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说大课间
这学期,我校举办了大课间的活动。经过全校师生的努力,我校将要代表黄埔区参加广州市的大课间活动比赛,对此,同学们和老师们更加卖力了。但同学们对大课间也有不同的看法,变成了“支持”与“反对”两个“门派”。下面让我们来听一听两派人的心声吧!
支持:大课间活动也是一项集体项目,需要我们之间的团结互助、共同完成,有助于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更为和谐。课间活动除传统体操外,还融入了更多的游戏元素,颇为符合孩子的兴趣与喜好,而且此举让孩子有了足够的运动时间,将有利于其健康成长。在与大课间活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中,孩子们尽情释放了好动爱玩的天性,欣喜地享受了无拘无束地运动的乐趣;而教师们在与孩子的同乐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共享了轻松愉悦的课余生活
反对:我们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学习已是十分紧张了,很快迎来的是升初中的考试了,功课已经够多的了,父母还要我们做各种各样的复习题,大课间又要占用许多时间,如果是这样的话,每晚就要很晚睡觉,第二天又没精神上课,如此恶性循环,成绩就会受到影响,学习都学不好,锻炼好了身体又怎么样呢?
我的观点(我是劝“反对”派的“支持”派):大课间虽然会用去我们的一点点时间,但是锻炼好了身体,提高了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再说了,只要在课堂上认真上好了课,回家后认真地复习,就算有一点时间来放松放松,磨刀不误砍柴功,也不会耽误休息的时间呀!
总的来说,支持大课间活动的人数还是比反对大课间活动的人数多的,而且大部分的“反动派”人员也被我们这些“支持”派的“谋士”给劝得“归降”于我派了。
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支持大课间活动的人向教育局领导提出:多举办一些类似大课间这样的活动,好让我们这样“疲乏型”的学生多有一点自由活动的时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