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爱-伤
花落的惆怅,风知道;雨落的忧伤,云知道;我流泪的心情,谁知道?
无人解我一身的孤单和清冷,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只想任由风的牵引,飘飘荡荡追逐天涯海角的距离;只想任由雨的倾泻,痛痛快快打湿我半世的忧伤。
一生追逐,一世繁华,满地伤,乱飘飞!
——题记
一直知道一个人的时光适合美美地忧伤,然后忧伤会浸透出那一抹灿烂的芳华,缠绕指尖,萦绕心田。
一如往常睁大眼望着天花板,无力思考,也不想回忆,只是莫名地想哭,眼角有阵阵冰凉滑过。为那抹不去的过往放不下的人,为那不堪回首的错缘,抑或是为心中飘渺的幸福?我乱了心扉。坚强了好久,我几乎要忘了流泪的滋味,但此刻那温热的眼泪是如此真实,无法遮掩也无处躲藏。
漫无目的走在喧闹的人群中,亮得耀眼,笑得灿烂,唱得动听,热闹非凡,唯我一脸异样的落寞。驻足十字路口,看着路上行人步履匆匆,车子从身边飞驰而过,突然明白所有的人都在无畏地向前,只有我还傻傻地站在原地频频回顾,姗姗流连,终惹一身的尘埃。天很蓝,风很柔,阳光很暖,而我只能用双臂将自己紧紧环绕抚慰心的空冷。
好久不曾怀念,那些熟悉的容颜,那些温暖的笑容,那些美丽的画面,那些温暖的力量,我以为早就忘记。再次想起终只能梦里依稀人未还,再也感受不到最初的温暖,一切就如烟花消散在空气中无声无息,毫无影迹。想着那份遥远的牵挂,让我温暖和感动,苍老的心激起了生命的亮色,但也不无心痛。亲爱的,你为什么在我触不到的远方,为什么不在我身边?让我一个人孤独,一个人脆弱,一个人行走阡陌。
看着街头一对对幸福的模样,只能笑着流泪。没有肩膀包容我的泪滴,没有人牵着我的手走过车来车往的马路,只能一点点掩藏起自己的真心,冷漠地看路过的风景,与世界擦肩而过。金钱、权利、安稳,我可以选择,可我就是没有勇气许自己一个未来,因为我的未来需要爱去填满,而这一直是个空缺。是你,让我的生命不再荒芜,让我的心不再空洞,让我有了前行的勇气。
怎样孤绝的灵魂,习惯了与文字为伴,与自己对话,在夜里张狂,抱着娃娃熊入睡……当孤独成了习惯,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张扬跋扈,笑得凄美灿烂,哭得悲痛欲绝,醉得狼狈憔悴。想要救赎却找不到出口,面对那些温暖的给予我始终挪不动脚步,打不开心窗,我始终挣扎在回忆的沼泽无法自拔。只是在每个黎明来临就开始煎熬,盼着那些刺眼的光亮速速散去,然后倚窗静静地等黑夜驱赶着白昼,心也渐渐回归到安全的地带。我喜欢黑夜的沉默,喜欢黑夜的安静,喜欢黑夜的自由,那就如我的心。
夜幕降临,思念开始在心中升腾,一点点焚烧着我的身心,摧毁我所以坚强的意志和决心。我只能潜心敲击着键盘,手指飞舞,心飞扬。偶尔抬头,想要舒展僵硬的脖颈,眼角的余光与月色交汇,如水的月正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房间,淡淡的,清清的。月儿很圆,正值花好月圆的季节,只是花好人寂寥,月圆人伤怀。月儿很亮,如同你明亮的双眸把我温柔地捕捉,只是人在天涯。月儿很柔,如同你的温柔把我细心地守护。想你了!此时手机响起,我微笑着打开,你温柔的叮咛和悠悠的思念温暖我所有的心伤。有你,真好!
沙士比亚说,如果我们自比为泥土,就注定被贱踏。爱情故事要自己来抒写,要它凄美它就凄美,要它浪漫它就浪漫,要它轰轰烈烈,它就得轰轰烈烈,谁也不能修改它。突然很喜欢桌上那盆静静的仙人球,因为它很乖,不言不语,不吵不闹,像我一样安静沉默,没有过多的欲望,甚至不需要一丁点的阳光和雨水也能顽强地生长。而爱情永远做不到乖巧,永远不可能安份地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国迈进,它终是一场宿命,是缘是劫谁也无法预知,无法安排,无法选择。亲爱的,我们的缘会是生生世世的永远吗?
忧伤总是无处不在,蔓延在我身边的每一个散落。一个人走走停停,无心驻足这一路的风景,只因曾经最美。记忆消散,爱却不曾消减,我用曾经有爱的岁月支撑我孤单的旅途。没有了爱的日子,我淡淡地笑着,肆意地哭着。只是午夜梦回,时常悲伤得不能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往终是我戒不掉的伤,忘不了的痛,醒不了的梦。无语问苍天,你会是我的幸福吗?我等的你会在多远的未来?
不觉春渐去,片片花辨以绝美的姿势飘落于地面、屋顶,或是掌心。我温暖地靠近,闻花儿凋落的芬芳,看花开荼蘼的灿烂。一样的馨香入骨,一样的芳菲娇艳,只是太过凄美。“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只能独自飘飞,独自悲伤,独自消失在天涯的尽头。花开易见落难寻,那些伤终嵌入魂,渗入骨,细细体味,竟有着软软的、暖暖的味道。亲爱的,忧伤因你而美丽!
总是不由自主地与孤独抗衡,而文字成了我唯一的武器,字字句句流泻着凄美的忧伤,那是一滴滴血泪的温暖和浸润。文字淹没我的思绪的同时,也将我淹没在孤寂的海洋里,淹没在一种深不见底的恐惧里。我是个从来都愿意去相信的人,相信纯粹与美好,相信旷世绝恋,相信一见钟情,相信天长地久,却一直不敢相信属于自己的爱情,因为那需要运气,而我从来没这么好运。亲爱的,多希望你就是老天赐予我的好运,让我从此守得云开见月明。
寂寞了很久,好像那成了我固有的一种生活方式。我把自己消瘦成寂寞的模样,掂脚眺望,盼蝶儿双飞,盼雁字回时,盼一季花开,盼馨香一缕。如果可以,我愿意自己化成一粒微尘,飘落在你的肩头,听闻你的气息,永远不说我爱你,只愿安静地陪着你,用生命守护你,用温柔陪伴你。即便你绝情地把我弹去,至少我感受到了来自你手指的温度和力量。
夜深了,心却未静。想着远方的你,心纠结着,也是满心欢喜,痛并快乐着,这就是爱的美。希望不久的将来,不用再痴痴地遥望,不用再把自己抱紧,不用再梦里依依,而是能触碰到那个真实的你,感受那真实的温暖,与你深情地凝望,许一世紧紧相随,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