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作文
时间如流水,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我也收获了许多,硕果累累。
在这学期的语文学习中,我感受最深的是第六组《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课文,它让我懂得了父爱的深沉而宽广,认识了人间的真谛。我学到了一些新知识,如做比较、列数字、打比方、举例子等一些说明方法,怎样描写人物、场景等等。斩钉截铁、玲珑剔透、悬崖绝壁、震耳欲聋、夜以继日和其他几十个成语是我在这个学期中积累的,一共记住好词好句好段近百条。我还领悟到了读书的方法:一遍又一遍,以不同的方式读一本书,常读常新,百读不厌,把书读透。在这几个月里,我养成了每星期写日记的良好习惯,现在已经写了38篇了。另外,我又给看过的好书划出了好词佳句,并做好了笔记。四大名著、《苦儿流浪记》、《新满分作文》、《一路风景》、《根鸟》等十余本书是我利用学习之余读的,它们让我开阔了眼界,懂得了许多道理。此外,还有一些课外练习卷使我懂得的知识丰富了许多。回顾我以前的表现,我总觉得我还欠努力,上课经常讲空话。考试成绩虽然还过得去,但还是不如从前。所以,在复习阶段我还要更加努力,争取考出好成绩。
怎么样,我的收获多多吧。你呢?
寒假总结
《作文:寒假总结》一转眼,寒假又过去了。在这个寒假中,我又得到了一些收获。
在老家的时候,我学会了放鞭炮,还知道人们放鞭炮的来由。在古时候有个叫“年”的怪物,经常出来灾害人们。“年”最怕红色的东西,于是,人们就穿红衣服,挂红灯笼,放红鞭炮,鞭炮点着时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吓走了“年”。从那以后,这种风俗就一代接一代地传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