绰号作文
我在学校里,经常听到有的同学给别人起绰号,五花八门,什么“四眼田鸡”、“马子”、“粽子”、“蝼蛄”呀,那可真是多得数也数不清,我也是其中受害者之一。对于有些同学的绰号,还是有来历的嘞!就比如说“蝼蛄”这个绰号吧。那天,我们在班级的脸盆里发现了“蝼蛄”这一昆虫,因为娄成炯姓娄,跟“蝼蛄”差不多是同音,所以,“蝼蛄”这个名字就在班级里传开了。这天中午,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有在埋头写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大家都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忙碌,也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同学气喘吁吁地冲进了教室,对着大家大声喊道:“‘蝼蛄,袁老师有请。”顿时,整个安静的教室,就像炸开了锅一样,同学们都有在那儿纷纷议论了起来,这时,娄成炯才抬起头,放下了手中的活,向着那人回答道;知道了,我马上就去,他好像没有发觉有人在叫他“蝼蛄”,或许他没有听见那人说的话,或许他对这个绰号就已经默认了。一点儿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只是微微笑了笑,便朝着办公室的方向跑去了。哎……真是可悲呀,不仅娄成炯被起了绰号,我们班基本上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绰号,这不,我的绰号又被人叫开……也是在中午的时候,我正在帮赵玛丽出黑板报,陈彬匆匆忙忙跑进教室,对我说:“茅老师找你有事,叫你马上过去,别忘了带上笔,四眼田鸡。”我听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心里十分的生气,心想:我什么时候叫你的绰号了,你这个不要脸的。想到这儿,我站了起来,从笔袋里拿出一支笔后,就急急忙忙冲出了教室,朝茅老师办公室跑去。其实,我觉得起绰号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是有时恰恰相反起一些文明、健康的绰号是好,而起那种不良、肉麻的绰号是不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