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女孩刚刚放学,她静静地走在路边,一个人孤单单的边走边唱一首歌的曲调。“你说起那条回家的路,路上有开满鲜花的树;秋天里风吹花儿轻舞,阳光会碎落成一面湖”她喃喃细语着。
其实这首歌她原本不知道的,可是父母离婚后的那天跑出来偷偷哭的她,在街上偶然听到了这首歌。就这样她不由自主的记住了这首歌的旋律,因为她感觉这是她听过最好听的歌了,犹如天籁之音,让她久久回不了神。就这样因为这首歌,让本来柔弱不堪的她顿时不知怎么了充满了力量。
她叫秋野草莓,虽然名字很像日本人一样,一共只有四个字。但是她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因为草莓是她从小到大最喜欢的食物了。而且她妈妈说:“我最喜欢草莓了,喜欢草莓的一切”可是这一切现在都不复纯在了,爸爸妈妈离婚了。她很迷茫,自己到底该怎么办。原本那么幸福美满的家庭,为何会像玻璃一样说破就破呢。
想到这里,她不禁哭了起来。那么痛苦,蹲在地上哭了好久好久才停止了抽泣。等她站起来时,天却已经黑了。她只好不情愿的回了家,因为这个虽然破碎的家让她痛不欲生,但是只有这里是她自己唯一可以去的地方了。她刚刚打开门,只见家里一片狼藉,爸爸躺在里上不停的喝酒还和她一样哭红了双眼。看到这些,本来心情平静下来的她,却又一次被心里的潮水给冲破了防线。滴答滴答的声音让她还是止不住的哭了起来,她只是一个12岁的小女孩,她无法沉受这么大的打击。
“你回来了,给你钱自己却买饭吧!”她爸爸痛苦的说着,说着话还忍不住呜咽起来。“不,才不要,我恨你,是你让妈妈离开我的,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呜呜……”她呜咽着,说不出话来。她心里真的好痛好痛,为什么会这样,没有了妈妈这家到底还有什么意思。她在脑子里不停的想着,可是想来想去,她还是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要离婚。“我知道你恨我,可是我们俩不合适而且也结束了,是你妈妈厌烦我了,想要找她想要的幸福,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爱她,我比任何人都爱你的妈妈,可是她却这些年一直喜欢你的彭叔叔。当初嫁给我,也只是为了你彭叔叔能总经理而已。现在,你的彭叔叔有了自己的公司逐渐强了起来,你妈妈便见异思迁,离开了我们。这难道是我的错吗?这些年来我一直想办法融化你妈妈寒冷的心,可是根本没用,你妈妈根本不会爱我们。你懂吗?爸爸只有你了,倘若你也不了解爸爸,爸爸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个时候,草莓惊呆了。她从未想过,妈妈竟然会这样。一瞬间,她的心灵防线彻底被打破。无力地扒着墙,痛哭起来。原来,以前妈妈只是因为别人而对自己好的,草莓心里一下里冒出了一个可怕的念头,那就是让她后悔。草莓突然停止了哭声,大喊着:“我不可能让你好过的,只要我活着你就不可能幸福。”一个眼睛布满血丝的小女孩,冷漠无力地向天地倾诉。
转眼间,草莓已经从一个单纯的小姑娘,变成了温柔可人的婷婷少女。“我十八岁了,哼,我要实现我的诺言了。”草莓认真的一字一顿的说出来,这时恰好爸爸走了过来,看着草莓在自言自语,心存疑问的看着草莓。
“你在干什么,草莓。刚刚是在说话吗,可是家里没有什么人啊。你是在叫我吗,你和爸爸说怎么了,爸爸帮你”爸爸认真的说着。“爸爸呀,您在胡说什么啊。我只是在阅读一些书籍,要说我真想让你帮我什么的话。求你帮我把妈妈找过来好了,今天这是我的十八岁生日,我想请他过来行吗?”爸爸听到了这话,不由自主的愣了一下子。不过还是满口答应草莓的要求了。
果然,不到草莓生日宴会的开始,她曾今最爱的妈妈便和一个高高帅帅的男人走过来了。不对,还有一个瘦瘦的男孩,似乎与自己年龄相仿,但是一脸病态。让人想不由自主的远离他,可是草莓还是硬生生的走到他面前,与他交谈。“草莓,几年不见,你长大了。妈妈心里好欣慰呀,这个男孩是你的哥哥。你彭叔叔前妻的儿子,我还以为你不喜欢他呢,原来你喜欢呀。”妈妈开心的自顾自的说着“没什么了,只是你没有再给彭叔叔再生一个啊。真可惜呢,我想妈妈那么漂亮,叔叔那么帅,你俩再生一个该有多好。”草莓甜甜地说着。正当草莓的妈妈欲说时,那个男孩却开口了“哼,她生不出来,他只不过是我爸的一个妻子而已。孩子她不可能生出来,真不知道我爸还要她干嘛。哦,我知道了,我爸看上你爸爸的企业了,想用你妈来让你爸爸给他呢吧,呵呵。”就这样事发展到了草莓从没预想过的时候。这个时候,只见妈妈的脸色很难堪,很白。“活该”草莓大声说道,“我爸爸是不会像你换的,你做梦吧。”扑通一声响,草莓的妈妈倒在了地上,“草莓你不喜欢妈妈了,我求求你了。你爸爸不可能不爱我的”,转而同声哭了起来。那俩父子走了,只留下她一人。爸爸也和草莓走进了房屋,不理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