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作文
我想有个家一只小鸟的心声泽国小学六(5)班叶馨楠夕阳如血,天边的云彩都被染红了,那么妖艳眩目。我多想飞向夕阳,组成一幅美丽的晚归图。可是我太累了,怎么也飞不起来了。为了寻找一个栖息地,我已经飞了好几天了。白天,我不停地挥动翅膀,饿了,就喝几口水,夜深了,只能睡在乱石堆中。我飞不动了,也不知道要飞向何方,我已经无家可归了。曾几何时,也是在这样的天气里,也是在这样的景色下,我和伙伴们纷纷迎向夕阳,穿过云层,飞向那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那里有我们的家,有我们的亲人。夕阳下,鸟妈妈满载而归,将食物衔给嗷嗷待哺的孩子;几只年轻的鸟儿停在枝头,放开喉咙齐声歌唱;顽皮的小鸟在枝叶间穿来穿去,和伙伴们玩着捉迷藏。树林里那么热闹,到处都是我们的身影,到处都有我们的欢笑声。可是,有谁能告诉我们,这样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了呢?是谁毁了我们的家园呢?夕阳下,一排排林立的楼房好像在诉说着:是人类,是那些无知的、贪心的人类啊!是啊,当他们意识到一次性筷子会让他们得到丰厚的利润时,便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中的斧头;当他们看到在短时间内种植农作物能有更大的收获时,便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中的斧头;当他们猜测到盖高楼大厦能有更大的回报时,便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中的斧头……就这样,在轰鸣声中,一棵棵大树轰然倒下,一片片森林悄然消失,我们的家也荡然无存了。面对着夕阳,我真想大声疾呼:人类啊,停止这种愚蠢的行为吧!你们知道吗?当树木在世界上消失时,泥石流会滚滚而来,地球将渐渐变为沙漠……你们的末日也就逼近了。为了使你们的子孙后代也能好好地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人类啊,请给我们一个家,把我们的家还给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