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哺哺学语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走路,第一次背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第一次离开父母,也许我们没有注意到这无数个第一次,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倾注了多少精力。我的第一次微笑第一次成功,甚至第一次失败,第一次犯错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中,陪在我们身边给予我默默的支持。
每当我问朋友这个世界上我最应该感恩谁的时候,他们会告诉我,应该感恩自己的家庭,因为是家庭包容了你,给了你成长的地方,给了你亲情的温暖,给了你漂泊时可以停靠的港湾。也有人会告诉我,应该感恩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养育了你,给了你安定的生活,给了你优质的教育,给了你稳定的工作。还有人会告诉我,应该感恩地球,因为地球创造了万物,给了你食物,给了你生存的空间,给了你呼吸的氧气。我知道“家庭”、“祖国”、还有“地球”都应该感恩,但我要告诉他们, 我现在能做到的只有感恩自己的父母,因为父母的爱包容了一切。
父母赋予了我生命,抚育我成长给我一个温馨的家。他们会在我伤心流泪时安慰我,在我失败痛苦时鼓励我,在我开心快乐时陪伴我。父母对我的恩情胜过一切。在我心里父母就是我的一切,最爱我,最疼我,最在乎我的还是他们,所以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我最应该感恩就是我的父母,父母的恩情大过一切。
我来自农村,父母并不出众,这大半辈子也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和其他父母一样,他们有的也只是对我的爱。他们给了我一切,总是想让我拥有最好的,他们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孩子过得比别人差,在他们心里总是认为自己可以过得累点,但绝不能苦了孩子,他们把最好的都留给了我,自己就用那些廉价的或只是我用完剩下的。他们舍不得花钱给自己买一件好衣服,却在给我买那些昂贵衣服的时侯说:“只要你自己喜欢的话就买。”每当吃饭的时候好的菜都会不知不觉的跑到我的碗里。小时候,我总把父母对自己的爱当做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那天父母都不在家,我觉得口渴,就去厨房里倒水喝,那时候因为个头太小而够不到水瓶,于是我就去拿了个凳子站在上面,谁知道一不小心,脚踩空了摔了下来,额头摔破一道大口子,水瓶也砸在了我的身上,当别人通知我父母后,他们立刻放下手边的事情十万火急的赶了回来。父亲抱着我,母亲跟在后面用毛巾给我按住伤口,当时血液的红色染上了整条毛巾,父母的身上也尽是血液,那时我看到他们的眼睛里满是心疼,而那时农村没有公交车,去医院的路又很长,父亲抱着我跑了好几里的路,我看到他身上被汗水沾湿,整个人像从水里捞起来一样,到了医院大门父亲似乎也力竭了把我亲自交到医生手里后整个人都感觉像轻松了一样,只见父亲一下坐在地上喘着粗气,嘴里还说着什么,当我出院后,父母似乎更加紧张,也许是感觉自己没有护士那样的细心,父母对我的照顾总是小心翼翼的,当针拆掉之后我身上出现了一条很大的“蜈蚣”当时年幼的我吓傻了没父母安慰我,第二天父母就不知道在哪弄了药方说可以去掉这条“大蜈蚣”。回忆当时,父母应该是用家里什么值钱的东西去换的药方吧!现在只有留下一道浅浅的疤痕,每当我看到这道疤痕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父母对我深深的爱,父母的爱大过一切!
现在随着自己的长大感觉离父母越来越远了,我没有了小时候的那份矫情,再也不会对父母撒娇,有时还因为一件小事对父母发火,生父母的气,但过了一会我又开始后悔了,想到父母辛辛苦苦的工作换来自己美好的生活,我的心就非常的痛,想跟父母道歉却怎么也开不了口,我知道父母的心在流泪,在为我心痛。现在的父亲腰不再那么直了,有时候还会疼的厉害。母亲的手也不再那么光滑了,那是他们这大半辈子辛苦所留下的证据,是他们对这个儿子的付出所留下的证明,是每个父母心甘情愿付出的结果。时光可以改变他们的容貌,但改变不了他们对子女的那份爱和付出,父母的付出大过一切!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他们的付出,不求回报,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也是最美丽的爱。父母对子女的恩情大过一切。让我们去感恩父母,生活中帮他们去做点小事,哪怕是对他们说句“爸妈我爱你们”我相信他们也会感动的流下泪,这是句多么简单的话啊,可又有多少人能对自己的父母亲口说出来呢?希望这句话能从天下所有的子女口中说出,让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听到。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描绘一幅幅感人的图画,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这世界才会多彩、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我们要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父母也为他们做出点贡献,感恩父母,一个应该履行的承诺、一份应该肩负的责任、一条亘古不变的道理、一条永不言弃的道路、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感恩父母并不是嘴上说说就行,我们还要行动,用自己的能力去证明父母父母给予我们的现在已是收获的季节!
让我们去感恩父母,那些为了你默默付出而不求回报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