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在我的心目中,是世界上最好的奶奶。没有谁家的奶奶,能比的上我的奶奶,那么完美。
我的奶奶,是个革命的奶奶, 戎马一生,十八岁入伍成了一个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还参加过建设新疆呢!我看她穿军装的照片,威武着哩!后来转业到税务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勒肯肯,踏踏实实的工作,直到退休。
我的奶奶,是个有知识,有修养的奶奶。奶奶是六十年代文化人,写的一手好字,通古论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整天满脸微笑, 文质彬彬。说起话来出口成章,特别有哲理,像个学者,我们都很佩服她。
我的奶奶,是一个不拘小节,讲原则的奶奶。从来不问爸爸他们弟兄几个的生活小事,总问工作好不好哇,别吃请受贿呀,多给人民办好事呀。
我的奶奶,是个踏着时代脉博走,赶新潮的奶奶。别看奶奶年过半百,她可一点都不落后,总学新鲜事。自退休后有了时间,就跟我学电子琴,学书画,学拉二胡,学打电脑,在空间里写文章,聊天。别看人家岁数大,学起来还挺认真哩。用奶奶的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到八十还不巧。’
我的奶奶,是个时尚,漂亮,追求时髦的奶奶。奶奶不太胖的身材,夏天穿一件大红短袖上衣,下身黑色的短裙,脚下黑色的皮凉鞋,看上去是那么的得体。冬天穿一件黑色的羊绒大衣,黑色的半高跟皮鞋,显得那么雍容华贵和高雅。在我眼里,别看奶奶不带金银首饰,但特像一个贵妇人。一头黑色的卷发,微胖的脸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真有教授的风度。
我的奶奶,是个热情,有爱心的奶奶。她无论什么时候都 笑容满面,和谁说话都那么和蔼可亲。在大街上,看到要饭吃的,她总买点吃的给他们,不管哪里有难,她都捐钱捐物。把旧衣,旧鞋都存起来,送给需要的人。这都表现了她内心的善良和热情。
奶奶常说,工资是国家给的,,给谁花了都应该。奶奶每天安排一百个事,哪一个事也不是自己的,不管谁家有事她都热情帮忙。奶奶常说,老了还有什么用,只有把余热洒向人间,把关爱送给别人,用微笑面对生活才有意义,谁没对象她就帮着找,成功率很高,人们亲切地称她“闲人马大姐”。
我的奶奶,是个风趣幽默的奶奶,她走到哪里,哪里就笑声不断,今年我跟奶奶出去旅游,在火车上,奶奶老给人们讲故事,逗得满车厢的人们都笑得合不上嘴,奶奶真是个笑的使者。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