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作文
长江,你的江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液。我们的祖先依靠你,而你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人民。你惊涛拍案的声音是人们悠扬的乐声。人们的喜怒哀乐、欢声笑语,都流入你的江水之中,你则把它们带向远方,把我们中华民族腾飞的消息带向远方。
长江,你的江水不是普通的水,因为你系着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是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源。
长江,你奔流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自古以来,有多少英雄豪杰在你面前演出了精彩的一幕。你就像是展示他们才华的舞台,有宏伟的长江,就一定会有伟大的人民来为你增添光彩。
长江,你奔流的是我们民族的希望。自古以来,长江流域不仅是孑遗生物的避难所,也是中华民族的繁衍之地。你给我们提供灌溉的方便。人们开沟筑渠,兴建水地,开垦出物产丰富的鱼米之乡。
长江,你虽造福于人类,可是人类却没有善待你。长江上游两岸的森林被破坏。两岸水土严重流失,废水、废料、垃圾都大量倒入你的水中。面对这一切,你愤怒了,你开始向我们抗议,你向我们提出了一次又一次的警告。前几年,长江洪水肆虐,八次洪峰排山倒海而来。这正是你的控告。我们不能完全抱怨你冲垮我们的堤坝,淹没我们的家园,而是要想想我们自己是如何对待你的。
长江,你给了我们一切,我们没有珍惜,你还是会带走这一切的。但是只要我们珍惜你、爱护你,你也一定会加倍回报我们的。
长江,你从雪山走来,又向东海奔去。一路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和气概。你激励着我奋发向上,自强不息,鼓舞我追求美好的人生。长江,我热爱你,愿你的江水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
长江
我登上金山寺的八角楼塔,一种江山如画的感觉油然而生。习习凉风把塔顶的铜铃吹动,发出“??”的响声。我绕塔一周,看着脚下的大雄宝殿和林荫道,心里暗暗赞叹着这幽雅的景色和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我面对北方,那中外闻名的长江就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我不由自主地俯身向前,手抚栏杆,瞪大眼睛紧盯着不时传来阵阵波涛的长江。
长江烟波荡漾,仿佛是一条巨龙仰卧在祖国大地上,两岸呈现出的青绿色,清楚地勾画出长江伟岸的身躯。江面上白帆点点,船只顺流而下,略带黄色的长江水,发出“哗哗”地吼叫。长江后浪推前浪,兴波助澜滚滚东流。江水一股股向江心流去,被坚硬的石头击回,翻起回头浪,又和后面涌上的水浪相激,轰轰作响。
长江发源于雪峰奇山,它是一股不可抗拒的洪流。它冲过万千山峦,流过绵绵高原,淌过千里平川,汇入东海。
长江象征着质朴的中国人民,长江象征着我们民族的精神和意志,我赞美长江!
长江
是一支清远的笛,每当有月亮的晚上,他就会响起优美的歌声,那动听的歌声,实在是悦耳动听,仿佛身临其境,让人感到一丝温柔,一丝快乐,一丝幸福,啊!长江的江水哺育了各族儿女,长江的灵魂孕育了中华民族。长江是一位慈爱的母亲,他用敏捷的双手江水,灌溉了花草树木。
长江
我生在长江边,喝着长江长大,对长江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长江同黄河一样古老,但却充满活力,我希望人们能合理利用长江水,不要让她成为第二条被破坏的黄河!
在中国的北方有一条生命之河黄河,她被中国人亲切的称作母亲河!黄河孕育出华夏古老的文明,哺育了千千万万似黄河一般豪放的中原儿女!同样,在中国的南方也有一条生命之河,那就是长江,她与黄河一样,为华夏大地提供了丰富的水资源,滋润着南方大地上一贯又一个如水一样明澈的生灵!
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你向动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正如歌中所描绘的那样,一年又一年的东去春来!唐古拉山上周而复始的冰雪融化,汇入沱沱河,形成了长江源头!长江一路翻山越领,奔涌比息,她和她的支流滋润着沿江地带还形成无数的支流又滋润着另一片土地,可谓一方长江水,滋润万亩地!随后她又浩浩荡荡地奔流入海!
长江为南方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南水北调工程解决了北方大部分城市缺水的问题,便利的水路通道为为沿江地区改革开放后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更值得一提的就是20世纪90年代初在长江上正式开工建设的三峡水利工程,鉴于长江三峡的险要地势和一些技术不发达的原因,一些外国预言家就曾断言:中国人不可能在三峡地段建立起大规模的水电站!然而他们错了!中国人通过自己的潜心研究和勤奋苦赶\干,不仅把不可能边为现实,而且做得十分出色!现在三峡水利工程已有部分投入运行,预计到2009年三峡水利工程竣工时,它将是世纪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水电站!三峡水利工程是中国人把天时,地利,人和和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完美表现,是中国人的骄傲!作为一名长江的儿女,我更感到骄傲,我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更好地建设长江,保护长江,以报答长江对我的哺育之恩!
长江生命之河母亲之河,她给我们带来了水源,财富,也带来了不灭的希望!
长江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我觉得长江的景色也不差。我家住在长江边上,我是喝长江水长大的,所以我对长江也特别了解。
长江可长了,向东看不见头,向西望不见尾,像一条长龙在祖国大地上蜿蜒爬行。长江的景色可美了,滔滔的江水由西向东,日夜不停地流。江面上大大小小的轮船鸣着汽笛穿梭往来。两岸或者绿树红花,或者青山白云,真让人有一种美不胜收之感。如果是在我的家乡长江江阴段,那你会看到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片片的厂房星罗棋布,高等级的公路纵横交错,好一派繁华景象。
长江里的物产可丰富了。这里有最著名的“长江三鲜”。它们是刀鱼、鲥鱼、河豚。“三鲜”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人人都喜欢吃。长江里的鱼虾特别多,据说光种类就有几百万种。清晨,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渔民们就驾着渔轮出航。傍晚,夕阳照在江面上,“半江瑟瑟半江红”,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渔民们鸣着汽笛回来了,看得出他们满载而归。你看,一筐筐活蹦乱跳的鲜鱼搬上了码头,很快就成了一坐“鱼山”了。
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长江两岸的工厂也渐渐变多了,因为这里有丰富的水资源,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况且背靠长江,运输方便。长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也做出了不少的贡献呀。
长江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它发起脾气来可厉害啦,会把堤岸冲垮,把农田淹没,把房子冲倒,但这是它对人类任意破坏大自然的惩罚。
长江你是我们的母亲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