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14
这个暑假我圆了一个美丽的梦!没有去宏伟壮丽的天安门,没有去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而是去瞻仰了梦寐以求的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不仅是我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亚洲最大的瀑布。它位于贵州省西部,大瀑布高达74米,宽81米。刚走到山底,就感觉一阵雨从天而降,仔细一看,原来是这瀑布水溅到我脸上了呢。不一会儿,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从远处飘来,水声好象一条线牵住了我的心,拉着我走到他跟前。只见那儿人山人海,黑压压的一片,像密密麻麻的蚂蚁一样,围得观景台水泄不通。黄果树瀑布犹如一个美丽的仙女在舞动的一条长长的玉带,那玉带曲曲折折飘散开去,十分的飘逸。再走近点,流水声越来越大,溅起的水也越来越多,形成水雾,我不禁想起了大诗人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无疑是黄果树瀑布最真实的写照。瀑布背后还有一个洞,这洞叫水帘洞,由于与瀑布只有一帘之隔而得名。我们进了洞里去欣赏了一番便出来了,谁知,就在这一瞬,瀑布突然出现了一道彩虹,红、橙、黄、绿……一层层颜色显现在天空,游客们纷纷拿起照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
黄果树瀑布的美丽、壮观令我流连忘返,我爱你--黄果树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