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6
花果山,是令人向往的;长城,是令人赞叹的;珠穆朗玛峰,是令人钦佩的;黄果树瀑布,是令神仙都梦寐以求的仙境。我去过黄果树瀑布,欣赏过它那雄伟壮丽的风姿。
我刚进入景区,还没有看见瀑布,就听见了瀑布飞流直下的倾泻声,真是“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啊!我真想一下子飞到瀑布前,看看它有多么壮观。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三步并两步挤到了前面。
放眼一看,啊,多么雄伟的瀑布!远看,它是那样的壮丽,大瀑布直泻而下,像万马奔腾的野马破云而来,又像天上的仙女披着的银纱,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彩夺目。近看,高大的瀑布被突出的岩石扯成两半,金色的水花像碎玉一样乱溅开来。
瀑布顶端,云雾笼罩在周围,好似一条威武雄壮的白龙。突出的石头拉开的水花,就像白龙那一片接一片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瀑布中间,那一泻千里的水就是一张从顶部下来的白布,夹带着哗哗的水声,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呀!到了中间,云雾少了,白布也渐渐露出了真面目,那碧绿的斑点把白布染得一块白,一块绿,就像麻花似的。瀑布与河流的交汇处,水流从瀑布低端突然向下泻,好像一只雄鹰突然扎进水中捕捉鱼儿,又像一只无形的箭突然射出,直射瀑布底端。
在瀑布的底部,飞流直下的水形成一个大湖,湖面波光粼粼,可又能倒映出蓝天白云,湖里的水里是那样纯,纯得没有一点杂质;又是那样的静,静静的没有一丝涟漪;湖里的水是那样激烈,在瀑布和湖水相汇合时,发出“噼啦啪啦”的响声,像过年了放鞭炮一样,水花四溅,好不热闹。仔细一听,瀑布也是位音乐家,它优美的旋律把这雄伟壮观的景色描绘得栩栩如生,水流惟妙惟肖地歌唱,哼出了一支支大自然的歌。
从瀑布的上游欣赏到下游,已是傍晚时分,我只好以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它,黄果树瀑布可真雄伟,真壮观,真美丽啊!
黄果树瀑布真不愧为“中国第一大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