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11
早就听说黄果树瀑布非常壮观,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去贵阳,终于有机会一览黄果树瀑布德的尊容了。
在车中度过了漫长的一个小时后,我终于听到了水声,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我不禁有些手舞足蹈了,车刚停稳我就快步向水声跑去,要赶着第一个和瀑布合影。
我终于见到瀑布了!只见一股洪流从天而降,落到潭底,击出冲天巨浪,散落的水花打在身上凉气袭人,由于刚刚下过大雨,瀑布露出泥沙的黄色。我急不可待要爸爸给我和黄果树瀑布拍合影,却听导游说:“这不是黄果树瀑布,这是螺丝潭瀑布,黄果树瀑布比这打多了。”
我有点震惊了,那么这个号称亚洲第一大的黄果树瀑布到底有多大呢?
到了黄果树瀑布的脚下,我终于懂得了他的壮丽。它是那么的大,据说有101米长,77。8米高,从高崖上飞流而下,仿佛一条巨龙从天而降;它是那么的猛,水流如同千军万马直冲向水潭,那力量似乎可以冲破任何阻挡;同时,它又是那么的美,好像是神话中的仙女,披着银纱从天上飘下来。诗人李白曾用“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描写庐山瀑布,我想如此胜景,如果大诗人看到了,不知道他会怎样地惊叹!
在大瀑布下有一个深潭,名叫犀牛潭,据说这儿以前有犀牛来喝水,因而得名。但我觉得它的得名更可能是因为瀑布的冲击声震耳欲聋,就象一群狂奔的犀牛,至于犀牛潭有多深,导游也说不清,我想只有飞流而下的瀑布才知道了。
站在瀑布旁边,一股股凉气迎面袭来,瀑布从高处落下,溅起一串串细水珠,在微风的吹拂下,仿佛阵阵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