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你知道在我家里,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管理财务……这些都是谁做的吗?告诉你吧,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年过六旬,身体却依然硬朗,总是笑嘻嘻的。奶奶个子不高,胖胖的,圆圆的脸上镶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笑起来就像一对月牙儿。别看奶奶温柔体贴,她做起事儿却十分利索,奶奶可是我最敬佩的人呢!奶奶做得一手好菜。什么鱼香茄子、麻婆豆腐、青椒肉丝……样样能行,把我们一个个养得胖胖的。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奶奶可是买菜高手:哪种菜好,哪边菜鲜,哪里合算。她一清二楚,所以做出来的饭菜特别好吃。
奶奶还把家管得井井有条。奶奶虽然没有文化,但是她做事从不马虎,遇事从不慌张,还很相信科学,一点不迷信。记得那次我发烧了,她不仅没有拖延病情、胡乱医治,而且还飞速把我送到医院,给我合理安排食物,使得我很快就好了。
而奶奶最令我敬佩的却是她的“忘我”精神。早上,当大家都还在睡梦中时,奶奶就已经起来了。她打开电筒,摸索着走向厨房,为我们做早饭。等我们都去上学以后,奶奶才自己吃一点,然后做家务。中午,奶奶又忙着去接孙子,回家做饭。送走孙子以后,奶奶又开始做家务。下午,当我们都回家时,在厨房里又可以看见奶奶结识的背影……直到晚上,奶奶还在忙碌着。月亮映在她脸上,我看见了奶奶额上深深的皱纹。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为了她的儿孙,不惜牺牲了她的一切。她从不求回报,就连我们想帮着她做事,她也微笑着摇摇头,叫我们快去做作业。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时光匆匆流过,而月亮低下,总看得见苍老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