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好伙伴,我也不例外,我的好伙伴有着一个方方正正的脑袋,小巧的鼠标,银白色的键盘。它就是我家的那台电脑。我们学校对学生的电脑技能十分重视,每星期都设有两节信息课。别看我平时一些小游戏玩得还不错,可提起我的打字速度,那简直是无地自容啊。看者同学们娴熟地叩击着键盘,那速度、那手法,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我心想:“哎,算了吧,我是达不到那种境界的。”我有些灰心,看了看我的电脑伙伴,此时它仿佛在说:“小主人,不要气馁,只要你付出努力,就一定可以练好打字的,相信我,别人能做的,你也可以做到,而且还可以做得更好哩,你一定要加油哦!”顿时,我充满了信心,在心里为自己打气,暗下决心要练好打字。此后,我一有空闲时间就和自己的好伙伴电脑一起,努力练习打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持之以恒的练习,我的打字速度提升了不少。小小的进步一直鼓励着我,我的打字速度也越来越快,操作电脑也越来越熟练了,这时我亲密的电脑伙伴似乎也在称赞我、鼓励我。我运用我所学习到的电脑信息知识,在电脑中制作flash动画和简易的小网站,看着自己和电脑伙伴共同努力后的一件件成果,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发现此时的我对电脑里的游戏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有兴趣了,因为现在有更有趣的东西等着我呢!电脑,我的好朋友,它经常帮助我查找学习资料,让我更好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有一次,语文老师让我们预习《大自然的文字》这一课,希望我们查找相关大自然透露给人们信息的资料。我回到家,放下书包,立刻冲到我的好伙伴面前,打开搜索网站开始查找资料,哇,真厉害!它迅即就找来了许多符合条件的资料。我将整理好的资料用打印机打印了下来,第二天我将资料交给了老师,听着老师在讲台上诵读我和电脑伙伴努力查找出来的资料,我心里可真开心。我的电脑伙伴在让我感受到无穷乐趣的同时,也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自从家里上了网之后,我可以在网上了解身边的大事小事,可以在烦闷的时候听一些音乐放松心情,可以和同学们在网上交流。电脑伙伴也让妈妈减轻了负担,因为她可以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地逛“网上商场”让商店把东西送到家中……我的好朋友电脑的用处可真大啊!它与我的生活息息相关,有了它,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快捷方便,丰富多彩。
这就是我和电脑的不解之缘,正因如此,我们才会成为亲密无间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