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我做主
我舅公是南京工业大学的教授,今年暑假回家看望外公、外婆,几天来,他看见我在家里忙忙碌碌补习功课,便对我爸妈说:“暑假还给孩子,让他自己做主,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爸妈听了他的话以后,额外开恩,今天暑假让我自己做主,放宽政策我便兴高采烈地去找我的同学到我家共同学习,组织一个学习小组,订立了学习计划,还选了我们学习课代表,有语文、数学、文娱等课代表,代表们各有各的特长,真是“三人行必有吾师”。我们学习小组井井有条,每逢周末组织小组同学们到郊外游玩,参观纪念馆,参加社区活动,帮助单身老人打扫卫生,参加各项比赛。回家以后,我们把当天活动的情况写下来,再也不愁作文无内容可写了。就这样同学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档一点也不觉得暑期难过。假期真快转眼就过去了,开学时,当我们学习小组同学作业交给老师检查时,老师惊奇的发现与以往大有不同,作业做得很认真,字迹很端正,一问才知道,假期是同学自己做主,带来了假期快乐。学习、活动两不误,这个方法很好、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