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世界的你600字
我握着你如丝绸般柔滑的小手,默默注视你沉沉睡去,安静而恬美。
你在你那个世界可还好吗?——题记
说到聋哑儿童,很多人会觉得陌生,甚至会对他们心生恐惧,不是他们可怕,而是怕自己轻微的举动就伤害了他们脆弱而敏感的心灵。而我现在就真真切切与这样一个婴儿接触,他,是我的表弟。
不幸,不谙世事的孩子,命运却已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叉;未经风霜的小姨,要面对的现实冰冷而残酷。一个家庭被推入无底深渊,又由谁将他们救起?
你的降生给小姨带来了所有母亲都有过的最大的欣喜,你的啼哭给这个二十几口的大家庭带来新的希望。你的眉毛淡淡的,眼睛灵动,像闪亮无暇的宝石,像映着明净天空的池水,像墨色夜空中的星辰,睫毛长而柔软。还是一个婴儿的你,眉眼间已有了小姨的神韵和姨夫的风华。世上所有的孩子都是上帝最美好精致的作品,初次见到你时我在心里感叹,却万万没有想到这是上帝许下的一个美丽的谎言,命运设下的一个致命的陷井。
小姨面上掩盖不住喜悦地对我们说,你睡觉很好,安安静静,不像其他的孩子那么吵,那么闹。却不知道这是你听不见声音的表现。每想到这里,我心里便一阵阵地疼。你在那个无声的世界,从来不闻这里的喧闹,所以你可以质朴纯真的笑,如天使的种子洒落人间,传达你对所有人的友好。
在你3个多月的时候,小姨终于发现了你的异样,带你去医院检查,查出你天生性失聪的结果。诊断结果仿佛一纸判书,小姨的眼神顿时变得暗淡无光。抱着什么都不知道的你,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你的嘴角上仍挂着笑,甘醇如清泉,纯净如冬雪,热烈如夏阳,感染着所有人,却刺痛了小姨的心。刚工作不久的小姨毅然决定给你治疗,东拼西凑了二十万去北京做手术,可这只是手术费,做完是否就能听见还是未知数。几天不见,小姨消瘦了不少,眼里含着无边的悲痛,与我们分别。你舒适地躺在小姨的怀抱中,我握着你如丝绸般柔滑的小手,默默注视你沉沉睡去,安静而恬美。
你在你那个世界可还好吗?别任性,快走出你的世界吧。或许这里会很吵,但你会慢慢发现它是那么精彩。
祝福,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