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变化
从小到大,我的梦想有很多。小的时候,我天天盼望自己不要长大,好让时间停留在这美好的童年,和小伙伴们玩个痛快。而现在,我也不再是那个不想长大的小毛头了,我已经长大了。我的梦想是快快长大,长成像爸爸妈妈一样的大人。也许你会说,小孩子的性格就是这么多变,今天想上月球,明天就想上太阳上去。我却认为理想的变化,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的。每长大一点,都会有一个新的理想,这么多的理想也会慢慢地把你领入成功的皇宫。这也许就是我理想上的变化吧!从不想长大的我倒想快快长大。
现在的我,在班里成绩优异,在老师、同学们眼中是个无可挑剔的乖乖女,可又有谁知道我的过去呢?记得小的时候,我经常闯祸给妈妈带来了不少的烦恼。等我长后,渐渐懂事的我突然发现妈妈的头上已悄悄地爬上了些许白发,再看看别的同学的妈妈,天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穿得都是名牌衣服,头上一丝白发也没有。于是,我开始慢慢地用功学习起来,不再闯祸,刚开始我只是为了妈妈才好好学习的,后来自己也爱上了学习,并且还成为了学校的三好学生。这,就是我学习上的变化。
说起我的爱好吗?那可多了去了,如:捏泥人,做家家,捉迷藏……都是我喜欢的,不过这只是我小时候的爱好。现在的我爱好是游泳,一头扎入水中,我就像一条快乐的小鱼游来游去,你说,这难道不是我爱好上的变化吗?
是啊!每个人的一生,都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变化,有理想的变化,爱好的变化,学习的变化,性情的变化……这些变化将随着我们年龄的变化而变化,它也会伴随我们走过人生中的漫漫长路。也许你也有和我类似的变化,不妨也写来让大家一睹为快吧!
读了《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作文:读了《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读了《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随着事情的变化而变化,并享受变化”这是肯·布兰查德先生说的。我最近读了一本十分有意义的书,它叫《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主要记叙了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人之间,为奶酪而拼命努力在迷宫寻找新希望的故事。
那是在这学期的事了。在家里,我正在温习数学。那些排列得整整齐齐的数字和符号,正吸引着我。但是,有一题“请用其他方法来解答下列题目”却难倒我了。我绞尽脑汁地思考,却怎么也想不通。于是,我跑去妈妈那儿寻找答案。妈妈告诉我:“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不要只看例子,要多动脑筋,时刻准备着应对变化,才能知道真正的答案。”我听从妈妈的指挥,尝试着去从多方面入手。果然,答案轻而易举地从脑海中浮现出来!
如我们愿意应对变化、适应变化,愿意从多方面了解事情,变化就不存在问题了。记住:随着事情的变化而变化,你会觉得生活将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