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新华书店
听爸爸说新华书店里有许多书,还开着大空调,在炎炎的夏季里,那里确是一个很好的去处。吃罢午饭我和爸爸骑着电动车就直奔书店而去。
人走在大街上,简直象置身于大蒸笼里一样,热得人喘不过气来,街上的行人也少了许多,汽车喷着热气从身边匆匆而过。刚过天桥远远地就看见新华书店四个闪闪发光的大字,在阳光下格外醒目。走进书店大门,哇!里面可真大啊,一排排书柜象一条条长龙,上面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籍,有许多学生如饥似渴地看着,他们有的站着,有的靠着,还有的可能是来晚了索性坐在地上。
书店分成两层,一楼有许多故事书,如童话大王、365夜童话等,这里最能吸引小朋友了,我连忙找来我最喜爱的《一分钟断案》,席地而坐记我地看着,不知不觉地过了一个多小时,爸爸告诉我二楼还有许多学习方面书籍,从一年级到高中的课本同步辅导教材、作文指导等,我又找来小学生作文一本通看了起来,时间过得真快,关门时间到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新华书店。
一路上,我都在想着那些精彩的书,那里清凉的环境,这里可真是暑假学习的好去处,明天我准备还要来。
书店情缘(修改后)
我与新华书店的情缘从我在娘胎里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记得妈妈曾经跟我讲,在她怀我到八、九个月的时候就到书店去买了几合音乐磁带,有时间就放给我这位还未出世的宝宝欣赏,后来每当听到音乐的时候我就十分兴奋,小脚到处乱蹬,像是在闻曲起舞。大家不知道吧,我现在可是个很有舞蹈天份的小女孩哟!在我还在咿咿呀呀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牵着我的小手到新华书店去买了一些看图识字的图书教我开始识字了。两三岁的时候,妈妈总是在我睡觉前读许许多多好听的童话故事给我听,一遍又一遍,百听不厌。新华书店是知识的殿堂,有许多新书和我们喜爱的图书,而且环境优美舒适,到那里看书可是一种享受哟!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家中的书也渐渐多了起来。什么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西游记等等,可是这些远远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我开始三天两头有时间就往新华书店跑。爸爸妈妈都说我是个小书虫,我笑笑,小书虫也没什么不好的呀!不论春夏秋冬,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到新华书店去买书看书,真有点书呆子的味道。最让我高兴的事就是每当我的生日时,爸爸妈妈除了买生日蛋糕之外总是在新华书店买些我平时最爱看的书送给我作为生日礼物。还有每年得的压岁钱我首先拿出一部分去书店选购一些自己喜爱的图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从童话故事,到科幻小说……不知不觉,我看过的书已经不计其数,就因为看的书多了,对我的学习有了很大的帮助和提高。因为有了书,我的生活才变得有趣;因为有了书,我才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因为有了书,我的知识面才得到扩展;因为有了书,我才和书店结下了情缘。21世纪是知识的时代网络的时代,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好玩的东西诱惑着我们,渐渐使我们忘记了一样最珍贵的东西书。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可见,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多在书的海洋中遨游,这样才能懂得更多知识,只有拥有了知识和技术,我们将来才有能力去报效祖国、建设祖国。我的爸爸妈妈也是新华书店的员工,我很庆幸自己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与新华书店结下这样美妙的情缘。新华书店在您迎来70岁生日之际,让我说一句内心的感言-------您已经成为我现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新华书店,祝您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世上还是好人多
今天,新华书店有展览,爸妈都没有空,于是,我约了我的同学岑梦圆、罗煌芳一起去看展览。我们乘车来到了市政府中心,却不知新华书店在哪,虽然我和罗煌芳去过一次,但还是忘得一干二净。
该怎么办呢?正在我们束手无策时,站在我们身后的叔叔开话了:“你们也去新华书店吗?”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对呀!”我和岑梦圆异口同声答道。只见那位叔叔带着一个三四年级的小男孩,我们都猜这位叔叔也是带他的孩子看展览的。
我大胆地问那位叔叔:“你们也去新华书店吗?”“嗯,我带你们去好了。”那位叔叔看着我们说。
我们还是有些犹豫,于是问道:“你们是从哪来的呀?”
“我们是从新浦来的。”新浦,那不是我们旁边的一个镇嘛!我在心里暗暗想到。“哇,你们那么远来看展览呀?”“嗯,对呀!”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放下了对眼前这位陌生人的戒备,跟着这位叔叔走向新华书店。
过了一会儿,我们仍不见新华书店的踪影,于是我们又开始偷偷怀疑起那位叔叔,他为什么主动带我们去新华书店呢?为什么走了这么久还没到呢?想起爸爸妈妈的嘱咐,想到老师的告诫,想到电视报纸上的绑架报道,我们越来越疑惑,越来越害怕,我有一千个问题要问他:“你是不是一个人贩子?你会不会把我们拐走?你会把我们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吗……”
就在这时,我看到了新华书店,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当时,我真想收回我刚才的那些疑问。叔叔好心带我们来这里,我真不该怀疑他。
看来,世上还是好人多!
暑假新华书店看书
今天爷爷带我到新华书店去看书,在去的路上,爷爷跟我说:“我要去买茶叶,你就在书店里看书等我,买完了茶叶我就过来接你。”我答应了。
爷爷把我送到书店里就去买茶叶了,我到了四楼就找我自己喜欢看的书,我看了一个小时,看了很多我喜欢的书:有找不同、找东西、手工书、西游记、森林公主、白雪公主、羊羊运动会和交通安全内的书等等。我把书看完了,爷爷的茶叶也买回来了。我要爷爷下次再带我到书店来看书,爷爷同意了,我高兴极了。
受骗的感觉
爸爸妈妈都说:“孩子,你一定要多读书,多去新华书店,这样才能增长你的知识!这不,暑假的一天,我自己乘车去新华书店!
走进新华书店第三楼,我先看《六年级奥数题》、《红楼梦》。看了以后,就到了5点了,便想回家了,刚出新华书店的门,就听见有人说:“好书好书,大家快来看看呀!”我走过去,津津有味地看着,说:“这本书多少钱?”“20元。”卖的人说。我便什么也没有想,拿出钱买了这本书!几天后,我去新华书店看到那本书,一看价钱,12元。我被骗了!怎么会这样呢?看来,以后我可不能这样了!
啊!受骗的感觉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