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2
同学们,你们看见过黄果树瀑布吗?你进过孙悟空的老家——水帘洞吗?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来到了闻名中外的黄果树瀑布。黄果树瀑布是世界上第四大瀑布,它高 77.8米,宽101米,是唯一能从六个方位观赏、感受的名瀑。
我们来到峡谷底部,有一条深幽的小路,小路的一旁是翠绿的山,另一旁离小路不过几米是一条涓涓溪流。走在这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路边开着五颜六色的不知名的野花;茂盛的树木,遮天蔽日,在如此炎热的季节,一点也没有热的感觉。走着走着,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缝隙,我们突然发现远处有一大片雾,白茫茫、灰蒙蒙的,环顾四周,只有此处有雾。我很是好奇,迅速跑向有雾的那一边。哗哗的水声渐渐被轰隆隆的声音遮盖起来,小路边的小溪水流也湍急起来,我顺着声音寻找,在雾气腾腾的前方,我发现了一个瀑布,那就是黄果树瀑布!远看黄果树瀑布既像珍珠帘子挂在山前,又像天河从镶嵌着绿色花边的九天飞落而下。它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向人们展示那非凡的气势和力量。白色珍珠飞泄而下,重重地砸在石头上,珍珠碎了,化成了毛毛雨。我们离瀑布越来越近了,毛毛雨越下越大,我们不得不穿上雨衣,地上到处都是湿的,还没接近瀑布,我的鞋已经湿透了。
这时候每个人都兴高采烈地走进这水雾笼罩的地方,任由这丝丝线雨包围着自己。进到瀑布里了,其实是瀑布后的一个山洞,这里就是孙悟空的家。山洞不是很宽阔,也不是很高,而且非常阴暗潮湿,凸凹的洞顶不时滴答着水,石壁上也有水流下,地面湿碌碌的。在山洞里看不到外面,因为瀑布把向外的几个洞口盖得严严实实,只能听到瀑布沉重地拍打岩石的声音。穿过水帘洞,并没有给人豁然开朗的感觉,几棵苍天大树出现在眼前,树叶的绿,湿湿的,重重的。
在回去的路上,我屡次回头看那雄伟壮观的黄果树瀑布,心里十分留恋,依旧被它的气势震撼着。车再转过几座山,黄果树瀑布景区被远远抛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