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9
中国最高的山是珠穆朗玛峰,中国最长的河是长江,那中国最大的瀑布应该属于谁呢?那当让属于黄果树有瀑布了!它高77.8米,宽101米,也是世界唯一一个可以在上、下、左、右、前、后六个方位所观看的瀑布。听了这些简介,我就在国庆假期的时候去那里又玩了。
黄果树瀑布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自治县,我们一家从贵阳乘着大巴车,沿着山路通往黄果树瀑布。在周围,那里树木茂盛,风景秀丽真是美极了!而且,一路上,我还发现了风格各异、千姿百态的十八个瀑布,他们可能是个庞大的瀑布家族吧!忽然,我耳边传来了一阵阵巨响,像是隆隆的雷声,又好似哗哗的雨声,还像是一阵这狂风呼啸着穿过了这里。我越听越兴奋,越听越激动,越听越冲动。我一心只在想:这么大的声音,那是不是这瀑布也很大呢?
“哇!好美呀!”只见我眼前,几道光闪过,那硕大的瀑布从天而降,像一群狂奔在田野的的怒马从天而降又看似像一条巨龙,以排天倒海之势呼啸飞泻,激起了万朵水花。就仿佛像李白诗中所说“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在瀑布的底部,水花四溅,阳光洒在河流上,一眼望去,波光粼粼。那谁是那样的清,那样的净,那样的纯。它能清晰映照出了大山,云朵,树木。这样清澈的水,再配上那壮观的景色,这哪里还算不上天下奇观呢?
你再抬起头,看这瀑布的顶端,那细小的水花,浓浓的烟雾笼罩着庞大的瀑布,真的感觉云雾和水花都合并在的一起,犹如仙境一般美丽。我又在各个角度观赏了一下它,体验一下他到底是不是可以在多个方位下观赏呢?答案当然是可以了!在整个景区里,都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感受到潮湿的水花,聆听到瀑布的巨响。
同学们,听完我给大家分享的文章,大家一定心动了吧!那心动不如行动,你们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黄果树瀑布参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