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着,现在的自己有多迷茫,遥望未来,七年后的天空,是否也是这样繁星满天。
——题记
深呼吸一口气,风中有栀子花的味道。漫天繁星把我带到了七年后的世界。
走在大街上的我其他行人视若无睹,右手划过左手,居然摸不到自己。只有看着的份儿。眼前的女孩应该是我吧,七年以后的我,应该是二十一岁了。她手里握着一支笔,在一张红色的本上写着,时不时推一推鼻梁上的眼镜,看一看万里无云的天空。我抱着试探的心态,一步一步走近她。我不禁幸福的笑了,那智商密密麻麻的优美的字迹就是我想要看到的啊!或许二十一岁的自己没有完成幼时的梦想,可是至少七年后仍旧在不放弃的追逐着幼时梦想。
他摘下眼镜,我居然看到一双红肿的双眼,她轻轻用手指抹去眼角的泪,嘴角向上微扬,用坚定的目光看向前方。原来七年后的自己还跟现在一样,无论碰到什么困难也不想流泪,仍然微笑。她用双眼看了一眼本上的字,往座椅上一扬,戴上眼镜,向前方走去。我拾起座椅上的本子,这是一本日记,刚才她写的最后的一句话就是:我真的累了,用了十年的梦想只为当一个优秀的作家,可是十年了,支持我的人寥寥无几,我对梦想早已失去了信心。我还要继续吗?还是尽早放弃。
我一阵心酸,十年的时间啊,难道到头来我真的会放弃吗?我不由自主的跟上了他的脚步。
一个破旧的小巷,尽头有一家房子,不算小,但是却很简朴。院里鸟语花香,是我一直向往的境界。不禁地深吸一口气,向往着七年后的生活,只想再走近一步,让自己真正融入这美好的境界里。
“你是谁啊,怎么一路跟着我。”她走出房门,似乎发现了我。
“你不认识我吗?你已经奋斗了十年,你不可以就这样放弃,就这样放弃,你对得起所有支持你的人吗?你对得起你的作品吗?你对得起你自己吗?你对得起我吗?”忍不住的眼泪终于在眼眶里流了出来。
“我认得你,可我不得不放弃,这样生活很自由,可是我现在都没有办法照顾好我自己,只因为我的追求。现在作家太多了,也不缺我一个,不是吗?”他用几近绝望的眼神看着我。我忽然想起了小时患上的紫癜,反复一次就要花上近十万元,而且终日疼痛,只能卧病在床,而且落下了病根,过个三五年就会复发。难道七年以后的我,仍旧会复发吗?如果真的到了七年以后,经常还是这样反复,我真的能再坚持下去吗?还是向面前的她一样,放弃自己努力了这么多年的梦想呢?
我稳住自己的情绪,还是大声地劝道:“我理解你的苦衷,但是我求你,别让自己的努力白费啊!这可是你用你十年所有的精力换来的啊!别让所有的人小瞧你,皇天不负有心人,你不是常说这句话的吗?从小受了那么多人的排挤,他们根本不相信你会成功,他们认为你是在做白日梦!难道你真的要随了他们的心意,让努力了十年的梦毁于一旦吗?”我知道这句话一定触动了她的心灵。因为我也在为这句话心痛,想起我立定这个梦想的决心,我就忍不住地气愤,忍不住地恼怒。
“好吧,我只在三年的时间,我拼上所有的精力,搏上一搏,若是失败了,我就永远放弃。若是成功了,你也要闯过这一劫,因为我知道,你就是我。”她似乎是违背了自己的心意,又似乎是顺从了自己的心意。再一次看向天空,本来湛蓝的天空上,不知是什么时候飘来几多薄薄的云。她抬脚进屋。
一阵旋风把我的头发吹起来了,沙子迷了眼睛。只好低头,再睁开眼,依旧是头顶上的繁星满天。眼睛红肿了,或许我以上也不会忘记那句话,“皇天不负有心人”。回忆起刚才,也许七年后自己真的会遇到这个选择,可是我刚才说的话都牢记在心,七年后我一定会来读这封特殊的信,因为我知道,当我读完以后,一定会在努力十年、二十年,我一定不会放弃,因为这是我童年时的梦,我相信多年以后,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
月亮周围围满了星星,我仔细看着,发觉自己好像是看花眼了,星星是蓝色的,月亮却成了绿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