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哭了650字
在成长的道路中,每个人都哭过,只是有的甜,有的苦。
记得那天早上天气阴沉沉的,好像随时都要下大暴雨似的。我养的小猫咪的宝宝也已经两个月大了,早就断奶了,而且它也可以跳得很高了,于是家人们总让我把小猫的宝宝扔了,但是我还是下不了这个狠心,可是早上一起来,小猫宝宝竟然压死了我种了四个月而且是非常来之不易的“幸运草”小芽。
我很生气,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把小猫宝宝扔掉了它妈妈会伤心,再去找人要草的种子也不行,因为他说过以后就不在南通生活了,要去三亚。刚好妈妈从旁边走过,一看我的“幸运草”芽儿给压死了之后冲着我说:“是不是又是小猫压的啊?早就说了,小猫很烦人哎,你就不听,硬要养,好了吧,这下知道了吧,还不快把小猫扔了!”
我看了看可爱的小猫宝宝,真不想遗弃它。万一它钻进下水道里出不来被淹死了怎么办,万一它没鱼吃饿死了怎么办,万一它被外面的恶狗吃了怎么办,万一……我又瞧瞧妈妈,只见她向我瞪着眼。我无奈地把猫宝宝放进盒子里,走到外面隐秘的小草从中,说:“小猫咪,你在这儿乖啊,好好去玩,再见了。”它“喵喵喵”地叫了几声,似乎在答应我。我走到家门口,最后看了一眼猫宝宝。我哭了,我居然把这么一个弱小的小生命放到了野外。
回到房间以后,大猫咪在不停地叫,不停地寻找小猫宝宝,我走过去抚摸它的头,说:“咪咪乖乖,图片你宝宝很好,放心。”“轰”外面一声巨雷,“哗哗哗”的大雨倾盆而下。
我想:下这么大的雨了小猫咪在外面,他会不会着凉,会不会发烧,它还这么小抵抗力非常弱,想到这,我抱着头大哭起来,嘴里说着:“我怎么把这么小的猫咪独自留在外面,它还小,就把它扔了,天哪,我为什么这么狠心呀?”想到这,我探出头去看小猫,但是它已经不见了,我心如刀绞,大声痛哭,想着:是我害死了小猫,如果它在家里,或许可以比现在多活几年,我真后悔丢了它。
那一次我哭了,哭得好伤心,也许是我内疚,也许是我好哭,但是他在我脑海里想一直翻船漂泊者,漂泊着……
我过生日时,有很多人送给我生日礼物,爸爸送给我了一个布娃娃﹔爷爷奶奶送给我了一个笔记本﹔外公外婆送给我一个铅笔盒……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妈妈送给我的八条小金鱼。
我把小金鱼养在了一个精美别致的大鱼缸里,还特地放了几颗水草。因为这些鱼都是龙眼鱼,鼓着大眼睛,所以我很喜欢他们,还给他们取了奇怪的名字:长的五彩斑斓的叫“臭美”;全身金黄色吧,没有一点杂质的叫“灯笼”;八条中数他眼睛最大,身披金色铠甲,尾巴白的那一条叫“小胖”,它胖的可爱极了,满身乌黑发亮的叫“小灵”,因为她很灵活……妈妈告诉我,金鱼一次不能喂食太多,如果让金鱼一次吃太多会撑死的。有一天晚上,吃完饭后,心想:我吃饱了,可是鱼儿还没吃饱呀!于是,我拿了一包于是,倒进了鱼缸里,见鱼儿吃得呢么快乐,甚至,有一些鱼儿好像没吃饱,于是我又拿了一包鱼食,倒进鱼缸,看鱼儿吃得那么高兴,我也开心了,那还记得妈妈的话。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小鱼儿,只见6条小鱼儿静静地躺在水面上,我赶紧叫来了妈妈,妈妈问:“你给鱼儿喂了多少鱼食”。“两包”我说。说到这儿,我才想起妈妈说的话。我把6条小鱼捧在手上,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很伤心,
吸取了这次教训后,我再也不敢给鱼喂太多鱼食了,把剩下两条鱼养的肥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