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冲破黎明的第一缕阳光是希望之光。
大海是航船所希望的目标。天空是小鸟所希望的目标。
希望是生命的动力,是生命能量的供应者。
当你独自一个走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洞里,你会想要一缕希望之光吗?
当你无助的时候,拥有希望,就拥有一份自信;拥有希望,就拥有一份灿烂和辉煌。
希望是沉沉夜幄那盏点亮你心志的孤灯,光芒四射却不刺眼。
希望是风刀雨剑中那棵不倒的劲草,没有希望的人就像裸露在沙漠的木乃伊;没有希望的光芒,就像没有月夜的夜晚。
希望,触动了我的心灵。
大海何其大,穿越也许不可能,但拥有希望,即易如反掌。有人说:“这怎么可能?”但“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希望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希望是大海里的罗盘,指示方向。
希望之光常照射你左右,如果你没有发现,那便是你没有注意。
希望,触动了你的心灵。
希望,希望!希望是冲破一切艰难险阻的动力。不要怕,希望就在你我的身旁。
把握希望,创造辉煌的未来。
希望,点燃了你我心灵的圣火。
希望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也不是我追求的
可压力不断的增加
已经不容许我选择
不停地挣扎
期望有希望出现
可一丝光芒都没出现
周围的嘲讽在增加
终于只剩我一个人
手遮住阳光射来的
光线不停的奔跑
企图找到一个处所
希望
能有一个哭泣的地方
可时间不多了
我只有咬紧牙攥紧拳
打破这绝望的屏蔽
找寻希望的光彩
只有这样
我才能不让泪水滑过脸颊
希望
清优淡雅的小溪,奋斗不息,因为浩瀚碧海是它的希望;清新浓艳的鲜花,芬芳四溢,因为满园春色是它的希望;飘逸凌空的白云,淡墨浓彩,因为点缀美丽晴空是它的希望。
古人有云:“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这些不朽名作曾耀亮历史天空,沉淀为千年哲理。然而,这辉煌璀璨夺目之明珠,不就是希望之神灯所照亮的吗?
文天祥宁死不屈,他希望浩气塞天,以正天地,所以有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彪炳千秋;陶渊明罢官归隐,但他希望生命飘逸,所以躬耕陇亩,在“悠然见南山”的桃李萦绕中怡然自乐;杜甫不甘平庸沉沦,因为他希望“读破万卷书,诗成泣鬼神”,以横溢才气救济苍生,所以他“人间疾苦,波底斑斓”,以悲呛独忧国家的“诗圣”誉满千古!
以上桂影班驳,种种绮美悲恨不就昭示着我们:以希望之灯,照亮人生,还自己活出无限精彩吗?
若没了希望之种,哪能成常青绿树以撑天顶地?没了希望之灯,哪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居临下?哪有茫茫黑夜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万丈豪情?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不满怀信心,以希望为翼,以理想为导航,飞向成功的怀抱?叩亮希望之灯,梦想亮着,前途光着,纵使奇险险壑耸立着,惊流急滩阻挡着,又何惧之有?
提起希望之灯吧!那里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秀丽风光,那里有“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壮伟奇观!
绝美的风景在绝陡的险峰之上,绝美的人生在绝险的攀登之上,叩亮希望之灯,活出人生精彩,灯亮着,心不悔。
在困境中,是什么支撑着你走出险地?在病痛中,是什么指引着你恢复健康?在挫折中,是什么领导着你再振雄风?是希望,是希望,仍是希望!鲁迅先生曾说过:“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是啊,人生活在世间,就不能没有希望,否则他便会像一艘失去方向的小船,在海上茫然不已,随波浮沉,而有了希望,则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有了奋勇拼搏的力量。希望是热情之母,它孕育着荣誉,孕育着力量,孕育着生命,它使濒临死亡的看到生的曙光;它使屡遭挫折的人看到胜的朝阳;它使身处绝境的人看到力挽狂澜的可能。
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顽强地生活在世界,凭的是信念,凭的是毅力,更是凭着希望的力量!
被称为“当代保尔”的张海迪身残志坚,扼紧命运的咽喉,靠的是恒心,靠的是自信,更靠着希望的力量!
小时候被老师无情地骂作“蠢材”的爱因斯坦成为二十世纪风靡全球大名鼎鼎的科学家,借的是勤奋,借的是认真,更借着希望的力量!
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途中,我们也许会遇到无数次挫折,无数次失败,无数次困难,但是,只要你不灰心,不失望,积极应对,凭借希望的力量战胜他们,克服他们,迎来的将是无数次欢乐,无数次喜悦,无数次成功,此时前程一片光明!
