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手450字
每个人的一双手都各不相同,有粗糙的手,细腻的手,温暖的手,有力的手……但让我最敬佩的,还是姥姥那双灵巧的手。
我的姥姥手很粗糙,很苍老,你从外表看上去她的手一点也不灵活可姥姥的手却可以织毛衣,编花篮,作风筝……所以,这是一双灵巧的手。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出去玩,我的毛衣一不小心被一根铁丝划破一道口子。回到家,姥姥问我是怎么弄的,我没在意,说:“铁丝划破的。”过了一会,姥姥拿着我的毛衣进了她的房间。我很好奇,偷偷跟着姥姥,想看姥姥要干什么。原来姥姥是要给我缝毛衣,她用她那灵巧的手一针一线地穿过毛衣,不一会,那道口子就不见了。我都看呆了,惊叹道:“姥姥,真神啊!”
还有一次,大年三十的早晨,姥姥说:“过年了,咱们也应该装点装点咱们的家。”我说:“去超市买几个中国结和对联就成了。”姥姥说:“不行,超市的东西太贵,我要自己编。”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姥姥还会编中国结?以前可从未见过。我就决定让姥姥教我编,姥姥一边编一边教我,可是姥姥编得太快,我都跟不上了。我央求道:“姥姥,您编慢点!”姥姥放慢了速度,手把手教我,只见姥姥的手上缠下绕,左穿右插,可神了。到最后,姥姥编的特别精致,简直比买的还要好,我变得也不错。姥姥说:“好小孩,以后再多练练,说不定就超过姥姥了!”
姥姥这双手虽然看上去很平凡,但用她那灵巧地创造着不平凡的美丽,我喜欢姥姥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