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一生中,人会感动无数次,感动的瞬间。有时一只是件很渺小的事就会让你我感动不已。有时是用大无畏的献生精神让你我感动。使人感动的事有时就在身边,发生在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身上,有是就发生在你的亲人身上。感到不需要是理由。
心灵经历的第一次大地震。我感觉到了,那次我心灵在震动。记得那是在一个有着太阳的下午,大地是那么的温暖,但也刮着一丝寒风。当我在我一个阿姨的药店了玩耍时,有一个年近70的老奶奶,她来买药,由于台阶太高了她不能上来,我阿姨便让我去扶她上来。等到卖完药后,她便坐在药店里的凳上与几个老人谈笑,所以便没人注意她了。忽然听到一声“啪”才转头一看,咦那位老人呢?一看摔在台阶下的不就是那位老人吗?然后大家急匆匆的跑过去,问她怎样了。她说她头晕,所以暂时没扶她起来。可有几个老人说必需要一个男同志扶她起来,可那时没有男同志。当过路的人聚集了七八个时,那些蹬三轮车的人也来看热闹,那几个都是男同志,所以我们就让他们帮忙扶一下,不知是没听见还是怎么的,竟没一人过来,我们又说让他们帮一下忙,会付给他们钱。可那些人蹬着三轮一溜烟就不见人影,我们还在苦苦的哀求着。那时所有人的心是冰凉的吧!正在所有人犯愁的时候,前方正迎面走来去上晚自习的一位男同学,大家便在老远就朝着那位同学喊。我心想:“怎么可能,连三轮师傅都不肯帮忙,更何况是现在这时代的青少年们。”那个男同学听完大家的请求后,立刻伸出手去拉那位老人。时间飞逝,这事是发生在两年前,但我现在仍然记得,那是一双我见过的大手,虽然不足1.5平方分米;是一双最温暖的手,虽然被冬季凛冽的寒风给冻的有点发紫。当在老人站起时,老人说:“孩子,谢谢。我没多少钱,我给你五块钱。”正当老人搜钱时。那个男孩说;“不用,只是一见微不足道的事。”当大家在询问老人情况时,那个男孩默默的离开了,当他离开时没人注意他,但我一直注视着他的背影,一直到消失在视线里。我那时真的好想对他说一声;“谢谢。”在我心中那不是一件渺小的事情,而是体现出了大地间的温暖还是的多数 的,那些“长跑技术好的人”必竟是少数,他们像那天空中的一丝寒风。那天的我心好像在经历地震。
心灵的经历的第二次大地震。这次发生在前两天,那天我上完第四节课后,便飞奔回家吃饭,因为今天母亲做了我最喜欢吃的”麻婆豆腐”,当我尝第一口时,那时真想发火,真的太难吃了,没味道,颜色还泛白,那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最难吃的“麻婆豆腐”了。那是我就在想:“愿今生都不要在吃到。”当我吃完饭后,到我妈妈上班拿儿去那东西,我看到母亲很虚弱,两脚张的很直。但没问。母亲问我把豆腐吃完没,我以为母亲她自己还想吃她做的那盘“美味”呢!当我走进屋子拿东西时,一个阿姨给我说:“你母亲为了你说的句你想吃豆腐,今天早上跑去卖,结果在回来时为了保护那一袋手掌大的豆腐把脚给摔了两个洞,不保护那袋豆腐你母亲就不会摔倒了。”听到着我的心好像在震动,想起自己在吃饭时还嫌东嫌西的时眼睛了好像有什么东西。那一下午都没有认真听过课。终于晚自习下课铃响起了,不知怎么的那天的晚自习好像格外的长。回到家后母亲问我:“今天的豆腐好吃吗?”其实母亲手里端的豆腐我机会没动。我低着头说;“好吃,好想再吃哦。”那时的我强忍着快要流出的眼泪。当母亲把豆腐给加热后我全给吃光了。好像变好吃了。 感动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用心感受世间温暖,你的心就好像会“运动”。
每个人都在经历着长大,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小孩成为一个充满阳光和朝气的少年,成为一个会以微笑待人的人。
我曾经是一个不爱以微笑示人的人,有时也会因为一些小事和同学、朋友生气。当然,这是我现在回想起来才感到的。每当我发完脾气以后最难受的还是我自己,总是半天也挤不出一个微笑来。
那天,我匆匆地跑到同学那里拿急需的书——那是一本脱销了好几天的书,我的同学们也都在寻觅。
“我的书呢?”我微笑地说。“嗯......不好意思,书没买到......”她的嘴张着好像还想说些什么,而我一听到书没买到,一下子有种被耍的感觉:“什么?你说好要帮我买到的!现在居然说没买到,那到时候怎么写作业呀!”“那里刚买完,昨天我还看见有几本的,可是......”我不愿意再听下去,“你言而无信。”“我也没办法,我自己也没买到,你真是!我走了。”他显然很生气,转身匆匆地离开了。而我也一肚子的火,只好回家。
“孩子......孩子......”身后传来了一阵苍老的声音。我一回头,原来是一个瘦如干柴的老头,看他坐在藤椅上的样子,显然是在这里晒太阳的。“你们的谈话我都听见了。”他一脸的皱纹,但他的微笑让人心暖。“书可以再想办法买,朋友之间的友谊是要呵护的呀,你发火伤到了她,更伤了自己啊。”我本来想反驳,但老人的话句句都是事实。
也许是看到了我的沉默,老人依然笑道:呵呵,如果你能像最初一样给她微笑,一切将会不同,我注意到你的微笑很动人啊,孩子!用微笑来对待别人,不仅是别人快乐,也能使自己快乐,何乐而不为呢?”是啊,面对即成的事实,我又何必耿耿于怀,何况事出有因。我的心动摇了,刚才的振振有词,现在反而变成了蛮不讲理。顿时我明白了许多,也长大了许多。
从此以后,我发现我周围聚集的朋友越来越多,笑声常常荡漾在我身边。
我被自己感动,被自己的善于理解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