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的含羞草
《作文:害羞的含羞草》今天,我刚走到教室,就看到一盆含羞草放在窗台上,我好奇的走过去。
我来到含羞草旁边,我发现含羞草的枝是四面八方展开的。它的叶子是在枝头旁边的。我便好奇的碰了一下叶子,奇怪的是,它的叶子合拢了,叮铃铃上课了,我回到座位上,还是在想含羞草,一整节可都没听进去,下课了,我又马上去看含羞草,更奇怪的是,含羞草的叶子又张开了。后来我终于弄清楚了,含羞草合拢叶子是为了保护自己。
含羞草让我有好奇心,我终于把含羞草彻底弄清了。含羞草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问题要自己解决。《害羞的含羞草》
含羞草
前几天,我回到家就下楼观察含羞草。
我先把手放到含羞草上面,突然,它就合拢了叶子,为什么害羞草的叶子会合拢呢?听人说,含羞草也叫含羞草,一听著名字就知道它一定是个胆小鬼。
过了一会儿,我找了一个棒子来拨含羞草,真没想到含羞草差点被我打死。我拿出纸片,上面写着:害羞草你为什么不和我玩呢?我把它粘上去,含羞草就把自己的叶子收起来。现在已经下午五点了,妈妈说:“你可真有耐心啊!没事,你慢慢玩吧!”妈妈走了后,我又想玩含羞草了,我拿出双面胶,把含羞草缠啊缠,真没想到含羞草被我玩死了。我看到含羞草死了,我非常伤心,我飞快的跑回家,叫妈妈带我去买含羞草。到了那以后,我看见有很多含羞草,我就东挑西选,选到了一个最漂亮的含羞草。
回家后,我就把它当宝贝看,给它喝的是热水,土上放着五颜六色的小石头做玩具……可惜我才养了2天它就死了。
观察了含羞草,我知道了它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同学们,养含羞草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含羞草
春天,上溧水的时候,我花2元钱买了一盆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又细又长。当你触摸它的叶子时,由于水分由叶柄向四方流散的缘故,叶子变重了,所以会闭合下垂,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因此取名叫“含羞草”。前一段时间,含羞草经过了风吹日晒,却挺了过来。有一次,我6天没有给含羞草浇水,含羞草被晒蔫了。幸好我第7天早晨看见了含羞草,赶紧给它浇了水,它又活了过来。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刚醒来,老爸就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告诉你一个事儿,保准高兴死你!”“什么事啊?”我不解而又好奇地问。老爸兴奋地说:“含羞草开花了!”“真的耶!”我走到含羞草的旁边,看到含羞草开花了,异常兴奋。含羞草的花是粉红色的球形,四周长满了粉亮粉亮的绒毛,可爱极了!它的花期很短,大约一天以后就凋谢了。“老爸,”我问“含羞草有没有种子啊?”“开花了,应该有种子。”老爸回答。我便把凋谢的花放在土里,可一直没有长出含羞草来。我又去问妈妈,妈妈说要通过蜜蜂传播花粉才能行。今天,我又查了有关含羞草的资料。原来含羞草还有“外号”。含羞草的“外号”有“知羞草”、“怕痒花”和“惧内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