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10
曾经听老师谈起黄果树瀑布的壮观秀美,心中生出无限向往。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闻名遐迩的黄果树瀑布,终于可以一睹它的风采,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一走进黄果树景区,还没有看见瀑布,就先听见瀑布的声音,如暗潮低吟。我兴奋极了,赶紧迈开步子,向前奔去。近了,近了,更近了,只见一道瀑布从山顶奔涌而下,直坠潭底,溅起朵朵水花,抬眼望去,如天幕悬于青山之间。这不正是李白诗中“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景象吗?那细小如尘的水珠在空中翩翩起舞,拍打着我的脸庞,柔柔的,凉爽极了。
随后我们来到了神话中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呆过的地方——水帘洞。洞里安放了许多五彩的灯,我们沿着灯光前行,突然,石壁上的一个大洞映入我的眼帘,噢,原来我们正在瀑布身后!巨大的水柱飞泻而下,像小孩的滑梯。好想化成一个水娃娃,顺着滑梯滑向长江,滑向黄河……耳边传来轰隆隆的声音,既像雷公在发怒,又像千军万马在奔腾。在水帘洞里,会有小雨滴时而滴在石壁上,时而滴在头上,时而滴在地上,滴滴答答,像是为正在轰鸣的瀑布伴奏。
走出水帘洞,阳光照耀着空中的小水珠,折射出一道彩虹,犹如一座横跨潭面的拱桥。我十分欣喜,在黄果树瀑布还能看到这样的“人间彩虹”。我们在观景台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我们将要与黄果树瀑布分别了,那兴奋的气息在人群中久久不能消散,黄果树瀑布雄伟壮观、气势磅礴,真让人流连忘返。真希望我的家就住在这儿,每日与黄果树瀑布相伴,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