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的含羞草
今天,我刚走到教室,就看到一盆含羞草放在窗台上,我好奇的走过去。
我来到含羞草旁边,我发现含羞草的枝是四面八方展开的。它的叶子是在枝头旁边的。我便好奇的碰了一下叶子,奇怪的是,它的叶子合拢了,叮铃铃上课了,我回到座位上,还是在想含羞草,一整节可都没听进去,下课了,我又马上去看含羞草,更奇怪的是,含羞草的叶子又张开了。后来我终于弄清楚了,含羞草合拢叶子是为了保护自己。
含羞草让我有好奇心,我终于把含羞草彻底弄清了。含羞草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问题要自己解决。
含羞草
含羞草
青岛市金门路小学六(4)李一昊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个新成员,它的名字叫做—含羞草,也叫怕羞草。
它的花朵呈粉红色,花序呈球形,轻飘飘的,温柔甜美。
一般情况下我把它放到阳台上,有时我给它浇水,它立刻害羞地缩了起来。过了一会,我再去看它,突然发现含羞草慢慢地变回了原形。
含羞草的英语名叫MimosaPudica.
养含羞草比养一个人还难。含羞草到了夏季生长期每天浇水一次,苗期还要美半个月施追肥一次,含羞草所需的土质,必须土壤厚、肥沃、湿润,含羞草还得放到阳光下,不能让它某个地方晒不找光。
有一次,小叔叔加的女儿到我家来玩,她当时很小,才四五岁,他对我家阳台上的花很感兴趣,于是就伸出小手动了一下含羞草,含羞草立刻“垂头丧气”,妹妹看见含羞草低下了头,便大声地哭了起来,边哭还边说:“草草怎么……怎么死了!”
我和家人听了后大笑气啦,妹妹见我们都笑她,她便哭的更厉害了。
于是,我便拿来了我的笔记本电脑,给她讲解含羞草的特点,听了后她也笑了。
含羞草呀!含羞草!你怎么那么的害羞。就像一个怕羞的小姑娘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