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15
以前有一句诗说“像马奔腾阵,听起来像千山雷”,赞美黄果树瀑布。今天终于可以看到了。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整个瀑布群中最宽的陡坡池塘瀑布。瀑布倾泻在大坝上,看起来像成千上万的军队向我们冲来。它好像生气了,低低地“吼”了一声,像老人的训斥,又像严冬北风的呼啸。难怪有人叫它“咆哮瀑布”!
听着越来越大的水声,我们来到了黄果树的主瀑布。主瀑布位于两座山之间,像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仙女,从一望无际的冷绿色中显示出她的姿态。距离瀑布几百米,瀑布的水倾泻而下,朦胧的雾气溅了几十米,浮在我的头上和身上。在我耳中,声音如雷;瀑布在脚下溅起水花。瀑布如悬崖,古树参天;右边是花和草,覆盖着天空。走近瀑布,水声如雷滚滚,似千人击鼓,声势浩大。
到达瀑布,是水帘洞。我们都穿上雨衣,走进山洞。水雾填满了洞,就像进入了仙境。声音太大,听不到对方的声音,只好手拉手向前走。从洞穴向外看,瀑布像一层厚厚的窗帘,覆盖着外面的世界。从洞里走出来,有一股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我们刚刚体验了黄果树瀑布的雄伟、壮丽、雄伟,来到了以美著称的银链坠池瀑布。听名字就知道他的形状像银链。仔细听,它的声音不同于其他瀑布,而是像一段音乐,让人驻足聆听。突然,太阳从云层中探出头来,回头看着主瀑布。彩虹像一座桥,穿过瀑布,让人精神焕发,惊叹于大自然的奇妙。
我们兴奋地玩了一个下午,直到夕阳亲吻山头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这次旅行给我带回了对黄果树瀑布的美好心情、美好回忆和深深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