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手450字
晚上做梦,梦见的是姥姥那双粗糙又慈祥的双手,那双手,带着伤口。当那双宽大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时,我好像想起了什么……
还记得小时候:那天,我和妈妈在姥姥家吃午饭,我们来得早了一点,我就在那看姥姥做饭。姥姥正在用削皮刀削一个坑坑洼洼的土豆。我也想试试,可姥姥不愿意,她说:“你这个小丫头,什么都像试试,这个削皮刀可快呢,削着你的手怎么办……”正说着,姥姥一个没注意,削皮刀划到了她的左手上,顿时,鲜血直流。这可把我吓坏了,妈妈不在,我成了无头的苍蝇。可抬头看向姥姥,看到的还是姥姥那张慈祥的脸,您带着笑容,对我说:“看吧,姥姥的手都划破了,你可不行……”姥姥啊,为什么您总是想着我,而忽略了您自己呢?您的那双手,耐热,耐冷,还承受着一个家庭的重量。
有一段时间,姥姥的腿得了关节炎,只能躺在床上。我和妈妈还有姐姐每天都去看姥姥。那天,我坐在姥姥的床边陪姥姥聊天,姥姥不知从哪弄来了一杯牛奶,呵呵,我最喜欢喝牛奶了。姥姥伸手去端时,我抢先一步自己去端,没想到那杯牛奶那么烫,我的手反射性的弹了回来。没想到,姥姥端时,却稳稳当当的,放到我面前。姥姥,您的手受得了吗?您别硬撑着了,脱掉您那身坚硬的外壳吧,您老了,让我们来保护您吧!
姥姥,您该“退休”了,让我们来延续您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