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的课外书
三年级
李丽娜
我爱读课外书,因为读课外书,能获得许许多多的课外知识。每个假期我都要读几本课外书,今年暑假,我又读了一本《成语典故》。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夜晚睡在床上,脑海里常常浮现出书中的精彩内容,使我久久难以入眠。
这本书里的许多故事都打动着我的心。其中“孟母三迁”让我深受感动。其内容讲的是孟母为了让儿子孟轲读好书,搬了三次家。在第三次搬家之后,孟轲终于读上了书。
有一天,孟轲又逃学了,孟母知道后很伤心,她流着泪对儿子说:“你贪玩逃学不读书,就像剪断了的布一样没有用处,织不成布就没有衣服穿,不好好读书,你就成不了才。”孟轲听了母亲的话,感到羞愧万分,从此,他发奋苦读,拜孔子为师,长大后终于成了儒家学说的代表人物。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