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么
似水年华几多愁,
往事云烟如是忧。
回忆空,
道是在烟袅。
昨日往事几尽销,
午夜琴声悲寂寥。
思绪飘,
念旧在心头。
不知何时还童,
圆那旧时梦。
——题记
放假了,时间很短暂。也因了这短暂,才能倍加珍惜。半个月的时间,又大了一岁,也就又老了一岁。望着阴沉的天,突兀地,回忆紧紧地占据着头脑不放。生出无限的感慨:明年,就初三了么?
不知不觉间,长大了呢。不能再在趾高气扬地对着姐姐说:我最小,好吃的应该让给我。不能再在亲朋好友间撅起嘴撒娇了。长大,意味着我离成年,又近了一步。
长大了么。是的。时间给了我肯定的答案。我又老了一岁,还童,谁能?时间不会因人而异。外婆是,伯母亦是。长大了,我不再是流着哈喇子的女婴了。长大了,我也不再是那个记忆中胖嘟嘟的小女孩。不再那么活泼,不再那么好动。心里,隐藏着太多的秘密。一切,因着时间的磨砺,在改变。再次见到小学同学,她说:姣,你变了。我变了?我自嘲地重复着这话。人,何尝不是在变。只因这时间,这世事。
长大了,妈妈开始絮絮叨叨地数落着我:女孩子,长大了,该收敛收敛了。难道长大是寂寞的?和父母就没有共同的话题么?为此,哭了一夜。第二天,与朋友相见,她说:姣,你怎么了?没事。长大了,有些伤痛,要学着自己舔舐。
长大了么。长大,会错过太多,会落下太多遗憾。和朋友相见,她对着我说:姣,我们都长大了,不再是象牙塔里的那个不谙世事的公主,我们要学着坚强,不要留下遗憾。长大了,我们都变了。曾经的梦破碎了,那个梦叫——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