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的作文
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无意发现正上演的帕丁顿熊2,毫不犹豫地订了票,前往观看。这是篇温馨和谐的童话故事。人和熊友好相处的乌托邦世界里,更容易对比看出人性善的一面和恶的一面。
故事的起源是为露西婶婶即将到来的生日挑选礼物,从而发现一本立体书。开篇的伏笔很好,露西婶婶最大的梦想是能去伦敦,却为养育从险境中救起的小帕丁顿熊,决定放弃自己的梦想。后面情节的发展便顺理成章。路西婶婶用自己的做人做事的准则和自己的善良规范、影响着帕丁顿,这是从帕丁顿在伦敦生活的表现,以及他常挂嘴边的那句“路西婶婶说……”中体现出来的。故事最后,露西婶婶被意外接到伦敦,实现了梦想,这比一本书的生日礼物更让人高兴。露西婶婶的梦想表面是大家的帮助而实现,事实上离不开善良的磁场。
善良磁场中成长的孩子,往往也会以善良的方式回报整个社会,同时又折射到自身,让所有人如沐春风中。帕丁顿想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取古董店里那本价值不菲的书,只因,那本立体书里有栩栩如生的伦敦风貌,他笃定这是给路西婶婶最好的生日礼物。他并不知这不是一本普同的立体书,而是本藏宝图。这也是后面的转折点。
在通过劳动挣取买书钱的过程中,帕丁顿的种种表现,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温暖画面。我不得不思考,善良到底是什么?是险境中拉人一把?是赞美别人、给予别人?是善意督促、提醒、引导他人?我认为,不仅仅如此,善良应该是种无形的磁场,好比阳光雨露对万物的滋养,触碰不到,但真实存在着,将生命点亮滋润而不自知。善良应该是向阳的磁场。犹记得帕丁顿自发为税务官先生擦亮玻璃的那一刻,税务官脸上的光彩,仿佛一个自闭很久的人内心豁然开朗时释放出的,而他的生活因此发生了改变,幸福悄悄靠近他。
那人性恶的一面呢?用布坎南这个小丑般的大明星角色来渲染,的确很独到。行恶的人外表即使再光鲜亮丽,一旦恶行暴露,便成世人眼中的小丑。布坎南也想要这立体书,只是因为他清楚书的秘密,他的言行表情显露出他觊觎藏宝图的野心,于是一场盗书行动将故事推入高潮部分,将善与恶刻画的淋漓尽致。
在监狱中,帕丁顿的善良磁场再次赚足观众眼球。特别是监狱厨师铁拳,一个长得粗壮高大,威猛又霸气的人,监狱里所有犯人都畏惧他,他拒绝任何人的指责与埋怨。我们可以从一些细节及他的话语中推断,他从小生活在没有爱的环境中,父亲一味批评指责他,导致他不得不用他的暴力来获得自尊与关注。虽没提及他入狱的原因,但肯定与他的暴力行为有关。就是这样一个表面刀枪不入的人,帕丁顿熊依然相信路西婶婶说的,任何一个人都有他善良的一面,事实上,他是对的。他不仅感化了铁拳,还让监狱呈现一片前所未有的温暖祥和气象。
后面的高潮部分,也是我流泪最多的部分,并非故事有多悲伤,相反很喜剧。我是被一种正义、义气和善良感动,我感动于受善良驱使以及被善良感化的人儿,在紧急关头,他们可以牺牲个人的荣辱安危,可以放下个人的私欲利益,来帮助帕丁顿洗脱罪名。就在勇敢善良的布朗夫人发现实在无力将帕丁顿熊从水底的火车箱救出,而感到惊恐悲哀沉痛时,被善良感化的铁拳他们冒着被重新抓捕归案的危险,伸出了援手。紧张激动以及感动终于让我泪奔,内心却暖暖的。
我不由得想起雨果的《巴黎圣母院》中。外表无比丑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最开始他受阴险毒辣的克洛德影响,做过一些坏事,但最后,爱斯梅拉达的善良感化了他,使他成为雨果笔下典型的外表丑陋,内心正直善良勇敢的重要人物。善恶都会散发磁场,用布朗先生形容帕丁顿的一句话,“帕丁顿总在我们人类中寻找善良,他做到了”,但愿每个人都趋向善的磁场,在善的磁场中,沐浴温暖。