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说大课间
支持:大课间活动也是一项集体项目,需要我们之间的团结互助、共同完成,有助于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更为和谐。课间活动除传统体操外,还融入了更多的游戏元素,颇为符合孩子的兴趣与喜好,而且此举让孩子有了足够的运动时间,将有利于其健康成长。在与大课间活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中,孩子们尽情释放了好动爱玩的天性,欣喜地享受了无拘无束地运动的乐趣;而教师们在与孩子的同乐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共享了轻松愉悦的课余生活
反对:我们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学习已是十分紧张了,很快迎来的是升初中的考试了,功课已经够多的了,父母还要我们做各种各样的复习题,大课间又要占用许多时间,如果是这样的话,每晚就要很晚睡觉,第二天又没精神上课,如此恶性循环,成绩就会受到影响,学习都学不好,锻炼好了身体又怎么样呢?
我的观点(我是劝“反对”派的“支持”派):大课间虽然会用去我们的一点点时间,但是锻炼好了身体,提高了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再说了,只要在课堂上认真上好了课,回家后认真地复习,就算有一点时间来放松放松,磨刀不误砍柴功,也不会耽误休息的时间呀!
总的来说,支持大课间活动的人数还是比反对大课间活动的人数多的,而且大部分的“反动派”人员也被我们这些“支持”派的“谋士”给劝得“归降”于我派了。
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支持大课间活动的人向教育局领导提出:多举办一些类似大课间这样的活动,好让我们这样“疲乏型”的学生多有一点自由活动的时间,谢谢!
有趣的课间活动
《作文:有趣的课间活动》下课了,同学们都到操场上去参加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有的在捉迷藏,被捉的人东躲西藏;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小鸡们”被吓得东奔西跑;有的在滚铁环,他们在操场上兴奋地跑来跑去;还有的在抓石子,一个小朋友把一颗小石子抛得高高的,然后轻而易举
地接住了。旁边的小朋友觉得很精彩就连连拍手。同学们个个玩得满头大汗,可是他们觉得很开心,有趣极了!《有趣的课间活动》
大课间活动,我们的乐园
啊!大课间活动多么有趣,为我们紧张的学习又增添了一份乐趣。旁边的小树与小草似乎在与我们共同分享这一份快乐,也随风舞动着。大课间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使我们更加健康。它还能让我们更加了解音乐,更加有节奏,陶冶了我们的情操!
我们知道,我们学校大课间回到代表黄埔区参加广州市的评比,这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的结果,我们不能半途而废,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做好下一步,争取拿冠军,为学校争光!
伴着又一次的音乐响起,伴着又一次的花草动舞,大课间又在雄壮热烈的《运动员进行曲》旋律中拉开了帷幕,学校的操场上、草坪中,又到处都活跃着同学们的身影,整个校园因孩子们的欢呼雀跃一下子变得又沸腾起来!
我们又走进快乐的世界,大课间活动成了我们的乐园。我们也将为下一个目标争取获得广州市的冠军而努力!
快乐的大课间
课间活动
大课间
几个星期前,校长宣布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把课间10分钟改为5分钟,把剩下的5分钟放在一起,成为第二节课下课后的大课间。大课间公有35分钟!
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都兴奋不已,一个个交头接耳,开心地讨论着。我也十分高兴。
从此,每天第二节课下课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排好队伍,跑到体育场上玩耍。有的同学在跳高,有的同学在打羽毛球,有的同学带踢毽子,有的同学在跳绳……大家摩拳擦掌,展示着自己的运动长处。同学们一个个生龙活虎,玩的十分开心。而我呢,没事跑跑步,聊聊天。整个体育场都充满了同学们的欢笑声。广播里还播着欢快的歌曲,使同学们玩得更起劲了。大课间活动开展了几个星期,我明显感到了我的身体好多了,以前跑2圈就气喘吁吁的我,现在跑个3圈也不成问题。
我十分喜爱大课间活动。因为在这个活动中,老师也在积极参与。看那里,两个学生甩着绳子,老师就在中间跳。一个,两个,三个……突然,老师没反映过来,绳子没有跳过去。那全同学笑了起来,那位老师也在呵呵地笑着。
瞧!那跑步的队伍中增加了几位老师的身影。老师们一边走还一边和学生们聊天。学生们从从容容地笑着回答,完全没有了畏惧老师的神情。
在大课间中,老师可以与学生们打羽毛球,可以与学生们跑步,可以与学生们跳绳,可以肆无忌惮地哈哈大笑,可以与学生们做朋友;在课间中,同学们可以对老师说:“老师,你打得好差哦!”可以与老师打打闹闹;在大课间中,老师没有了以往的威严,取而代之的是老师轻松的笑,学生们也不再畏惧老师了。
大课间,你真好!你不仅让我们强身健体,还让我们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关系。
大课间活动,希望你一直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