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果树瀑布12
郭华山令人向往;长城对你我来说都很神奇。珠穆朗玛峰是我们敬佩的东西;黄果树瀑布是连神仙都梦寐以求的仙境。我去过黄果树瀑布,欣赏过它壮丽的美景。
刚进景区,还没看到瀑布,就听到瀑布落下的声音。真的是“不见人,先闻声”!我真想飞到瀑布上去,看看它有多壮观。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三步并作两步挤到前面。看一看,啊,多么壮观的瀑布啊!远远望去,是那么壮丽。雄伟的瀑布像奔流千里的野马冲破云层般落下,像神话仙女的银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特写,高大的瀑布被突出的岩石撕成两半,金银的水像碎玉一样飞溅。
在瀑布的顶端,云笼罩着它,就像一条强大的白龙。突出的石头溅起的水花就像白龙的龙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瀑布中间,落下的瀑布是一块白布从上面下来,带着水声。真的是“飞下三千尺,疑似银河陨落九天”!中间云比较少,白布在浙浙露出本来面目。绿色的斑点把白布染成了白色和绿色,就像一个麻花。在瀑布与河流的交汇处,水突然从瀑布底部落下,仿佛一只老鹰突然跳入水中捕捉小鱼,突然像一支看不见的箭一样射出,直接击中瀑布底部。
瀑布底部的流水形成一个大湖,波光粼粼,鳞次栉比,可以反射蓝天白云和太阳。湖里的水很纯净,一点杂物都没有。是那么安静,安静得没有一丝涟漪;湖里的水还是那么浓。瀑布和湖水相遇时,有一种噼里啪啦的声音,像过年放鞭炮,溅起水花。仔细听,瀑布也是一个音乐家。它用优美的旋律生动地描绘了壮丽的景色,水流歌唱得生动,唱着大自然的歌。
从瀑布的上游到下游,已经是傍晚了,我只好忍痛离开瀑布。黄果树瀑布不愧为中国最大的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