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上个星期,我们班举行了一次辩论会“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上,同学们一字不漏的听别人说,好抓住“漏洞”一举反驳对方,我是反方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辩论会开始了。两名小主持人走上讲台,宣布第一环节“陈述观点”正式开始。正方派出了两名资料甚多,朗诵甚好的小将;而我方资料甚少,能将更少,所以只能以资料多少来评由谁上台陈述,秦溯岭上去了,还差一位,大家齐呼我的名字,而我不想上去,后来,陈老师对我投来了信任和气愤的目光,我才知趣的带着我的资料走上了讲台。正方的资料多得令我的脚都发抖了,我越来越没有自信,直至我们这方的一位同学念出了很多错误,旁边的一位仁兄第三环节的反方总结者实在忍不住了,才借了我一份比较多的资料,待我念时,正方的一位同学专门来捣乱,弄得我哭笑不得,最后,还是我“坚强的耳朵”帮助了我,为我赢得了一片掌声。第一环节结束,第二环节“唇枪舌战”开始。首先应是正方发言,可正方不知从何说起,我心里自然暗暗叫喜。正在这时,正方的名将班长发了言:“我们说的开卷是开好卷,不是开坏卷,对于好卷来说,应该是开卷有益!”反方沉默了一会儿,“可我们说的是开坏卷啊!,再说了,你们的观念是‘开卷有益’‘而不是开好卷有益’!”反方反驳道。正方被问得哑口无言。“那坏书也有好处的呀!比如说如果遇到了书中的错别字,哪天被别人发现了,他应该会纠正你的错误啊!这样印象兴许还会深刻些!”“那万一没人发现呢?”“总会有人发现的呀!”……第二环节结束,第三环节“总结收获”开始。先是正方总结收获:“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许多人都爱看书,什么书都看,但并没有全部都变坏了啊……."班长说了很长很长的一大篇,我根本就无法记下来;接下来该是反方总结收获了:“我们不要看那些色情+暴力,暴力+恐怖,恐怖+……。”由于刚才我只顾自己出风头,已经把资料念完了,弄得总结没了资料,只能靠编了,哎!通过这次辩论会,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团体,不能只顾一个人出风头,要照顾全体,否则会出现令人十分不高兴的结果!
九月自我总结
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许多开始,我想的是如果痛痛快快的玩,但是,看到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学习,我也打消了初衷,开始认真学习老师说:细节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做任何事都要注意细节做什么都要勤于思考,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去问老师,才能让自己的学习突飞猛进我与身边同学也处好了关系,互相帮助,克服难关特别是我的同桌周云,平时总爱帮助我.
这个月,我在憧憬中懂事得到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的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薄浅.
我认为下个月应该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重要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方面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
一个月的初中生活,必然在我的人生长河中留下深深的烙印;一个月所积累的知识,必须为我今后的学习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个月是我人生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与收获!
半期总结
半期以来,我的学习时好时坏。
我的语文成绩我觉得一点儿都不好。老师每次批评我的时候,我身上一直冒“冷汗”,不过,我还是相信我自己,一定能变成一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的数学成绩比较好。可惜上次半期考试我才得了八十五分,我感到很悲伤,今后我会在家里认真做数学题,力争下次考第一名。因为“笨鸟先飞先入林。”
英语成绩也不是很好,因为平时练得太少,上课又常常开小差,现在,我终于懂得了“春天不播种,秋天就得不到收获。”
我的优点是:喜欢唱歌,弹琴,很大方。。。。。我的不足就是:马虎,粗心,懒惰,不爱动脑筋。
我的半期总结就总结完了,我觉得这半期还不够好,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下半期会更好。但靠嘴巴说还不行,必须要用行动来改正我的这些不足,争取把不足改正成优点。
最后,我要强调我自己的一句话“要执行我的这些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