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作文
经过几天的培育,含羞草的叶子终于长大了。它的叶子正面是身绿色的,反面是浅绿的,经脉上还有一些毛绒绒的小细毛。又过了几天,含羞草的花蕾也长出来了,圆溜溜的,紫红色,还有着一些像针一样的东西,非常美丽。突然,我产生了一个念头,就是做个小小的实验碰碰含羞草,看看它是否真的会合拢叶子。我用手轻轻地一碰,含羞草真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合拢了叶子,大约30分钟后,含羞草的叶子张开了。我很兴奋,因为试验成功了。可是,我还是有些疑惑:为什么含羞草一碰就会合拢呢?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因为含羞草原本成长在南美洲,那里经常下暴风雨,还有许多虫子,为了保护自己,一有东西碰它,就会马上合拢。”妈妈还告诉我说,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含羞草还有防御地震的功能呢!如果地震的前几天,含羞草没被碰到而自己却合拢叶子的话,就说明地震要来了。
含羞草正神奇呀!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更多大自然中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