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较量
今天,我去外婆家,和外婆一起去参加“赶庙会”。
正午12点,我刚到不久,只听“砰蓬蓬”,几十声炮响,呀!开始放鞭炮了!我身边的孩子都做好了赛跑的准备,我心里直纳闷:跑什么呀?有病呀?不会是去捡鞭炮籽儿吧?哈哈哈,对了!捡鞭炮籽儿!我也要。“砰”!最后一声响,我也像拖僵的野马,向前冲去,“呵!这儿有一串,剩下一大节的炮。我高兴地捡了回来,回头看了看其它的伙伴一边叹气,一边还埋头找着呢,嘻嘻,真好笑!我得意洋洋地向他们炫耀:“哼!你们这些小毛头儿,捡得再多也比不上我,还那么费心机,别瞎忙活吧。”他们中有一个大约有14、5岁模样的大哥哥,生气地瞪了我一眼,神气地说:“你知道吗?我们哥儿俩是每次庙会的老大,你,你得意什么?有本事,下次再来比比看。”
“好,比就比,谁怕谁?”我也不甘示弱。
“哼!小丫头,看这次,大哥赢还是你赢!”一付咄咄逼人的样子。
“走着瞧!”我白了他一眼。
紧接着,十几声鞭炮声来了,我和所谓的“老大”都做好了抢鞭炮籽儿的准备,他还神气地向身边的‘神兵小将’们发号施令:“小的们,退下!”
我在心里也暗自发笑:“好啊,让咱俩来较量较量。”
这时,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到底会是我赢还是他?同时,他也目不转睛地盯着炮,还不时地看了看我。同样,我和他面面相觑。
突然,炮声停了,他还怔着,我已象离弦的箭一般,冲向放完的鞭炮堆中,他回过神时,我已经又如获至宝地捡到了一小串没放完的鞭炮。我像得了个奥运冠军一样,把自己的战利品高高地举了起来。只见他叹了口气,不服气地说:“喂,这次老子脚麻,明年来一定赢你!”“呵,明年?明年还不知道谁赢呢?”我调皮地笑着说:“明年见!他也调皮地笑了笑:“明年见!”我转身,一边把我的战利品放进我的袋子里,一边想:“这人也不坏呀!”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较量啊!
我和粗心的较量
人生中都会有无数次较量,每一次较量都会对你有所启发。我十分马虎,经常写错别字,一篇作文至少也有10个字是错的;我还经常把书和衣服落在学校里。所以我就得到了个外号“小马虎”。
我很粗心:上一次期中考试,我就把“厉害”的“厉”扫成“日历”的“历”,害得我被妈妈骂了一顿,可是我对自己这个坏习惯满不在乎,对妈妈的责骂我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完全不当做一回事情。可是,当我上到《一点值万金》这一课时我想:由于这一点只差,就使这价值18万元钱的塑料袋付诸于东流,要是把字全部错了,那该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啊!我觉得我应该和这一个坏习惯真刀真枪的斗一斗,看一看到底是谁厉害。
在和粗心较量中,我输了。但是我稍微地比以前好了一点,但是粗心这一个坏习惯还在无时无刻地伴随着我。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改掉这一个坏习惯,“小马虎”这个外号也总会有一天会没有的。等着瞧吧,粗心。我一定会战胜你,并且和你说一声“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