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家
实验小学三(1)班罗浩洋
小毛驴小小淌过小河来到森林里,它看到了茂密的草地,五彩缤纷的花,有红的、黄的、紫的,漂亮极了!远处还有粗壮的大树和软绵绵的白云,它想在这里休息一下。
正当小小要休息的时候,森林里走来了小兔白白和小猪明明,小兔问:“请问你是谁?”小毛驴说:“我叫小小,你们叫什么?”小白兔说:“我叫小白。”小猪说:“我叫明明。”小白问:“你是怎么来到这的?”小小说:“我和朋友在玩的时候不小心掉进井里,主人把我救出来了,后来我的主人又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我才来到这里,我想有个家!”
小白说:“我们帮你建一个房子吧!”小小说:“谢谢你们!”小白和明明把小老鼠、小松鼠、小猴子、小蚂蚁、大象都请来帮忙。不久,房子建好了,小小又认识了许多好朋友。
从此,小毛驴和朋友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想有个家》
读了《我想有个家》有感
《作文:读了《我想有个家》有感》星期天,我读了一篇的文章《我想有个家》,内容是这样的:作者3岁那年爸爸妈妈离了婚,他跟了妈妈,可还想着爸爸。看见别人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他十分羡慕,也十分伤心。有一天,妈妈突然要带“我”去见爸爸,来到爸爸家后,妈妈悄悄地走了,之后再也没见过他。"
作者一次又一次地流泪,但在我看来,那不是普通的眼泪,而是以幼小心房流出的血啊!文章再叙事过程中不断挖掘内心的痛苦,感人至深……作者幼小的心灵遭到了巨大的创伤,而且伤口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