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奇特的含羞草》
听说有一种很奇特的草,叫含羞草,人们一碰到它的叶子,含羞草就会很快合拢。我好想亲自试验一下。
有一天,我做完作业,来到草地上玩。在不经意之间,我发现了一株很特别的草,叶子很小,绿油油的,它和我在书上看到的含羞草一模一样,是不是含羞草呢?我好奇地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它的叶子竟然慢慢地合拢了,那神态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啊!真的是含羞草呢!我就象发现了一个新大陆一样的兴奋。
为什么我的手一碰到含羞草的叶子,它就会合拢呢?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很深奥的学问呢?
我跑回去问妈妈,妈妈说:“孩子,等一下我们一起查查看吧。”我一听,还是自己查的好,迫不及待地跑到书房,找出《十万个为什么》,找到植物这一章,马上就找到了关于含羞草的内容。原来含羞草从前是生活在沙漠中的,沙漠里经常会出现龙卷风,风卷起的沙子碰到含羞草的叶子,含羞草就会觉得很痛,叶子就合拢了。长此以往,就成了一碰到它的叶子就会合拢的草。啊!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