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回了自信
一谈到自信,我的话就多了。
小学时,我的成绩顶呱呱,总是名列前茅,深受老师的好评。在家里,爸爸妈妈更是把我宠上了天。然而,在小学的六年生涯中,我总是深感骄傲……
随着秋天的脚步,我上了中学了,小学的一切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学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作业堆如山,做完这科作业,那科又挤过来;英语单词成千成百,像得健忘症似的,朝读夕忘;早晚自修活整人,每天双眼黑圈……初中犹如无指山,压得我毫无缚鸡之力,又得任其摆布,每天“行尸走肉”。我越来越厌恶中学的学习生活,开始逃避他。
上课时,我根本不在听课,睡觉,睡觉,还是睡觉,成绩一落千丈。考试名落孙山。一天比一天厌劣,我开始意识到人生的渺茫。爸爸妈妈不再爱我了,对我的关心越来越少了,渐渐疏远我……我心中那团火焰灭了,我的心凉了半截,整天胡思乱想,整天沉迷在游戏中……
直到有一天,一个人改变了我。
那天,我没去上学,在乡下的那条羊肠小道徘徊着,满面惆怅,遥望着远方的小河。这时,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在劳作。他似乎看穿我的心思。果然,那个老人向我摇了摇手,我跟他来到一片枯草从中,四周野草都快枯死了,显得一片凄凉。这时,老人把一快压在枯草从中的大石搬开,我惊奇一看,哦!那是一抹鲜绿。我感到异常惊奇。老人郑重其事地说:“你看,身边的小草都枯死了,唯有那一抹草被大石压着,但仍生长。它们虽然被压弯了腰,但还是坚挺着,你说是不是?所以说,做人也是这样!”
老人的这一番话,使我舒展了那凭硬的眉头,我笑了,从内心笑了。从那一刻起,我找回了自信,我的心灵得到释放。在学校,更全心投入学习,努力着,一有时间就钻进书房,我努力地使自己适应中学生活。果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又飞一般地进步了,我仍旧埋头苦读,因为我的心中永远存在那一抹绿,是它让我找回了自信……
今天,我又来到那片枯草丛中,我微微笑了,想起了当日的老人,是他,让我找回了自信,让我心中永远有那一抹绿。
找回我的自信
一个人如果对自己没有自信,那他永远也看不到成功后的美丽光环;一个人如果对自己没有自信,那他永远也得不到胜利后的赞誉声。
曾经我也是一个对自己没有自信,很自卑的小女孩。有比赛不敢去参加,有机会不敢去尝试,为自己创造了一道道的难关。心里总是惦记着:我能成功吗?失败了怎么办?同学们会嘲笑我吗?这样的没信心,让我失去了一个个本该属于我的光环。
爸爸妈妈看见我这样也很担心我。有一天,爸爸对我说了一句话,他说:“你永远都是最棒的,相信自己。只要尝试了,经历了,那么你就是成功的!”是啊,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敲碎了我所有的“杞人忧天”,给我创造了无穷的信心。我带着这句话,走过了一次次的成功与失败,得到了许许多多的欢声与笑语。
汪国真名言,我觉得这句简单的话写出了窝棚现在的心声:“我不在乎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