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
洋河实验小学三年级
陈俊翰
有些人喜欢两只长耳朵的小兔子;有人喜欢可以看家的小狗,可我只喜欢可以抓老鼠的小猫。
小猫喜欢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活动。为什么要这样生活呢?原来是因为老鼠喜欢晚上出来偷东西,小猫为了抓老鼠,就改变了生活习性。小猫晚上出来抓老鼠的时候,仿佛就是一个个威舞警察,就是因为这样,人们才买小猫来饲养。
我家里有小猫叫咪咪,长得非常的可爱。一对尖尖的耳朵竖在脑袋的两边,两只像夜明珠一样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嘴巴边上的胡子总是翘得老高老高,它身上的毛非常的柔软,摸起来很舒服,它还有一双锋利的爪子是用来抓老鼠的。
每天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它总是跑过来望着我“喵喵”的叫,有时还会在我的脚上挨几下表示亲热,好像是欢迎我回家似的。我坐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它总喜欢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跳在我的腿上,好像在和我一起看电视呢。
我家没有养咪咪的时候,总会发现老鼠的痕迹,爸爸妈妈为此伤透了脑筋,自从有了咪咪之后,老鼠就销声匿迹了,我们家从此就太平了,这还得感谢咪咪呢!
我爱小猫,我爱小猫可爱的样子,更爱它抓老鼠为民除害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