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郓城县五年级五班乐园小学邹阳
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
居里夫人说过:“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件事情的,无论代价多大,这件事情必须做到。”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是做人的原则,是一种拥有,一股勇气。
我在电视上观看残运会,只见两个右胳膊断了的两个叔叔在打球,他们只要把球打过网就行了。突然,球快落到地下了,我担心那位叔叔接不到球,说时迟,那时快,那位叔叔的球拍像勺子一样,往上一舀,球乖乖地躺在了网上,又出其不意地打过网去。看着看着,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经历:
那是一个美丽的夜晚,我们全家人专门买了一副乒乓球拍和乒乓球,又到院里的乒乓球室内练起来。
可我每次都接不到球,看着妈妈熟练的样子,我真有点羡慕。“不玩了!烦死了!每次都接不到球。”我叫起来。
残疾人都能做到坚持不懈,何况我们正常人呢?
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戈?没有自信,区区西秦如何东出函谷而一统天下?没有自信,百二秦关怎能更换上楚项的旗号?没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铁骑又如何能踏上多瑙河的土地?
朋友,只要有自信就能成功,你也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