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迷糊的舅舅》
盼望已久的国庆节终于到了。这天,舅舅、舅妈请我和妈妈到饭店吃晚餐,舅舅叫了好多我喜欢吃的菜,还订了一个大蛋糕。我有点纳闷:今天是谁的生日?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刚想坐下来,舅舅、舅妈大声地对我说:“生日快乐!”一时间,我呆住了,妈妈也是一脸的诧异。
“怎么了?舅舅给你准备了这么好的生日庆典,高兴得说不出话了?”舅舅拍拍我的肩膀,“你可是又长大了一岁呢!”
“可是,舅舅……今年的生日我早过了啊!”舅舅以为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却不料………我真不忍心拂了舅舅的好意。
“啊?去年不是刚好国庆节过的生日吗,今年换日子了?”舅舅也是一头的雾水,我和妈妈忍俊不禁:“舅舅(哥哥),那只不过是凑巧罢了啊!”
“哦。”舅舅此时此刻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