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650字
我的姥姥真的很糊涂,这是我家的共识,例子举不胜举,就从这件事说起吧。
有一天,我正在看心爱的动画片,突然被窗外一阵急促的说话声打断。我连忙跑到屋外,看见姥姥正在翻箱倒柜的找东西,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真邪了,一会儿不见,我的假牙跑到哪里去了,难道长腿了不成?”她看到我便急切地问:“苗苗,看到我的假牙了吗?我刚才摘的。”我连忙摇头回答:“我一直在看电视,没看见。”“赶快帮我找,如果找不到再配新的得好几千块呢!”无奈,我只好加入姥姥寻找假牙的队伍。我心想:肯定离不了姥姥住的东屋,但姥姥却铁了心的让我在西屋翻腾。姥姥一边找还一边说:“真怪了,我明明放在西屋被子里了,一会儿功夫就不见了。”我们寻着姥姥的描述把西屋找了个遍,就连多年未见的小手套和姥姥的新衣服都被找到了,就是没有假牙的影子。
后来,我们又扩大了寻找范围,把客厅和东屋也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假牙。姥姥有些灰心了,说:“肯定是丢了,抽时间再去医院配吧。”话语中带着失落。可我还是不死心,说:“您再好好想想,离不了您住的东屋。”话还没说完就被姥姥断然回绝了,“就在西屋找吧!”经过了一天的寻找我们还是没有找到姥姥的假牙,我安慰姥姥说:“这东西肯定丢不了,不定哪天自己就出来了。”姥姥叹了口气说:“明明放在西屋被子里了,肯定是丢了!”
一晃,时间过去了几天,姥姥说话含含糊糊,咬字不清,还习惯的捂着嘴不愿出门,生怕别人看到她没有门牙。这天,我帮姥姥打扫卫生,当我正拿着拖把擦东屋床下地面时,忽然听见清脆的金属声,我连忙俯下身去探个究竟,一眼看到姥姥的假牙挂在拖把上,我顿时眼前一亮,一把拿起跑到屋外,“姥姥,我找到假牙了!”姥姥听到惊喜极了,拿着它爱不释手。
后来,经过姥姥的回忆,那天她洗完假牙放在了东屋床边就去了西屋,可就是忘记了放在东屋的事情,还顽固的让我在西屋找。啊!姥姥真是糊涂得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