“永远没有什么可以击退一个坚决强毅的希望。”让我们铭记金斯莱的金玉良言吧,拄着希望这根坚韧无比的拐杖,勇敢地登上那永恒之旅
希望
(一)
深秋了,冬天快到了。
凉风习习,我背着黑色的双肩包,脖子上挂着心爱的相机,在铺满落叶的路上踽踽独行。漫无目的。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寻找着什么,几度春秋几度雨,转眼我已经成为一个初中生了。这几年来,我的心紧闭得太久,情却尚未生锈。也许,一直以来,我都扮演着一个正面的角色,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父母眼里的乖宝宝罢。我不敢叛逆。
我一边叹息着时光地流逝,一边睁大双眼观察四周,我要用手中的相机把一切美好的瞬间变成永恒的回忆。
为了交一张满意的作品参加学校艺术节的摄影展,我已经花了好几周的时间来寻找素材了。可是我都不满意,这些素材不是太张扬就是太俗,看着照片上那种矫情的姿态,我心中充满迷茫。
我究竟在寻找着什么呢?
我快绝望了……
(二)
郊外。
昨晚星星很多,今天必定又是晴朗的一天。手表上的指针指向6点。夜色还未退尽,但忧愁之人无眠。突然想起圣经里面说,早上6点钟,是个魔法时刻。于是,我顿时对今天必能找到满意的素材而充满希望。
太阳在天边,我在路上。前方黑黑的,还有余雾在舞蹈。
那个叫海子的诗人说:“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可是我的直觉告诉我:“远方除了遥远,还有美好的憧憬和向往。”
于是,我眼前一片光明。
(三)
找到了!真的找到了!
在我看到它的第一眼起,我的直觉就告诉我我一直在找的就是它!
一朵小小的黄色的不知名的花,坚强地站在巨石下,绿色的细小的茎在料峭的寒风中微微抖动。太阳刚出来,长满云朵的天空被染成了暖暖的金色。如此的苍穹下,这么一个弱小而又倔强的生命,难道不值得赞颂吗?
严寒压不垮它,寒风吹不折它,它是那么的顽强和执着。是什么力量促使它那样挺拔?是希望,是那一份埋藏在土壤里、根里、心里的希望。它知道有一天春天会来临,温暖会将它包围,它会在阳光下快乐地歌唱。
会有那么一天!
我的心猛然被刺痛,是激动?是欣喜?还是为了这执着的希望?朦胧中,似乎有什么声音敲击着心,那欢乐的日子,那平静的时光,那微笑的年代,那遗弃的记忆。捡不起,不是不愿意,是不行,不,是不敢。因为曾经的我对什么都不抱希望。
我抬头仰望天空,望着那个大太阳,一直望到泪流满面。突然想起一句话:
希望无限在生长。
(四)
我把这个浑身充满着希望的身影珍藏在我的相机里。踏上了归途。
我觉得眼前的一切都焕然一新,阳光格外灿烂,空气如此清新,鱼的眼泪中都蕴藏着彩虹的美丽。李清照的词句不再残酷地流泪,我看见伊甸的色彩,我听见天堂的旋律。
我摊开手掌,让阳光射进手心。我看见了全世界,属于自己的全世界。那些卑微的尘埃在光中飞舞。那是快乐,也是幸福。仅仅,就是那么一瞬息。
一开始就选择了阳光。一开始就选择了成功。
一开始就选择了新生。一开始就选择了成长。
一开始就选择了向往。一开始就选择了希望。
我悄悄在心里埋下一粒希望的种子。
(五)
几天以后,我的作品被贴在了学校的橱窗内,题名为――“希望”。玻璃前映出许多清亮的笑容,天真的脸上露出各色的情感。他们在看,他们在想,他们在感觉。
又过了一段时间,评选结果出来了。我的作品不负众望,获得了摄影展一等奖。同学们都祝贺我,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获奖并非因为我的技术,而是从这朵花身上透露出的希望,感染了每一个人。
因为,毕竟,希望就在身边,不曾走远啊!
希望
希望是什么?希望是失败者对成功的一种渴求;希望是死对生的一种企盼;希望是寒冬对春的一种向往。
希望是什么?希望是人生的钟摆,须臾停止不得;希望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光芒四射。
如果低下头表示失望,那么昂起头便是希望。希望的路,千条万条;希望的河,处处可入海洋。
希望是什么?是优美动听的歌;是奇丽无比的小诗;是令人神往的意境;是朝露、晚虹、是阳光……
希望是你,你就是希望!
我想世界上的生物都应该有希望吧。老人的希望是和自己的儿女在一起;父母的希望是自己的儿女能有所前途;老师的希望是让自己的学生能考高分;蜘蛛的希望是能织出一张又大又实用的网,用它来捕捉食物;花的希望是能绽放。人人都有自己的希望,物物都有自己的追求。有时,他们没能实现,是因为他们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要想实现自己的希望,就得有付出,就像耕云一样,有播种才有收获的。
你们知道吗?虽然学生们都希望自己的成绩能优秀,但有些人却不去努力或者有些人半途而废,但往往只有那么几个才能实现自己的希望。也许有能想问,为什么?其实,一个人不仅要有希望,更要的是对希望的坚持。
如果人没有了希望,就像没了奋斗目标,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转;如果人没有了希望,那么就像在夜里行走而没有路灯的人;如果人没有了希望,那么就像小草没有了大地。
从现在开始,没有希望的人,赶紧找一个希望,然后去奋斗,有希望的人,也要更加努力的去追求。现在的社会竞争太激列了,我们要好好努力加油,相信希望之光会为我们而绽放的,记住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