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爸爸说:黄果树瀑布宽三十点八米,高一百零八米,是亚洲最大的瀑布。我真想亲眼目睹它。今年暑假,我们和王贝宁两家人一起到达黄果树镇,欣赏了梦寐以求的黄果树瀑布。
游黄果树瀑布
那天,晴空万里。我们走在通往瀑布的小路。小路上很安静,两旁树木茂盛,偶尔听得见几声鸟鸣,蟋蟀在草丛里弹奏。突然,妈妈在前面叫唤我:“儿子,快过来,你看……”我飞快地跑了过去,疑惑不解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叫我看什么?”“儿子,你看,这小路上没下雨也有水,就连这绿叶上也有小小的水珠呢!”我仔细地瞧了瞧,嘿,还真有呢!小路上湿漉漉的,一片片碧绿的叶子上,一颗颗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就像仙子送给绿叶的珍宝。爸爸指着前方山谷对我说:“儿子,你看,那云雾缭绕的地方就是瀑布的所在位置。”啊,真想神仙下凡呀!
我们离瀑布越来越近了,都能听见瀑布冲击石头发出的声音了。那声音如同山风吹过树林,一会有,一会儿无。当我们离瀑布更近时,就能连续不断地听见瀑布的声音了。我走得更快了,我很快就能看到瀑布的样子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走了不出十分钟,我就被瀑布的宏伟景象给震惊了!瀑布发出的轰鸣声远比前面听到的扩大了几十倍!那声音震耳欲聋,犹如万马奔腾。瀑布从高崖上飞泻下来,就像千百条闪烁的银链从高空坠落下来,又如一条巨大的白龙腾云驾雾飞到清澈见底的白水河。这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四溅的水珠落到人们的脸上,轻吻着人们的脸蛋,真是可爱。走过白水河,来到瀑布的一侧,我竟然看到了三条五彩缤纷的彩虹,像三条通往天庭的路,又像三条彩龙在白水河边饮水。游客们穿着雨衣纷纷走到瀑布里面去观赏神奇的水帘洞。遗憾的是我的肚子疼得厉害,没有进去观赏。
因为这次我肚子痛而没能进去亲眼看看水帘洞,有些令人扫兴。但是,我决定:长大后一定再到这个旅游胜地——黄果树镇,再游黄果树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