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爱-伤
多情的键盘敲打不出妖娆的文字,却颤抖了被撕扯得支离破碎的心。天涯人何苦忧伤。
时光黯淡了过往,带走了或喜或悲的记忆片段,零零碎碎。很多时候,我会想:如果穿过绵长时间,越过苍茫岁月,能否重回那单纯犹存,年少依旧。别了青春。行色匆忙的世界,早已迷散在青春的转角,寂寞心绪好似楼宇间飘渺迷离的风,刺透心扉。
现实明媚了忧伤,残酷了或多或少的生活细节,点点滴滴。岁月辗转,我细数:究竟多少如烟似梦,醒在蓦然回首,辗转烽火迷离的光年,如何要得起痴痴的向往,迷惘的未来。人生天地间,到头来留住了什么,拥有了什么,生命宁静淡泊,悲凉落寞。
梦想敷衍了现实,疼痛了或忧或伤的脆弱心灵,密密麻麻。人生漫长,我眺望: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永远背向而驰,游离尘埃不定的天涯,究竟要以何种心态存在,疲惫而彷徨。看不透世间,生活就是经历痛苦,解决痛苦,搁浅数载誓言,渐行渐远。
在那老去的渡口,依旧徘徊着令人神伤的流年。总是在街角处选择遗忘,清冷的夜幕下寂然纵横的街,稀落人群凋零的思绪,时光手指翻阅的青春。总是在清冷寂然的夜选择回忆,听一曲忧伤的歌,缕缕沁心的旋律润了多少深情的双眸;彷徨了多少依偎的倩影。总是在灯火一隅处留恋,空旷虚妄的心情如稀疏星光散落一地,怅然间记不起是几时仓促背上了行囊,走向无尽的远方,用青春换来一段如水风景。陌上尘路,品尝浮世匆匆:才知晓人生如梦如嬉戏。
害怕着岁月老去,因为付不起这光阴的代价,承受不住这风雨无惧。人生云水一梦,纵算水尽山穷,叶落成空,老去的年华依旧风姿万种。承诺,是对青春撒下的谎,孤独了一场地老天荒的繁华。走过千回百转的岁月,饮尽了尘世的风霜。留下真实痕迹,难寻浮世简约美丽。才知晓苦短人生,命运颠沛流离,终究是不懂,总会有莫名的感伤。
许多的猜不透,许多的不经意,丢掉了许多曾经的美好。将万千心事寄放天涯的年龄早已过去,年少的冲动被岁月消磨得荡然无存。沉醉在人世。漂流在一个人的天涯浪迹。生命只是沧海一栗,却承载着太多太多。能否让终生悲欢都绽放在瞬间。当曾经的美好被镌刻成一道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残留的余温除了无奈便是认命。才知晓人生的轨迹是一次旅程,路走与不走都是曲折。
心,是—块镂刻着伤痕的碑。多少莫名的惆怅和感伤,在一个个深邃的夜里演播着人世凄绝之美,多少柔情败成了苍凉,多少情丝构成了满目疮痍的景象。心愿终究化成灰烬,湮灭了刻骨铭心的灼热年华;沧海桑田的诺言终沦为一纸契约,无足轻重,无关痛痒。生活中许多闪烁的瞬间,在冲动后变淡,在温暖后变凉。这一季的落寞,倾诉了谁的绵绵心语,惊扰了谁的阵阵心痛。
天涯人,在人间,已非少年。何苦回忆,何苦认真,何苦惆怅。
窗外,依稀灯火的隐隐约约在迷蒙深邃的夜幕下添了些许孤独沉重,回首看自己脚下的孤影,心有莫名的不忍。被遗忘的角落,寂寥落寞,流落的光阴,穿戳于尘世的苍白,穿过岁月的帷幕,极力追寻着它原来的模样。渴望梦幻的霓虹灯撩拨夜的静谧,零乱的记忆沿着时光的旋转恣意缠绵。然而,那一抹岁月的斑斓却在茫茫尘世中羞怯,揭示出命运的结局。
天涯人,在人间,历经沧桑。多少苦楚,多少忧伤。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而你却是我爱情的终结者
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个人的脸。明明自己心里有很多话要说,却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想去你在的城市,看你看的天空呼吸你呼吸的空气。常常在回忆里挣扎,有很多过去无法释怀。有天突然看不到自己未来的样子,迷茫不知所措。我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而你却是我爱情的终结者。
我终于知道,其实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该放弃的决不挽留。该珍惜的决不放手,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也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
一个人生命中的得与失,总是守衡的,我们在一个地方失去了,就一定会在另一个地方找回来,因为上帝送给每个人的都是两扇窗子,当他关闭了其中一扇时,就必然会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现在要做的是:不要再眷恋哀怨那扇关起的窗,勇敢地去寻找和开启那扇通往美好的窗。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遇见。
总想着有一天,我们可不可以如此幸福,一起去想去的地方看美丽风景,一起吃想吃的小吃再细细回味,在每一处留下我们的足迹与回忆。不计较对方的付出与自己的所得,只在乎对方是否幸福快乐;有一天,我们可不可以如此幸福,彼此明白对方不是最好的,知道对方的缺点,却依然执着爱着,让相爱慢慢变成一种习惯。
或许很多时候,我们的幸福快乐与物质无关,有时只是一种心灵体验,一种精神感受。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不要总在听着别的鸟儿唱着什么歌。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你的生活空间,有你的旋转舞台,有你爱的,有爱你的,那就足够了,不要总跟自己过不去,不要纠结他人的评说,把开心攥在手心,把烦恼抛在身后。
过去的总是值得回忆的,初中,你哭了,整个班级围过来问你怎么了;高中,你难过,几个死党摸摸,告诉你还有我们,没关系;大学,没人管你怎样。工作了,人家只会觉得你演技很棒。其实,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去坚强.
想必与你无缘的人,你与他说话再多也是废话。与你有缘的人,你的存在就能惊醒他所有的感觉。有些人即使在认识数年之后都是陌生的,彼此之间总似有一种隔膜存在,仿佛盛开在彼岸的花朵,遥遥相对,不可触及。而有些人在出场的一瞬间就是靠近的,仿佛散失之后再次辨认。那种近,有着温暖真实的质。
我觉得做人要知足常乐,宽容大度,什么事情都不能想繁杂,心灵的负荷重了,就会怨天忧人。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对你简单。简单生活才能幸福生活。要定期的对记忆进行一次删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从记忆中摈弃。格式化自己,就是为了删除你。张爱玲说: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爱我,就把你的手给我。我会一直牵着你,直到生命的尽头;爱我,就把你的心给我,我会把它和我的心放在一起,直到我的心脏停止跳动;爱我,就把你的悲伤给我,我会和你一起分担所有的忧愁,直到你不再伤悲;爱我,就把你的眼泪给我,我会用我的体温把它烘干,直到看到你的微笑,让你天天快乐。
有的时侯,真的觉得自己其实一无所有,仿佛被世界抛弃;有时候,明明自己身边很多朋友,却依然觉得孤单;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个人的脸;有时候,突然想哭,却难过的哭不出来;有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觉得寂寞深入骨髓;有时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丢了。
等空闲的时候,仔细一想,其实能够牵手就是幸福,想想劳燕分飞的还有多少;能够相思就是幸福,想想同床异梦的还有多少;能够平凡就是幸福,想想迷失人生的还有多少;能够活着就是幸福,想想病疴缠身的还有多少……其实生活给予我们的并不少,只是我们的眼光都在别处,总以为精彩也在别处。其实你拥有的,也许正是别人所渴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