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的作文
儿子,20xx年1月1日,你就九岁了。回想起,从你呱呱落地、咿呀学语到伶牙俐齿、聪明好学,有时甚至到了无理讲三分的地步呢……你的每一次进步、每次学新东西,每掌握一个新技巧,每一次新的突破,都令人欣喜万分……
儿子,你知道吗?1999年1月1日11时5分,你呱呱落地,来到了这个五彩的世界。那时的你身高50cm,体重3kg,眼睛尚未睁开,躺在小床里,好象知道心疼妈妈一样,乖乖地睡着……
随着一天天长大,在1岁8个月前,一直由小保姆带着。在你刚满40天时,正是一年最冷的时候,由于姥爷的去世,我就带你乘火车回老家了,一路上你竟然没有哭闹,像是懂得妈妈的心思一样,乖乖地陪伴着妈妈,在此,妈妈谢谢你。儿子,你是妈妈的骄傲!
1岁9个月,儿子开始了长达近5年的幼儿园生活,其中转园一次。过早的集体生活,使儿子的动手能力、独立能力和适应能力都得到提高。有许多画面仍如发生在昨天……
画面一:20xx.06
今天买的香蕉,儿子一个,又给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吃完后,儿子自己把香蕉皮扔到垃圾桶了,我说:“宝宝,帮妈妈把皮扔了。”儿子说:“妈妈,你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为什么不自己做啊?”儿子一句话让我感到对儿子以前的教育有些欠缺,但又不失时机得告诉儿子:“宝宝,妈妈再告诉你,互相帮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你帮我,我帮你,大家互相帮助都快乐。明白吗?”儿子听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画面二:20xx.06
一天,儿子去倒垃圾,可是不小心碰门框上了,我告诉儿子说,走路小心点。儿子说:我知道了,我小心了啊,我再走一次。我还没接上话,儿子就又退回去了,重新走去了。“妈妈,这次我没碰到。”儿子高兴地说。
画面三:20xx.07
7月12日,我们一家三口去北戴河旅游。游泳、戏沙、吃海鲜、去娱乐中心滑沙、滑草……玩得哪个开心,哪个惊险,让人留恋啊。儿子在回家的路上说:妈妈,咱们不回去了,还住宾馆吧。(那时住的是旧房,现在已搬到新房了。)
画面四:20xx.10
起因是让儿子在幼儿园多喝水。
妈妈:宝宝,在幼儿园多喝水。
儿子:妈妈,爸爸不让我多喝水。
妈妈:为什么呀?
儿子:爸爸说,喝水多了,就不能多喝奶了。
妈妈:宝宝,爸爸说那是在家,在幼儿园时多喝水。
儿子:妈妈,幼儿园也喝奶呀。
妈妈:那不喝奶时,你就多喝水,好不好?
儿子:好吧。
妈妈:宝宝真乖!
画面五:20xx.10.
晚饭后,儿子和爸爸一起玩汽车。我收拾完后,拿了一个苹果来吃,他们两个见了都要吃,就一人吃了一口,爸爸吃了没反应,儿子吃过却说:“妈妈。苹果好甜啊,都把我甜倒了。”说完,儿子就自己倒在地上了。
画面六:20xx.06
今天从幼儿园出来,儿子很高兴,一副很活泼的样子。我也高兴。在门口,儿子说:我想喝酸奶。我说:那你自己去买吧。我拿出5元,问儿子:一袋酸奶1元,找给你多少钱呢?儿子想了想说:4元。儿子又说:我想买两袋呢。我说:那又该找你多少钱呢?儿子赶紧说:3元。我说:不错,去买吧。(一次数学的简单计算)
同一天的晚上:吃过晚饭,儿子拿着书去找爸爸,不小心摔倒了,我说:小心点。儿子根本想不起摔倒的疼痛,却说:那就写个“小心地滑”吧。说完,自己就忙着找纸和笔了……
画面七:20xx.07
儿子最喜欢吃饺子。这不,今天冰箱里的不多了,爸爸故意说:让我吃一个吧。儿子:不行,我能吃完。说着咬了一口,还说:爸爸,你看,还有肉呢。吃着吃着,忽然想起还没洗手呢,说:哎呀,我忘了洗手了。我去洗了,不要吃我的饺子啊……时不时还回头看看,一副不放心的样子,洗手回来还问呢:吃我的饺子了吗?我和爸爸说:没有,没有。我们乐得合不拢嘴。
画面八:20xx.02
带儿子逛超市,各种各样的商品玲琅满目,儿子的眼也不知道看那一个了,偶然看到一个小作文本,儿子很感兴趣,告诉他,你可以写自己的事情或者感想,儿子说买一个吧。回来后就写下了他的第一篇小练笔。虽然只有几行字,但是记录了事情的全过程。赞一个!
画面九:20xx.08
儿子第一次在家。儿子放假,我和爸爸都要上班,就有把儿子独自放在家的想法。和儿子沟通后,同意了。但是儿子还是想爸爸和妈妈,就把我和爸爸的结婚照摆到客厅。回家后看到问儿子:怎么把照片放这儿了?儿子说:我想你们了,拿出来看看,就不那么想了。哈,儿子会自己想办法了。
这是儿子上学前生活的点滴再现,而我并未全部记录下儿子成长中的每一天,但愿这点滴的记忆能够留存。每次看到这些,就想起了儿子当时的可爱……
上学以后的事情记录的就少了,也可能是自己懒惰了,但是儿子的那些主要的事情还是记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