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8
贵州不愧是一个旅游胜地,各种有名的景点都聚集在这一块地方。其中,黄果树瀑布给我的印象至今不能忘。
刚下车,就遥遥听见那好似雄狮大吼的声音,那声音,犹如天空中的轰轰雷声,我心想:听说这瀑布是超级雄伟,声音超级响亮,果然,名不虚传,这声音就好似一支摇滚乐队在激情演奏!
走进风景区,走在那看不见尽头的木桥上。旁边一条流速缓慢的小河,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就像优雅的古筝,沁人心脾。河底隐隐约约看见几条小鱼在欢乐地嬉戏。这一段路,就像一位亭亭玉立、体格风骚、能歌善舞的女子,让人沉迷其中。
继续往前走,刚刚还缓慢的水流,突然变得湍急起来,由刚刚的女子变成了一个彪悍的汉子。河水碰撞在石头上,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水花。一旁的石缝里长出一棵壮实的松树,真不知这棵松树是如何挺住这湍急的水流带给它的冲击力,实在让人敬佩。
李白有这样一首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么,再往前走一会儿,就是我期盼许久的瀑布了。
站在瀑布前观看,可谓“遥看瀑布挂前川”再说那气势,可谓“飞流直下三千尺”。观看时,溅起的水滴落在我身上,加上微风拂过,刚刚的暑气毫无保留地离开了我,甚至还有些寒冷。再回看那瀑布,湍急的水流从十几米的空中一泻而下,似一条条水龙直往下面的河道上撞,又似一只只猛虎下山,无人不称壮观!那声音似狮吼又胜狮吼,就像有三十只摇滚乐队在我耳边演奏直穿我的耳膜!
阳光照射在在瀑布上,反射出刺眼的金灿灿的光芒,光芒又好似一把把利剑扎在石壁上。“美”这个字已经不能够表现出眼前的一切,让人无言赞叹!
进入水帘洞,仿佛进入瀑布的里面,距离瀑布只有几十厘米远,堪称仙境!
这一次黄果树观瀑,将在我的记忆中留下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