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3
安顺是云贵高原上的一颗明珠,她以山青水秀而著称,美丽壮观的黄果树大瀑布就座落在我们安顺市,距城区只有七十余里路程。
今年的五月四日,我又一次去游览了壮美的大瀑布,再一次领略了它的魅力。
早上十点,我们在我家附近的餐馆集中,并在那里吃饭后就出发了。
进入大瀑布要先经过黄果树生态园林,这里面有奇形怪状的假山石,还有各种美丽的大盆景,特别是“金弹子”、“救军粮”盆景又多又美。沿路都是玫瑰红的三角梅,我和姐姐在花中照了很多张相。园中矗立着一尊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的雕相,他曾来过安顺的黄果树,并被美丽的大瀑布所吸引,留下一首名锤千古的诗文“水由溪上石,如烟雾腾空,势其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具不足拟其状也。”
我们出了园林,乘坐可容纳上千人的大电梯直抵山底,美丽的大瀑布就呈现在眼前。只听得轰轰如雷的巨响,震得地颤谷摇,如千人击鼓,万马奔腾,声似雷鸣。白水河从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喷吐着浓浓的迷雾,在阳光的照射下,虹霓隐现,缥缥缈缈,似实如虚,神奇美妙。我们沿着蜿蜓的石级小路往上爬,去钻神奇的水帘洞。越近瀑布的边缘,瀑布溅起的水雾让我们感觉就像在雨中穿行,一会儿,身上已是湿漉漉的了。进入洞中,青石铺就的地上清水谷谷流淌,洞顶的壁上如屋檐漏水,总之就感觉踩在水上,在雨中行走。透过洞窗,飞瀑如银白色的帷帘悬挂在洞外,我们仿佛走在人间的仙景。只可惜,恰逢节日,到处人头攒动,人满为患,生怕一不小心,就会从帘外掉入那浓雾弥漫的深谷。从水帘洞出来,我们又过一道晃动的木桥,在摇摇摆摆的木桥上,我竟然被吓得大哭。
瀑布周围,林木葱茏,山峦重叠,浓雾弥漫,风光无比秀丽。每一次到黄果树,它的气势磅砣,它的秀丽壮观都令我陶醉,难怪一路上我总看到这样的路牌——“和谐新安顺,魅力黄果树”。
我骄傲我是安顺人,我骄傲,我生在这美丽的瀑布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