碗都一一冲洗干净,就OK了!看着自己洗出来白白净净的碗碟,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这时,姥姥进来了,看见我的劳动成果十分开心,姥姥拍拍我的肩膀,兴奋的说:“哈哈!我的小婷婷真厉害呀!一个人洗了这么多碗,还洗的这么干净,替姥姥分担了家务,值得表扬哦!”我听了更加高兴了!
看!孝顺老人就这么简单!不要把这件事想的太复杂,要知道在平常的小事中更能体现出自己对老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